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減掉輕度脂肪肝,怎樣減掉脂肪肝

2022-01-13 08:23:52 字數 5224 閱讀 9476

1樓:

得了脂肪肝,首先要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戒菸、戒酒。

第二是注意膳食平衡,粗細搭配,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涮鍋、油膩、油炸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飲食,還有粗糧,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其次運動鍛鍊很重要,要進行有氧鍛鍊,建議每週五次,每次半小時到一小時,要使心率達到120~160次,並且持續20分鐘以上,休息20分鐘以後疲勞感消失。

如果肝功能有損傷,可以使用保肝藥物。另外糖尿病的病人要注意控制好血糖。

重慶同濟肝病科

2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是指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的肝臟脂肪代謝紊亂而導致肝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結果。平時飲食要平衡,多樣化,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吃水果後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每天攝入的鹽量有限。

蔥、蒜,姜、辣椒等「四辣」可吃,但不宜多食。經常吃魚、蝦等海產品。降脂的食品有:

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同時要加強鍛鍊。改善脂肪肝建議喝乾唯慷茶,代謝肝臟內的脂肪,全面提高人體抗氧化的作用。

1.脂肪肝患者不能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不宜食用豬肝、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

2.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豬肥肉。據有關資料顯示-每100克豬肥肉中脂肪的含量高達90.8克,所以豬肥肉是一種富含高動物性脂肪的食物,因此脂肪肝患者應禁止食用或儘量少食豬肥肉。

3.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蛋黃、蟹黃:蛋黃、蟹黃亦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必須限制食用,特別是鴨蛋黃,其膽固醇含量可高達1522毫克。

注意:不能吃高脂類食物的。脂肪肝的**應以調整飲食為主,適量蛋白、低糖和低脂肪,平時飲食注意清淡,不可過飽,適量新鮮蔬菜和瓜果,限制熱量的攝入,禁酒和戒菸。

低脂低糖低鹽飲食: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儘量選用植物油。

3樓:

輕度脂肪肝的病人一般情況下注意戒酒,控制高能量高糖、高脂肪涉入,可以吃一些豆製品或者含有問b族維生素的食物,輔以健甘適水飛薊葛根丹蔘片。另外要加強運動,但不要劇烈運動,從小的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

4樓:給i畫餅充飢

輕度脂肪肝是不用擔心的,一般體重稍微有點肥胖的人都會有輕度脂肪肝。你的身形有沒有偏肥胖呢?輕微的脂肪肝可以不用藥物**的,平時生活中多注意就可以消除。

少吃點油膩的東西,甜的東西儘量不吃,適當的減**,體重減下來了,身體的脂肪就會少,那麼脂肪肝就會漸漸消失的,平時多休息,不要熬夜,熬夜是很傷肝的。多注意鍛鍊身體,再就是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吃藥儘量看下說明書,有的藥對肝臟有***的不要吃,多注意就會漸漸消除的,不用擔心。

5樓:

多吃高纖維類的食物: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使人們降低食物攝入量,這對於減少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以及肥胖等。其中糖尿病和肥胖是脂肪肝發生和進一步發展的因素。

日常生活中,高纖維類的食物有玉米麩、粗麥粉、糙米、硬果、豆類、香菇、鴨梨、魔芋等。

另外,還可以食療吃些生氏金蟲草,屬於一種食用菌類,是現在比較受推崇的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需注意,遵醫囑調整飲食以及早睡早起,避免進一步惡化,條件允許可以用湯臣的水飛薊葛根丹蔘片,堅持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制定並堅持合理的飲食制度,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多食高纖維類的食物,應以低脂飲食為宜,並且要以植物性脂肪為主。輔以健甘適的水飛薊葛根丹蔘片緩解脂肪肝,是目前大多數人採取的方式。

戒酒,酒精主要經過肝臟進行代謝,喝酒會直接損害肝臟,同時還會減少其他營養成分的攝入和吸收,從而使脂肪肝病情加重。因此,戒酒是消除脂肪肝的必要措施。

適當進行有氧運動、適當進行慢跑、騎自行車、爬樓梯、跳繩、游泳、踢毽子等有氧運動有利於降脂**,對促進肝內脂肪消退是非常有效的。另外,據科學研究發現,相同的運動專案和運動強度,下午或早晨錘鍊要比上午多耗費20%的能量。因此,有脂肪肝的人最好選擇在下午或早晨進行鍛鍊。

