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怎麼去掉,脂肪肝怎麼去掉

2022-02-02 06:50:21 字數 5252 閱讀 9116

1樓:一點兒收質

首先要做好日常調養。要戒菸戒酒,忌食辛辣食物。飲食上就要以食清淡易於消化的食物為主。建議日常可以喝乾唯槺茶,獨立包裝,簡單方便。

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如綠葉蔬菜,海帶,木耳,菌菇及水果中的金桔,蘋果,紅棗,枇杷,山楂,杏,李子,獼猴桃等。

油菜:油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事宜搭配豆腐,肌肉,蝦仁,香菇,香油,海米,禁忌搭配胡蘿蔔,黃瓜,竹筍,南瓜。

菠菜適宜搭配大蒜,銀耳,豬肝,牛肉,冬瓜,胡蘿蔔,魚,牡蠣,海帶,楊桃,雞蛋,三文魚,金針菇

禁忌搭配雞肉,豆腐,黃瓜,桃子,乳酪,醋,黃豆,牛奶

生菜適宜搭配豆腐和海帶,禁忌搭配大蒜

2樓:匿名使用者

1.控制飲食,不是說不能吃肉,而是不要吃肥肉,可以吃些蛋白含量高的肉類,如魚蝦等,或是紅肉,但是做法有一定要少,平時吃飯的油也要少,不要高糖飲食,因為糖在體內可以轉化為脂肪。

2.增加鍛鍊,**尤其是腹部脂肪。可以慢跑,每天堅持半小時。

3.**不要盲目追求快,而要慢慢的減,原因是本身**也增加了肝臟的負擔。

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可以在吃這些水果的時候,搭配"生氏金蟲草"泡的茶來食療,可以清除多餘脂肪。

3樓:

脂肪肝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飲食不當所引起。可以試著喝(渝農甘之飲),以代謝掉脂肪。然後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是非常多的。

生活飲食中還可以吃一些蘿蔔、黃瓜、西紅柿等蔬菜代替水果。蘿蔔不僅可以促進膽汁分泌、有利於脂肪的消化,還可以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具有明顯的**作用,因此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蘿蔔。

脂肪肝之所以要多吃水果,是因為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

請問有脂肪肝怎麼辦,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是一種生活方式病。發病原因大多與長期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有關。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基礎疾病也會引起脂肪肝,或者是加重脂肪肝的病情。

輕度的脂肪肝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不是很明顯,中重度的脂肪肝也有可能引起明顯的肝功能異常,患者自覺厭食,噁心,乏力,肝區脹痛不適。對於脂肪肝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不要進食油膩的食物,黴變的食物以及醃製食物,不要進食甜食。不要吸菸飲酒。

按時休息,不要熬夜。每天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保持合理體重。如果有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基礎疾病,應當及時進行**

5樓:來自劍池湖激動的白玉

病情分析:脂肪肝是由於飲食習慣導致,嚴重了發展成脂肪肝性肝硬化,脂肪肝會慢慢消除,脂肪肝不一定要肝功能有問題,現在人們的飲食水平升高了,十個人裡面4個人可能有脂肪肝,再加上不鍛鍊身體,所以有脂肪肝也很常見,可以,要好好鍛鍊,花生少吃,一定不要吃油性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飯後吃水果最好,不要空腹吃,多吃蔬菜,針對本次問診,醫生更新了總結建議:脂肪肝是由於飲食習慣導致,肥胖者或者經常飲酒的人都會有,嚴重了發展成脂肪肝性肝硬化,只要注意飲食,低脂飲食,加強鍛鍊,脂肪肝會慢慢消除,如果要諮詢健康養生問題,這個上面就可以聊。

6樓:葉上蝶飛

脂肪肝是比較常見的代謝性的肝病,指的是肝臟的脂肪含量超過正常值的上限所引起的脂肪變,主要表現為肝細胞的脂肪變性,可以發展為脂肪性肝炎,也就是出現肝損傷的情況,如果不及時控制的話,脂肪性肝炎會逐漸的進展,發展為脂肪性的肝纖維化,甚至進展為肝硬化,所以要對脂肪肝予以充分的重視,大多數的脂肪肝來自於不合理的生活飲食習慣,以及缺乏體育鍛煉等,所以首先應該注意調整生活飲食結構,科學合理的膳食,減少高脂高熱量的飲食攝入,同時多參加體育鍛煉,促進體內脂類的代謝,促進過多脂肪的消耗,可以有效的逆轉脂肪肝。

7樓:文秀

脂肪肝在中醫看來可分為肝胃不和型、肝膽溼熱型和脾虛溼盛型等,應該請中醫具體辨證施治,在中醫**的同時,控制脂肪、糖類的攝入量,適當補充蛋白質、維生素及其他營養物質,適當運動等均有助於疾病的恢復。

8樓:

儘量避免服用藥物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因為任何藥物都要通過肝臟代謝.都會或多或少加重肝臟損害.

