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有什麼危害,脂肪肝有什麼危害嗎?

2021-12-19 11:26:01 字數 5212 閱讀 5412

1樓:蟻菲在子

1.對肝臟造成損害;2.促進動脈粥樣硬化;3.

誘發或加重高血壓;冠心病;4.誘發內臟脂肪變性腦病(腦病脂肪肝綜合徵);5.導致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肝癌;6.

急性妊娠性脂肪肝,病死率極高;7.誘發或加重糖尿病;8.乙肝合併脂肪肝加快向肝硬化發展;9.

降低人體免疫功能、解毒功能;10.對機體消化系統的損傷;11.降低生活質量,影響事業的發展。

脂肪肝是一種可逆性疾病,如能及時發現,早期**是完全可以**的。發生脂肪肝最常見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營養過剩,即脂肪和糖攝取過量。因此,**脂肪肝仍須由控制飲食入手,以減輕體重為原則,注意飲食營養的合理搭配,併兼顧適當的藥膳食療

建議以茶療的方式來**你的脂肪肝,御農益肝茶就很不錯,御農益肝茶以傳統養生中醫和現代預防醫學為理念,解除油膩,幫助消化,降低人體中的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特別適用於脂肪肝、酸性體質人群。御農益肝茶能有效的清除肝臟脂肪肝和毒素,相當於給肝臟做了一次全面的清潔。

充分的滋養、修復受損的肝臟細胞,通過調養脂肪肝酒精肝,避免向肝硬化,肝癌方向惡化。

2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的發生主要與營養過剩、飲酒、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因素有關。很多人都認為脂肪肝的危害很小,不用**也沒有問題。那麼事實如此嗎?

脂肪肝的危害性大嗎?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呢?脂肪肝並非沒有危害,它的危害並不亞於乙肝等病毒性肝炎,但是,長期以來,脂肪肝並沒有得到人們應有的重視,脂肪肝的診治也欠規範。

目前,引發肝硬化的原因中,脂肪肝和酒精肝所佔比例正不斷升高。脂肪肝對肝臟的危害: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代謝器官,對脂類的消化、吸收、氧化、分解,轉化等起著重要的作用,並使其保持動態平衡。

脂肪肝能降低人體免疫機能,因為肝臟在人體發揮著分解、解毒、代謝的功能,能夠吞噬、代謝和消除進入人體內的各種病原體,而脂肪肝會使肝細胞發生脂肪變性或壞死,導致肝臟的免疫系統的功能下降,進而會使人體抵禦疾病的能力下降。脂肪肝對身體其他器官的危害:脂肪肝可誘發和加重冠心病、高血壓。

脂肪肝與冠心病、高血壓的關係十分密切,研究表明,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併高血壓、冠心病,容易導致心肌梗塞而猝死。脂肪肝可促進動脈粥樣硬化。脂肪肝患者常伴有高血脂症,血液粘稠度增加,其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因其分子量極小,很容易穿過動脈血管內膜在血管壁沉澱,使動脈彈性降低,柔韌性減弱,管徑變窄,最終導致血液迴圈障礙,血管破裂,危及生命。

家一定要注意不要以為脂肪肝的危害不大,其實脂肪肝的危害不比病毒性肝炎小。除了引起肝硬化外,脂肪肝還會引發其他各類疾病,因此有脂肪肝的患者一定要抓緊時間進行**,以防脂肪肝的危害繼續擴大。既然脂肪肝有這麼大的危害,那麼我們是否應該儘早**呢。

3樓:紫晴聊養生

脂肪肝有什麼症狀呢?

4樓:承菲僕鳥

對肝臟的危害。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誘發或加重高血壓病、冠心病。

腦病脂肪肝綜合症。導致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肝癌。急性妊娠性脂肪肝,病死率高。

誘發或加重糖尿病。乙肝合併脂肪肝加快向肝硬化發展。降低人體免疫功能、解毒功能。

對機體消化系統的損傷。降低生活質量,影響事業的發展。

脂肪肝有什麼危害嗎?

5樓:孟潔宇文悅怡

脂肪肝的危害

1、脂肪肝可誘發和加重冠心病、高血壓。脂肪肝與冠心病、高血壓的關係十分密切,研究表明,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併高血壓、冠心病,容易導致心肌梗塞而猝死。

2、脂肪肝可加重肝臟損害,發展為肝硬化、肝癌等。脂肪肝是肝臟脂代謝失調的產物,同時又是加重肝臟損傷的致**素。肝細胞中脂肪堆積,使肝細胞變性、腫大,細胞核被擠壓偏離中心,且進一步加重掌管脂肪代謝的線粒體和掌管脂肪運輸的內質網的負擔,降低其功能,進而影響其他營養素、激素、維生素的代謝。