散步的最佳時間是晚飯後45分鐘,此時熱量耗費大。

怎樣減掉脂肪肝

8樓:

脂肪肝是指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的肝臟脂肪代謝紊亂而導致肝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結果。平時飲食要平衡,多樣化,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吃水果後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每天攝入的鹽量有限。

蔥、蒜,姜、辣椒等「四辣」可吃,但不宜多食。經常吃魚、蝦等海產品。降脂的食品有:

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可以自我調理,選擇幹維槺茶的,然後控制飲食。

易引起脂肪肝的因素主要有:

一、肝病,患肝病後,肝功能障礙,導致蛋白合成減少;過多食用高營養食物,活動量小,致使體重增加過快、過多,形成脂肪肝。

二、營養不良,這可能讓人有些費解,其實就是長期營養缺乏、厭食、吸收不良等,發生肝臟的營養不良,產生脂肪變性,這也易引起脂肪肝。

三、飲酒可使脂質轉運到肝,導致脂肪在肝臟內堆積。而酒精又可引起肝中毒、肝功能下降,最終導致脂肪肝發生。

四、飲食不當,食入的高脂肪、高糖類食物不斷增加,當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時,多餘的熱量則以脂肪的形式蓄積,從而引起肥胖,導致脂肪肝的發生。

由此可見,誘發脂肪肝的因素是比較複雜的。如果是單純性脂肪肝是可以通過跑步等運動**的方法來恢復,這是因為脂肪肝並非一日形成的,而跑步是一項耗能的減脂運動,運動時先消耗的是體內的糖原,隨著時間和強度的增加,就逐漸開始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這樣就可以消耗掉肝臟上面堆積的脂肪,進而改善脂肪肝。

9樓:

得了脂肪肝,首先要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戒菸、戒酒。

第二是注意膳食平衡,粗細搭配,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涮鍋、油膩、油炸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飲食,還有粗糧,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其次運動鍛鍊很重要,要進行有氧鍛鍊,建議每週五次,每次半小時到一小時,要使心率達到120~160次,並且持續20分鐘以上,休息20分鐘以後疲勞感消失。

如果肝功能有損傷,可以使用保肝藥物。另外糖尿病的病人要注意控制好血糖。

重慶同濟肝病科

10樓:萍思待

回答首先要明確引起脂肪肝的具體誘因,如果是營養不良性的脂肪肝,那麼只要改善了飲食,適當的增加營養脂肪肝可以很快的緩解。

如果是肥胖所引起的脂肪肝,多半是由於營養過剩,這個時候首先就要調整膳食結構,儘量避免過於油膩的食物,油脂過多的食物,燒烤、油炸類的儘量不要吃,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之類等。

另外,可以多運動,一些有氧運動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每天堅持,不能夠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可以選擇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等,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運動,容易堅持。

更多1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不注意,合口味的食品就暴飲暴食,攝入過量含糖多的飲食、脂類、酒類,經常吃夜宵,以及過多食用快餐食品(漢堡包、炸薯條)都可能引起脂肪肝。可以使用幹唯慷茶的,可以清除多餘脂肪,而且對於身體無害。

脂肪肝調理方式:

1.控制體重,這個控制體重指的是無論是肥胖的人還是消瘦的人,都應該把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這樣營養不良性的脂肪肝也可以得到很好的調整。

2.均衡多樣的飲食,對於肥胖的人來說,飲食要控制總能量的攝入,但是飲食需要多樣和均衡,營養才豐富,而對於營養不良性的更需要食物多樣和均衡。

3.對於肥胖的人要減少高脂肪高糖以及高油的食物,少吃盡量不吃,油炸類食品/各種糕點餅乾麵包/動物肥肉,瘦肉也要限量,畜禽肉每天建議40-75g。

4.運動,無論是哪種脂肪肝,運動都是最好的調整方式。

5.戒酒,對於有脂肪肝的人來說,無論是哪一種,酒精都是一個危險因素。

6.多吃蔬菜,尤其是深色綠葉蔬菜,如:菠菜/油菜/空心菜/油麥菜等等,這些蔬菜中的膳食纖維不僅可以幫助降低體內的膽固醇,還能夠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對於降低脂肪肝有很好的作用。