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 不建議用藥。

9樓:美123淨流量

脂肪肝發展下去會引起肝硬化、肝癌、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腦卒中等疾病,一定要重視!不過不用擔心,脂肪肝是可逆的逆的,戒菸酒,合理飲食,運動,控制體重;喝能降脂的稀健藤茶,養肝護肝,禁嘴不吃油膩食物,多運動。

10樓:想空勤

脂肪肝能誘發或加重高血壓、冠心病發生突發猝死:

脂肪肝經常與高血壓、冠心病等內臟肥胖的這些慢性病相生相伴,所以,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是酒精性脂肪肝,還是其它的各類脂肪肝,只要一合併高血壓,冠心病、等猝死率就會大大提高,因此脂肪肝患者在平時要密切關注自已的血壓,不有心臟,要經常不間斷的檢查三高以及各類慢性病的併發症,還有要在飲食上注意合理調節,做到該忌的一定要禁忌。以免引起合併類疾病。

脂肪肝不僅僅損害人體的肝功能,降低肝臟的工作能力,最主要的是肝功能的下降還會導致人體整個機能的下降,因為肝臟在人體中具清除人代謝形成的各有害物和毒素的作用,肝臟具有排毒養顏的作用,這是從所周知的.

11樓:唐山羅羅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

[是否醫保]

是[就診科室]

消化內科

[流行病學]

我國第二大肝病,發病率不斷升高,且年輕化。

[**]

本病形成機制尚不完全明確,主要與肥胖、酒精、快速**、營養不良、藥物等有關。

[臨床症狀]

常見疲乏感,中、重度脂肪肝可表現食慾不振、疲倦乏力、噁心、嘔吐、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

[危害]

脂肪肝可引發心血管、消化、生殖等系統性疾病。

[併發症]

酒精性肝炎、肝硬化、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壓等。

[檢查]

肝功能檢查、b超、肝組織病理檢查等。

[診斷]

b超檢查是脂肪肝診斷的重要檢查方法。

[飲食建議]

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原則]

合理膳食,適度運動,保肝等**。

[**性]

本病早期診斷並及時**常可恢復正常。

[重要提醒]

脂肪肝本身與原發性肝癌的發生無直接關係,但如果沒有積極正規**,任由其發展將導致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的發生。因此發現患有脂肪肝後,應積極**。

12樓:冒衲蘭

長期酗酒.肥胖可造成脂肪肝,早期一般是可疑的,停止飲酒.加強鍛鍊.調整飲食結構會好轉的,早期積極**對身體影響不大,發展下去會導致肝硬化就麻煩了。

13樓:嚴潔忠

人肥體胖,肝部脂肪超過肝臟的消化能力,近而大量累積,會嚴重的影響肝臟的正常功能,肝為**蛋白質和脂肪的重要成員,當肝功能下降的時候,人體會出現嚴重的營養不足,有時候人體各種微量元素的缺不缺失和人的胖瘦是沒有關係的,不少人認為這人胖就不會缺失營養,這是一個誤區,當人體營養不足的時候,會引起頭痛,神經衰弱,記已力下降,腦細胞活力不足等各種神經系統疾病,這也會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不小的痛苦。

14樓:

脂肪肝沒有必要用藥物進行**,還是可以逆轉的,通過節食,適當的運動,這是最好的**的方式。平時可以多吃蔬菜水果高纖維的食物,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吃得太好,注意增加運動,可能對你有一些好處,必要時服用辛伐他丁。祝你健康。

15樓:天涯路人

飲食**是大多數脂肪肝病人**的基本方法,也是預防和控制脂肪肝病情進展的重要措施。

指導意見:

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可適當多吃些。

16樓:

