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對身體的危害

2021-09-05 15:04:41 字數 1776 閱讀 7434

1樓:閃向歐良工

脂肪肝危害

1、脂肪肝如果得不到及時的**可以導致肝臟損害,肝臟纖維化後進展到肝硬化、肝腫瘤。

2、脂肪肝是代謝性疾病,會導致高血脂、糖尿病,還可以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可以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增多,據調查,脂肪肝病人最後於心腦血管疾病比正常人高三到五倍。

3、脂肪肝病人更容易患有其它肝臟疾病,脂肪肝會給這些肝臟疾病

輕度**造成困難。

危害1:誘發和加重冠心寎、高血壓

動脈硬化與冠心寎

危害2:導致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肝癌

各種肝寎的最終結果往往是肝硬化

危害3:伴有顯著的腦正狀:抽搐、進行性意識障礙、甚至昏迷.

自己在家使用下幹唯慷茶的,可以減脂的。同時在飲食上也要多注意些,具體注意如下:

1.要吃低脂食物,不要吃動物油和油炸食品,定量少吃植物油,每天植物油要控制在家裡磁勺2勺最適量。低脂食物有很多:如各種水果蔬菜,脫脂牛奶,魚等。

2.要吃低糖食物,不能吃含糖量很高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糖果等因為糖和脂肪都是供給我們能量的,吃多了會加重肝臟負擔。低糖食物有很多:

如蔬菜(苦瓜和生菜.),還有些水果(櫻桃和橙子)等。

3.要吃低膽固醇食物:不要吃或少吃雞皮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和雞皮的膽固醇很高),雞蛋(雞蛋裡的蛋黃膽固醇也很高)吃多了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所以要適當的吃低膽固醇食物。如大豆、各種蔬菜、胡蘿蔔。

4.要吃優質蛋白食物:少吃那些紅肉,如牛肉、羊肉、豬肉,多吃白肉,如魚蝦,海鮮類食物。

2樓:項穎卿有衣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變化,國內患脂肪肝的人群逐年增加。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疾病,如不及時**危害甚大,但它也不是不可防治的,對於脂肪肝患者,明確**、對症**最為關鍵。**脂肪肝這樣的肝病,喝茶進行調理是再好不過的方法,日本的甘本青養肝緩釋茶是你不錯的選擇。

脂肪肝的危害:

1.引發其他肝臟疾病的風險

脂肪肝所造成的危險,肝臟是首當其衝的。肝臟是我們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很多功能都直接影響著身體的正常運轉,如消化、解毒、分泌、吸收等。如果肝臟的脂肪含量超標,會讓肝臟負擔增大,其正常的脂肪代謝會產生紊亂,其他肝臟功能也會接二連三出現問題。

嚴重的話,甚至會誘發肝硬化。所以說,脂肪肝只要及時逆轉,可極大降低肝臟疾病的發病率。

2.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除了對肝臟的損傷,脂肪肝還會引發一系列其他身體疾病,形成“多米諾骨牌效應”。這是由於脂肪肝造成脂質代謝紊亂,會使糖分的代謝也產生紊亂,從而擾亂人體正常血糖血脂的排除。一旦脂類、糖類物質在身體內過多堆積,就會誘發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

3.降低人體免疫功能、解毒功能

肝臟是最大的網狀內皮細胞吞噬系統,它能夠通過吞噬、隔離和消除,改造入侵和內生

的各種抗原體。肝細胞脂肪變性或壞死,將會使肝臟的免疫功能下降,脂肪肝患者常伴有肝脾腫大。脾臟也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器官,脾腫大會造成脾功能衰退。淋巴

t細胞、b

細胞在脾臟中成熟、分化,脾功能異常會抑制細胞免疫的功能,所以脂肪肝患者由於免疫功能的降低,抵抗力差會更容易被感染。

脂肪肝是不良生活方式引發的後天性疾病,是可以預防的。要從日常生活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遠離脂肪肝的危害。肝臟保健有一個十六字要訣:

“合理膳食,控制體重,適量運動,慎用藥物。”配以甘本青養肝緩釋茶進行調理**,甘本青採用藥食同源的純天然草本植物萃取而成,是專業防治脂肪肝的純天然生物功能保健茶,從清肝脂、排肝毒、瀉肝火、調肝氣四個方面層層圍攻,徹底將脂肪肝消滅。

做到以上這些,不僅可以拒絕脂肪肝,還可以將肥胖症、高血壓、

高血糖等富貴病拒之門外。

脂肪肝有什麼危害,脂肪肝有什麼危害嗎?

1.對肝臟造成損害 2.促進動脈粥樣硬化 3.誘發或加重高血壓 冠心病 4.誘發內臟脂肪變性腦病 腦病脂肪肝綜合徵 5.導致肝硬化 肝功能衰竭 肝癌 6.急性妊娠性脂肪肝,病死率極高 7.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8.乙肝合併脂肪肝加快向肝硬化發展 9.降低人體免疫功能 解毒功能 10.對機體消化系統的損傷...

脂肪肝怎麼治療?怎麼治療脂肪肝,重度脂肪肝如何治療?

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脂肪肝是一大類疾病的統稱,脂肪性肝病分為不同階段,最輕的是單純性脂肪肝,稍微重一點會導致脂肪性肝炎,再重一點是脂肪性肝纖維化,直至脂肪性肝硬化,甚至少部分病人會在脂肪肝的基礎上發生原發性肝癌。不同階段的 側重點也不一樣。總的...

脂肪肝怎麼去掉,脂肪肝怎麼去掉

首先要做好日常調養。要戒菸戒酒,忌食辛辣食物。飲食上就要以食清淡易於消化的食物為主。建議日常可以喝乾唯槺茶,獨立包裝,簡單方便。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如綠葉蔬菜,海帶,木耳,菌菇及水果中的金桔,蘋果,紅棗,枇杷,山楂,杏,李子,獼猴桃等。油菜 油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事宜搭配豆腐,肌肉,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