長期的肝細胞變性會導致肝細胞的損害,進而發展成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肝癌。

3、脂肪肝可促進動脈粥樣硬化。脂肪肝患者常伴有高血脂症,血液粘稠度增加,其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因其分子量極小,很容易穿過動脈血管內膜在血管壁沉澱,使動脈彈性降低,柔韌性減弱,管徑變窄,最終導致血液迴圈障礙,血管破裂,危及生命。擴充套件閱讀脂肪肝的原因及**

4、脂肪肝可誘發或加重糖尿病。脂肪肝是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發生率在30%。脂肪肝患者的血糖水平明顯高於正常人,肥胖性脂肪肝患者若血糖濃度超過正常水平,雖未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但一般都認為是糖尿病前期。

5、脂肪肝對機體消化系統有損傷。肝、腸、胃、膽都是消化系統的重要器官,機體攝取蛋白、脂肪、糖類三大營養元素都要經過肝臟的代謝,脂肪肝患者肝臟功能受損,長期下去就會累及消化系統。

6、脂肪肝降低人體免疫、解毒功能。肝臟不僅是機體最大的消化與代謝器官,還是重要的免疫、解毒器官。肝血竇表層的巨噬細胞具有吞噬細菌和病毒的作用,而且幾乎所有的外源性和內源性有毒物質都要通過肝臟的分解才能排出體外,肝細胞脂肪變性或壞死,必然會降低肝臟免疫功能,解毒功能。

6樓:吳詩妍好

脂肪肝的危害一般不被大家太重視,似乎看不到危害,但其實脂肪肝最大的危害在於代謝綜合徵引起的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如心梗、腦梗、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的發生,所以,對於有脂肪肝的患者,健康教育顯得特別關鍵。

目前,大多數患者認為脂肪肝通過飲食方式的改善,便可以**,其實並不是。因為脂肪性肝炎如果不積極**,很容易向肝硬化發展,有肝硬化的風險;另外,如果長期的脂肪肝血脂偏高,很容易出現心梗、腦梗的發生。

7樓:李記社會事

脂肪肝不治的話會導致肝硬化,常伴有幹細胞變性,時間過長的話會有肝昏迷、肝腹水、肝臟功能衰竭、肝腎綜合徵等疾病發生。

8樓:捷鷹文化

脂肪肝嚴重的會成肝癌。因為脂肪肝是你的肝臟覆蓋的脂肪過多,會影響肝臟的正常運轉,威脅到人的生命。

9樓:紫晴聊養生

脂肪肝有什麼症狀呢?

10樓:嚴瑾勞書文

一般胖人或喜歡吃肉、喝酒的人都有脂肪肝,而且脂肪肝分輕、中、重度,一般輕微脂肪肝沒有什麼影響,中、高度以上才會有影響。

11樓:苦悶生活

脂肪肝長期不治理,容易導致肝臟病變,從而影響肝臟正常運轉,會使身體不能正常執行,飲食沒有胃口,身體乏力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人感到乏力、精神不振,引起肝部的疼痛,而且容易併發一些消化系統疾病,病情加重後還會出現肝硬化,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13樓:水淼嬴雪晴

肝內外膽管損傷都可使膽汁外溢,產生膽汁性腹膜炎。肝門區大血管損傷,則引起肝臟缺血和急性腹腔內大出血

14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長期堆積會對身體造成很大影響和危害,首先會加重脂肪肝病情加重會損壞肝臟正常排洩功能導致肝臟出現炎症甚至會引起肝癌,還有就是脂肪肝會高血壓高血脂還會對腎臟造成影響

15樓:酈晟展雁

導致肝硬化、肝癌。脂肪肝是肝臟脂代謝失調的產物,同時又是加重肝臟損傷的致**...

糖尿病患者中合併脂肪肝約50%,

16樓:餘剛素安寒

病情分析:脂肪肝最終會引起肝臟負荷加重,肝臟酶學的改變,結局與其他原因引起的肝損害差不多。

指導意見:你現在最重要的是戒菸戒酒,飲食清淡,注意控制體重,定期隨訪觀察,複查肝功能

17樓:白叼嗒

脂肪肝兒指大量脂肪堆積肝臟,產生了一個慢性肝臟炎症。如果不及時控制,長期慢性脂肪肝會導致肝硬化、肝癌甚至會誘發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肥胖、病毒性肝炎等疾病。建議肝硬化患者要調整好飲食結構,多吃蔬菜,少吃肥甘厚膩食物,吃一些護肝片產品,如健甘適水分養肝保肝。

