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脂肪肝的人吃什麼食物,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對人有好處?

2021-09-24 06:14:49 字數 5492 閱讀 3424

1樓:

有脂肪肝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高纖維類的食物,像粥粉、糙米、豆類、木耳、等。適量蛋白、低糖和低脂肪。平時飲食注意清淡,不可過飽,適量新鮮蔬菜和瓜果,限制熱量的攝入,禁酒和戒菸。

烹調時儘量選用植物油,像是宿遷農三品賣的橄欖油,都很適合脂肪肝患者吃,粥粉,糙米,木耳也都有賣,望採納

2樓:媯聰寒思煙

我是中度脂肪肝,我媳婦給我買的nutrisan護肝寶,我吃了一個月了,感覺不錯,前幾天檢查也正常了,建議你也試試,是美國進口的,**上有賣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對人有好處?

3樓:曠熹尤問萍

脂肪肝的病人吃什麼好?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條件的改善,身體肥胖和脂肪肝也隨之而來。許多人

對肥胖有所警惕,對脂肪肝卻認識不足。

脂肪肝並不是說肝臟都變成了脂肪,而是指肝臟裡的脂肪含量大,超過了正常的比例,

成為一種病態。健康人的脂肪約佔肝臟重量的15%,其中三分之一是磷脂,其次是中性脂

肪,少部分是膽固醇。脂肪肝是中性脂肪在肝臟裡過度蓄積造成的。有脂肪肝的病人,肝

髒裡的中性脂肪佔肝臟總重的30%,另外,磷脂、膽固醇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脂肪肝初期,病人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只要注意**,肝細胞裡的脂肪還可以被吸

收,肝組織得以恢復正常。如果在早期沒有**,並且又比較嚴重,肝細胞會慢性纖維化,

進而發生肝硬變的危險。

發生脂肪肝常見的原因是營養過剩,主要是因為脂肪和糖攝入過量,糖尿病患者、肝

髒病患者、長期大量喝酒(尤其是大量喝啤酒),也可以發生脂肪肝。

脂肪肝病人首先要控制飲食。要少食用使身體脂肪增加的食物,特別是限制油脂類食

物,通常進食油脂類食物,每天按每公斤標準體重有0.5~0.8克就行了。蛋白質有保護肝

細胞的作用,可以促使已經發生損傷的肝細胞恢復和再生,所以,脂肪肝病人在飲食中應

多增加豆製品、瘦肉、魚蝦等。脂肪肝病人還應當有充足的維生素的**,最好多吃些新

鮮的綠葉蔬菜。另外,胡蘿蔔、芋頭、土豆、山藥、粉絲等,也含有比較多的糖,也應適

當限制。脂肪肝患者還應當限制吃鹽,每天吃的鹽要控制在6克以下,小米、芝麻、蔬菜、

甜菜、海味等食物都是很好的驅脂食物,可以促進磷脂的合成,協助肝臟裡的脂肪轉變。

脂肪肝病人還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像洋蔥、姜、蔥、蒜、辣椒、咖啡等,還要少

喝肉湯、雞湯、魚湯等等。烹調方式應當以蒸、煮、燉、燴、氽為主。

由肝臟病、糖尿病所致脂肪肝病變者,應進行原發病的**,因飲酒所致脂肪肝者,

**時最好首先要禁酒。

4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主要分為兩大類:非酒精性脂肪肝及酒精性脂肪肝。如果是後者,那首先要戒酒,如果是前者,通常的**是肥胖、2型糖尿病和高血脂。

針對非酒精性脂肪肝目前尚無有效調理脂肪肝的藥物,由於致病原因不同,其調理主要應針對不同危險因素,比如**、控制血糖或控制血脂等等。建議餐後一小時喝一包降脂的幹惟康茶。

脂肪肝要多吃水果,因為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在酒水上,不宜喝可樂、雪碧等高糖飲料,要多飲綠茶,或喝些含糖少的獼猴桃和山楂飲料;一定要戒酒,因為酒精可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合成,加重脂肪肝程度,並對肝臟有損害。

在此建議:吃水果儘量在餐前或兩餐之間飢餓時進食水果,以減少正餐的進食量,對脂肪肝控制飲食是很有成效的。

5樓:

脂肪肝的出現與飲食有密切關係,目前有效預防脂肪肝的食物有燕麥,玉米,海帶,大蒜,蘋果,牛奶,洋蔥等。此外,胡蘿蔔、花生、葵花子、山楂、無花果等也可以起到降脂作用。飲食儘量以清淡為主,少吃肉,多吃青菜和水果。

