懷寶寶後出現脂肪肝有危險嗎

2022-06-10 14:15:14 字數 845 閱讀 3398

1樓:檸檬菠蘿

懷孕是女性一個非常重要而特別的時期,在此期間,在生活各方面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的,而如果不注意就會容易引發疾病,造成對寶寶不好。比如像懷孕期間患上脂肪肝的情況也是存在的,而且這是屬於妊娠脂肪肝,一般是多發生在第一胎妊娠34~40周時發病,如果病情嚴重,對於孕婦和寶寶非常不利的。那麼,就會有孕婦害怕,到底懷孕期間有脂肪肝怎麼辦呢?

其實,不必要過於緊張,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出**,因為只有知道**我們才可以更加有效預防,並且採取相應的措施。如長期大量飲酒者應戒酒。營養過剩、肥胖者應嚴格控制飲食,使體能恢復正常。

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應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總之,去除**才有利於**脂肪肝。

其次,我們就應當要調整飲食結構,一般脂肪肝的患者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製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還有,適當增加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像跑步、仰臥起坐都是很有益的。

最後,患者也可以通過藥物輔助**,其實脂肪肝這種疾病也並不可怕的,寶媽不要過分擔心與憂慮的,因為脂肪肝如果在早期發現並且能夠積極的**,一般都是能夠痊癒,而且是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的。建議寶媽要放鬆心情,配合醫生。

由此,如果在懷孕期間患上脂肪肝不知道怎麼辦的,其實沒有必要過於擔心的,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飲食方面能夠特別注意,對於病情是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同時,在此,也建議寶媽們懷孕期間要準時的到醫院做好產檢,這樣對於發現疾病是非常有幫助的,當然也要全力配合醫生去做**,才可以生出健康的小寶寶。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好,只是不太健康而已。

脂肪肝有什麼危害,脂肪肝有什麼危害嗎?

1.對肝臟造成損害 2.促進動脈粥樣硬化 3.誘發或加重高血壓 冠心病 4.誘發內臟脂肪變性腦病 腦病脂肪肝綜合徵 5.導致肝硬化 肝功能衰竭 肝癌 6.急性妊娠性脂肪肝,病死率極高 7.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8.乙肝合併脂肪肝加快向肝硬化發展 9.降低人體免疫功能 解毒功能 10.對機體消化系統的損傷...

肥胖與脂肪肝有什麼關係,脂肪肝除了肥胖還和什麼有直接關係

有關係的了,肥胖,太過肥胖的話,很容易發展成脂肪肝的。過量的攝食 吃零食 夜食 間食以及過分追求高品位高熱量的食物必然會引起身體脂肪過度蓄積,引起肥胖並誘發脂肪肝。首先可多吃對脂肪肝有益的高纖維類的食物有玉米麩 粗麥粉 糙米 硬果 豆類 香菇 海帶 木耳 鴨梨 魔芋等。同時,應注意充分合理飲水,一般...

有脂肪肝的人吃什麼食物,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對人有好處?

有脂肪肝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高纖維類的食物,像粥粉 糙米 豆類 木耳 等。適量蛋白 低糖和低脂肪。平時飲食注意清淡,不可過飽,適量新鮮蔬菜和瓜果,限制熱量的攝入,禁酒和戒菸。烹調時儘量選用植物油,像是宿遷農三品賣的橄欖油,都很適合脂肪肝患者吃,粥粉,糙米,木耳也都有賣,望採納 媯聰寒思煙 我是中度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