脂肪肝分為輕中重。輕度脂肪肝一般不會影響健康,飲食中要注意少油低脂。儘量少吃肥肉,多吃蔬菜,多運動。可以適當服用降血脂藥物,要根據醫囑服用

17樓: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脂肪肝能誘發或加重高血壓、冠心病發生突發猝死:脂肪肝經常與高血壓、冠心病等內臟肥胖的這些慢性病相生相伴,所以,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是酒精性脂肪肝,還是其它的各類脂肪肝,只要有高血壓,冠心病、等猝死率就會大大提高,因此脂肪肝患者在平時要密切關注自已的血壓,要經常不間斷的檢查三高以及各類慢性病的病發症,還有要在飲食上注意合理調節,做到該忌的一定要禁忌。

以免引起合併類疾病。脂肪肝不僅僅損害人體的肝功能,降低肝臟的工作能力,最主要的是肝功能的下降還會導致人體整個機能的下降,因為肝臟在人體中具清除人代謝形成的各有害物和毒素的作用,肝臟具有排毒養顏的作用,這是從所周知的.首先找出**:

1由於長期飲酒引發的必須戒酒,2由肥胖引發的平時注意飲食,少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做有氧運動體重恢復到正常。少吃動物肝臟,必要時吃硒+護肝藥物。  必須調整飲食  飲食調整是脂肪肝**的重要一環。

對肥胖性脂肪肝病人來說,要控制總熱量,每餐七八分飽即可。多吃粗糧、蔬菜水果,少吃油膩、煎炸及動物性食品。三餐分配做到「早吃飽、午吃好、晚吃少」,不吃夜宵零食和甜食。

多飲茶水,少喝果汁和含糖飲料,戒酒。水果最好在餐前或兩餐之間飢餓時食用,也可以用黃瓜、番茄、胡蘿蔔等蔬菜代替水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經常與高血壓、冠心病等內臟肥胖的這些慢性病相生相伴,所以,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是酒精性脂肪肝,還是其它的各類脂肪肝,只要一合併高血壓,冠心病、等猝死率就會大大提高,因此脂肪肝患者在平時要密切關注自已的血壓,不有心臟,要經常不間斷的檢查三高以及各類慢性病的併發症,還有要在飲食上注意合理調節,做到該忌的一定要禁忌。以免引起合併類疾病。

19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脂肪肝可以依靠飲食和運動調節,少吃高脂高熱量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優質蛋白質,多攝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ω-3的食物,可以將食用油換成富含ω-3的亞麻籽油。

20樓:

首先,在飲食上,通常表現為食慾下降、厭油、噁心、嘔吐等症狀;其次,脂肪肝在中期時一般易引起肝區不適或疼痛,這種是脂肪肝患者嚐嚐伴有的症狀表現,當食慾降低引起肝損傷,在疲勞過後就會出現肝區疼痛的症狀。最後,在脂肪肝中後期通常都會有肝腫大、脾腫大的症狀,而如果在肝包膜受伸脹、肝韌帶被牽引、脂肪囊腫破裂或發炎時,則脂肪肝患者會表現出壓痛、反跳痛、持續發熱等症狀,發現這些症狀,一定要積極**,爭取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祝您早日**。

脂肪肝怎麼治療?怎麼治療脂肪肝,重度脂肪肝如何治療?

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脂肪肝是一大類疾病的統稱,脂肪性肝病分為不同階段,最輕的是單純性脂肪肝,稍微重一點會導致脂肪性肝炎,再重一點是脂肪性肝纖維化,直至脂肪性肝硬化,甚至少部分病人會在脂肪肝的基礎上發生原發性肝癌。不同階段的 側重點也不一樣。總的...

脂肪肝是什麼,什麼是脂肪肝??

脂肪肝主要分為兩大類 非酒精性脂肪肝及酒精性脂肪肝。如果是後者,那首先要戒酒,如果是前者,通常的 是肥胖 2型糖尿病和高血脂。針對非酒精性脂肪肝目前尚無有效調理脂肪肝的藥物,由於致病原因不同,其調理主要應針對不同危險因素,比如 控制血糖或控制血脂等等。建議餐後一小時喝一包降脂的幹惟康茶。脂肪肝要多吃...

怎麼治脂肪肝,脂肪肝怎樣治療好

1.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減輕體重。2.每天按每千克體重供給1.2 1.5克dan白質,可選用去脂牛奶 少油豆製品 如豆腐 豆腐乾 豆腐絲等 瘦豬肉 牛肉 雞肉 魚 蝦等。3.限制脂肪量,不吃肥肉 動物內臟 魚子 腦髓等。dan黃每日不超過2個。烹呼叫少量植物油,如豆油 葵花籽油 花生油等,用油量每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