12樓:養生早班車

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4原則」,降內臟脂肪,加速

13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八種食物,消除脂肪肝,對肝臟健康有好處。

14樓:折詩蘭

我是輕度脂肪肝,這麼多年以來胃老是鼓的很高,吃的多胃脹,吃的少能好些,去醫院做個無疼胃鏡,說是輕度脂肪肝,現正吃藥那,還有點胃出血,胃天天鼓著很難受,喘氣都有些難。

15樓:曉琳讀書

最好通過控制飲食,再加上合理的運動,只要堅持下去,脂肪肝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沒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者可以增加運動並調節飲食結構,從而促進機體恢復。可以定時定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搭配合理以發揮食物間的互補作用,多吃蔬菜水果魚類、雞蛋、豆製品等及適當增加鈣質。如蛋糕、咖啡等少食;禁吃辛辣刺激.

;肥肉、飴糖、牛奶;忌食乾燥、易上火食物。脂肪肝是可逆性的,尤其是輕度脂肪肝,如果持之以恆地進行飲食調節,並輔以健甘適的護肝片可以使細胞內沉漬的脂肪逐漸減少、肝功能恢復正常。

17樓:

管住嘴這是不用說的,邁開腿也是肯定的,然後再加上酵素就差不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適宜吃些:蘋果、鴨梨、玉硬果、葡萄、山楂等水果,對調節膽固醇、保肝、降脂等方面都是有一定作用的,並且新鮮水果富含水分、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多吃對身體有益。然後可以喝點幹唯康茶,減少脂肪肝的肝脂。

有空的時候多去戶外走走,多多呼吸下新鮮空氣,放鬆身心。

但還有一些如:香蕉、菠蘿、葡萄乾以及西瓜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對於脂肪肝患者來說,長期過度進食可導致血糖、血脂升高,甚至誘發病情惡化。脂肪肝之所以要多吃水果,是因為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

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在此建議:吃水果儘量在餐前或兩餐之間飢餓時進食水果,以減少正餐的進食量,對脂肪肝控制飲食是很有成效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是由於人體對脂肪代謝功能降低,導致肝細胞脂肪堆積,進而肝臟組織脂肪化的情況。脂肪肝一般有食慾不振,飲食噯氣、食少納呆、反酸等,還會有輕度浮腫等,食療吃些生氏金蟲草可以清理肝上脂肪,有脂肪肝不能吃的東西如下:

1.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咖哩和酒類等;少用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

2.不能吃高脂肪和碳水百化合物,按標準體重計算每公斤體重每天可給脂肪0.5~0.8克,宜選用植物油或含長鏈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魚類等;

3.不能吃動物度內臟。動物內臟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不宜食用豬肝、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不能吃蛋黃、蟹黃:蛋黃、蟹黃亦屬高膽固醇食物

輕度脂肪肝怎麼治療,中度脂肪肝怎麼調理,輕度脂肪肝怎麼治療?

輕度的脂肪肝,只要是通過增加運動,減輕體重控制飲食,完全可以恢復到正常。平時注意多運動。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食物。體檢的時候可以查一下肝功和血脂,如果化驗結果正常的話,就靠運動和控制飲食,慢慢就會可以恢復到正常。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 4原則 降內臟脂肪,加速 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

輕度脂肪肝怎麼調理見效快,輕度脂肪肝該怎麼調理好了?

出現脂肪肝後一定要積極 肝臟是非常重要也非常任勞任怨的器官。患有脂肪肝,可以適當的運動,如跑步,打兵兵球,打羽毛球等類似活動有助脂肪肝預防改善的作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降脂食物搭配德甫的杆唯康茶,可以及時代謝脂肪。降脂食物有芋頭 粗糧 菜花 香菇 黑木耳 青菜等。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平和,營養豐富均衡,少...

怎樣減掉腹部頑固脂肪

高強度鍛鍊,科學家安排3組幫助研究的女性進行了不同強度的鍛鍊,每週5次,每次運動總量同為消耗400卡路里。結果,運動強度最高的一組,腹部脂肪減少得最多。所謂高強度鍛鍊,就是需要使用8成體力才能完成的練習。加速訓練裝置輔助,如果希望鍛鍊效果加快,那麼可以到附近的健身房尋找 甩脂機 power pl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