但也要配合養肝護肝保健食品一起吃,比較好的就是硒麥芽五味子片,一是為了保護肝臟,二是為了使肝臟能更好的完成脂肪的代謝,起到改善脂肪肝的作用。

6樓:看我把你吃掉

脂肪肝建議試一下食療或者口服降血脂的藥物,可以使用幹唯慷茶的,可以清除多餘脂肪,而且對於身體無害。

這六種食物可以“剋制”脂肪肝

第一種食物就是玉米

玉米是可以降低體內的血清,膽固醇的,而且玉米里面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含有鈣、維生素e等等。玉米也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裡面的脂肪量和熱量都非常低,非常適合膽固醇高的人食用。所以現在也有很多想要**的人都會選擇每天吃玉米,而且玉米飽腹感非常強,經常吃玉米,也是可以幫助**脂肪肝的。

第二種食物是海帶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牛磺酸,這種物質是可以降低體內的膽固醇,海帶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這種食物纖維可以幫助身體更好的吸收和消化膽固醇。海帶當中的營養物質非常多,缺碘的人也可以多吃海帶。

第三種食物是大蒜

大蒜現在被很多人都當做食物調料,大蒜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豐富的,並且大蒜當中含有硫化物的混合物,這種物質也是可以減少血液當中的膽固醇的,對於預防脂肪肝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還可以預防血栓的形成。大蒜是一種特別容易消化的食物,也是一種可以防癌的食物。

第四種食物是蘋果

蘋果是美容之王,每天吃一個蘋果,那麼**狀態會變得非常好。蘋果也是**的人的首選之果,因為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這種元素可以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鉀鹽,也就可以讓人體的血壓維持在正常水平了,對於預防各種心腦血管的疾病都有很大的幫助。

第五種食物是牛奶

牛奶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並且可以抑制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經常喝牛奶也是可以降低脂肪肝出現的機率的。

第六種食物是洋蔥

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洋蔥有很大的殺菌功效,因為洋蔥當中含有硫氨基酸等物質,這些物質對於降低血脂和預防血栓的形成有非常大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土豆、芋頭、山藥、白薯、寬粉、涼粉,宜適量少吃,必要時與主食調換限制著吃。

2、鹽的攝入量不宜多,每天5克已夠。可以選擇試試喝德甫的杆唯慷茶,以代謝掉脂肪。

3、蔥、姜、蒜、辣椒、胡椒、芥末、咖哩只能調味不宜多用。

4、吃各種魚類,富含最優質的保肝蛋白質,兔肉比瘦豬肉、牛肉更好,海米、乾貝、淡菜中含有大量甲硫氨酸和類似甲硫氨酸物質,在體內可提供甲基製造膽鹼,從而合成磷脂。磷脂是肝內脂肪運轉外排所必需。

脂肪肝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飲食不當所引起。對於因為長期飲食過多高糖、高油脂而出現脂肪肝的人,平時要注意避免這類飲食,多吃清淡的食物,如綠葉蔬菜等,減少脂肪生成。對於因為長期喜歡飲酒而出現脂肪肝的人,要求就是不要再飲酒了。

8樓:握馱城姆

脂肪肝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飲食不當所引起。可以試著喝乾維槺茶,以代謝掉脂肪。然後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是非常多的。

生活飲食中還可以吃一些蘿蔔、黃瓜、西紅柿等蔬菜代替水果。蘿蔔不僅可以促進膽汁分泌、有利於脂肪的消化,還可以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具有明顯的**作用,因此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蘿蔔。

脂肪肝之所以要多吃水果,是因為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

脂肪肝不能吃什麼,主要的食物禁忌是

9樓:餐碧輩反酶

脂肪肝是指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的肝臟脂肪代謝紊

亂而導致肝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結果。平時飲食要平衡,多樣化,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吃水果後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每天攝入的鹽量有限。

蔥、蒜,姜、辣椒等“四辣”可吃,但不宜多食。經常吃魚、蝦等海產品。降脂的食品有:

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同時要加強鍛鍊。改善脂肪肝建議用生氏金蟲草泡茶,代謝肝臟內的脂肪,全面提高人體抗氧化的作用。

1.脂肪肝患者不能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不宜食用豬肝、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

2.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豬肥肉。據有關資料顯示-每100克豬肥肉中脂肪的含量高達90.8克,所以豬肥肉是一種富含高動物性脂肪的食物,因此脂肪肝患者應禁止食用或儘量少食豬肥肉。

3.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蛋黃、蟹黃:蛋黃、蟹黃亦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必須限制食用,特別是鴨蛋黃,其膽固醇含量可高達1522毫克。