戒菸戒酒,保持心情舒暢,適當參加體育運動。

18樓:糜翎脫靈槐

1、動脈粥樣硬化

脂肪肝患者常伴有高脂血症,血液粘稠度增加,使動脈彈性降低,管徑變窄,柔韌性減弱,最終導致血液迴圈障礙,血管破裂,危及生命。

2、高血壓、冠心病

動脈硬化進而誘發高血壓、冠心病,

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併高血壓、冠心病,容易導致心肌梗塞而猝死。

3、腦病脂肪肝綜合徵

又稱內臟脂肪變性腦病。病理改變主要是瀰漫性腦水腫和重度的肝脂肪變性,伴有顯著的腦症狀:抽搐、進行性意識障礙甚至昏迷,病死率高達70~80%。

4、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肝癌

所有肝病的最終結果都是肝硬化,肝硬化繼發肝癌。一旦肝硬化,容易發生肝昏迷、肝腹水、消化道大出血、肝臟功能衰竭、肝腎綜合徵等。

5、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脂肪肝患者的血糖水平明顯高於正常人,叫做糖尿病前期。

6、降低人體免疫功能、解毒功能

肝臟是最大的網狀內皮細胞吞噬系統,它能通過吞噬、隔離和消除,改造人侵和內生的各種抗原,肝細胞脂肪變性或壞死,使肝臟的免疫功能下降。

7、對機體消化系統的損傷

胃、腸、肝、膽都是消化系統的重要器官,機體攝取三大營養素(蛋白、脂肪、糖)都要經過肝臟的代謝才能被機體所利用,脂肪肝患者肝臟功能受損,時間一長就會累及脾、膽、胃、腸。脂肪肝患者中約20~30%伴有慢性膽囊炎、膽石症。

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主要危害

1、脂肪肝如果得不到及時的調理可以導致肝臟損害,肝臟纖維化後進展到肝硬化、肝腫瘤。

2、脂肪肝是代謝性疾病,會導致高血脂、糖尿病,還可以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可以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增多,據調查,脂肪肝病人最後於心腦血管疾病比正常人高三到五倍。

3、脂肪肝病人更容易患有其它肝臟疾病,脂肪肝會給這些肝臟疾病輕度調理造成困難。

脂肪肝可以選擇使用幹唯康茶的,代謝出肝上的脂肪。

脂肪肝注意事項:

1、最重要的是控制飲酒。

2、做到飲食定時定量,尤其要控制晚餐攝入量,以佔一日總量的30%為宜。

3、營養要均衡,食物安排要多樣化,最好以穀類為主。

4、多吃蔬菜、水果、奶製品、豆製品;常吃適量的魚、禽、蛋、瘦肉,少食肥肉和動物脂肪。

20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本身會造成肝功能的衰弱或者喪失,並且如果不及時控制的話有可能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比如肝硬化,癌變等等。所以,建議可以選擇幹維槺茶的以及平時在飲食上要多注意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多進行鍛鍊身體也可以有效的解決脂肪肝的形成。多吃高纖維類的食物復知:

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使人們降低食物攝入量,這對於減少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道、糖尿病以及肥胖等。其中糖尿病和制肥胖是脂肪肝發生和進一步發展的百因素。日常生活中,高纖維類的食物有玉米麩、粗麥回粉、糙米、硬果、豆類、香菇、鴨梨、魔芋等。

脂肪肝是什麼,什麼是脂肪肝??

脂肪肝主要分為兩大類 非酒精性脂肪肝及酒精性脂肪肝。如果是後者,那首先要戒酒,如果是前者,通常的 是肥胖 2型糖尿病和高血脂。針對非酒精性脂肪肝目前尚無有效調理脂肪肝的藥物,由於致病原因不同,其調理主要應針對不同危險因素,比如 控制血糖或控制血脂等等。建議餐後一小時喝一包降脂的幹惟康茶。脂肪肝要多吃...

脂肪肝怎麼治療?怎麼治療脂肪肝,重度脂肪肝如何治療?

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脂肪肝是一大類疾病的統稱,脂肪性肝病分為不同階段,最輕的是單純性脂肪肝,稍微重一點會導致脂肪性肝炎,再重一點是脂肪性肝纖維化,直至脂肪性肝硬化,甚至少部分病人會在脂肪肝的基礎上發生原發性肝癌。不同階段的 側重點也不一樣。總的...

有脂肪肝的人吃什麼食物,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對人有好處?

有脂肪肝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高纖維類的食物,像粥粉 糙米 豆類 木耳 等。適量蛋白 低糖和低脂肪。平時飲食注意清淡,不可過飽,適量新鮮蔬菜和瓜果,限制熱量的攝入,禁酒和戒菸。烹調時儘量選用植物油,像是宿遷農三品賣的橄欖油,都很適合脂肪肝患者吃,粥粉,糙米,木耳也都有賣,望採納 媯聰寒思煙 我是中度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