注意:不能吃高脂類食物的。脂肪肝的**應以調整飲食為主,適量蛋白、低糖和低脂肪,平時飲食注意清淡,不可過飽,適量新鮮蔬菜和瓜果,限制熱量的攝入,禁酒和戒菸。

低脂低糖低鹽飲食: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儘量選用植物油。

10樓:ty中醫肝病

脂肪肝我們**的第一條就是飲食的控制,我們常常會建議病人,避免高脂飲食,適當的進食些蔬菜類、水果,再適當的增加體育運動,控制的脂肪肝的發生以及進展。

對極個別的病人如合併有同時其他的一些危險因素,比如高血脂、高血糖這一類病人我們會建議病人在飲食控制的情況下,適當的控制血糖血脂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脂肪肝後一定要積極調理,肝臟是非常重要也非常任勞任怨的器官。患有脂肪肝,可以適當的運動,如跑步,打兵兵球,打羽毛球等類似活動有助脂肪肝預防改善的作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降脂食物搭配幹唯慷茶,可以及時代謝脂肪。

降脂食物有芋頭、粗糧、菜花、香菇、黑木耳、青菜等。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平和,營養豐富均衡,少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絕對禁酒,低脂低糖低鹽飲食。

1.脂肪肝患者不能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不宜食用豬肝

、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

2.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豬肥肉。據有關資料顯示-每100克豬肥肉中脂肪的含量高達90.8克,

所以豬肥肉是一種富含高動物性脂肪的食物,因此脂肪肝患者應禁止食用或儘量少食豬肥

肉。3.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蛋黃、蟹黃:蛋黃、蟹黃亦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必須限

制食用,特別是鴨蛋黃,其膽固醇含量可高達1522毫克。

12樓:唐欲小寶

早期為脂肪

性肝病,可發展為脂肪性肝炎及晚期的脂肪性肝硬化。脂肪肝的調理關鍵是要控制脂肪的攝入,不能吃肥肉、蛋糕等含油脂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其次要保證一定量的有氧運動,最後日常生活中要規律作息,不熬夜。如果嚴重了話,建議每天還是要喝乾維槺茶,幫助清理肝上的脂肪。

脂肪肝關鍵是減輕體重,重點在控制飲食,同時要加強體育鍛煉、經常進行戶外活動。下面介紹了幾條控制飲食的措施,對脂肪肝患者自療自養有非常重要的指導作用。

1、絕對禁酒

2、選用去脂牛奶或酸奶

3、每天吃的雞蛋黃不超過2個

4、忌用動物油;植物油的總量也不超過20克

5、不吃動物內臟(即下水、下貨)、雞皮、肥肉及魚籽、蟹黃

6、忌食煎炸食品

7、不吃巧克力

8、常吃少油的豆製品和麵筋

9、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

10、吃水果後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日吃一個大蘋果,就應該減少主食50克

11、山藥、白薯、芋頭土豆等,要與主食米、麵粉調換吃,總量應限制

12、每天攝入的鹽量以5-6克為限

13、蔥、蒜,姜、辣椒等“4辣”可吃,但不宜多食

14、經常吃魚、蝦等海產品

15、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

16、晚飯應少吃,臨睡前切忌加餐

17、每天用山楂30克、草決明子15克,加水1000毫升代茶飲

脂肪肝吃什麼好,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對人有好處?

脂肪肝應該吃什麼,脂肪肝飲食18項 1 選用去脂牛奶 牛奶煮開後冷卻,去掉上浮奶膜,再煮開,再冷卻去皮,如此去三次奶皮的牛奶叫去脂奶。2 患者如不吃豬牛兔肉,但吃魚和禽蛋,則吃雞蛋黃每天應不超過1個半。3 吃少油豆製品,如豆腐,白豆乾,豆腐片絲,麵筋,生麩等,可以每天喝點古方甘道馨。古方甘道馨可以有...

脂肪肝禁忌吃什麼食物,脂肪肝不能吃什麼,主要的食物禁忌是

脂肪肝提倡高蛋白質 高維生素 低糖 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 甜食 包括含糖的飲料 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 河魚 豆製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每天堅持喝 渝農甘之飲 減輕脂肪肝。具體飲食禁忌如下 1.不能喝酒 酒精進入人體後大部分都是在肝內解毒 分解 代謝,這對肝臟...

脂肪肝不能吃什麼食物呢,脂肪肝不能吃什麼,主要的食物禁忌是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如果不加以有效的控制的話,也是很嚴重的。應抓緊時間 在 的基礎上,生活中應注意合理飲食,忌酒 高膽固醇 過於油膩的食物,做適量的運動和保持心情舒暢,對脂肪肝的 有益。或者選擇德甫的杆唯慷茶,可以清理肝上脂肪 1.不能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高膽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