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寧片能治療脂肪肝嗎,膽寧片對於脂肪肝有什麼作用?

2022-06-29 12:35:23 字數 2124 閱讀 7345

1樓:

脂肪肝的發生與飲食不節制、生活不規律等有密切關係,輕度脂肪肝可以通過合理飲食、規律生活以及合理**後,得到改善並恢復。上藥牌膽寧片是由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膽道外科兩代名老中醫共同研發的,具有「清熱化溼、疏肝利膽」的功效,常用於**急慢性膽囊炎、脂肪肝等疾病。通過臨床觀察,上藥牌膽寧片可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患者肝區不適,便祕,乏力,食慾不振等症狀,並能降低血脂,從而改善脂肪肝。

但並不能**所有型別的脂肪肝,對於屬於中醫「溼熱」證範疇的脂肪肝有療效,具體用藥方法建議您前往正規醫院後,聽取醫生的建議。

2樓:

膽寧片中含有大黃,青皮、陣皮等多味中藥,,有一定的促進消化作用,對於脂肪肝也有一定幫助,脂肪粒的患者也可以適當的使用,可以降低油脂,在服用藥物期間,飲食上一定要避免油膩的食物,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3樓:娥鵝

隨著藥理和臨床研究的不斷深入,目前膽寧片已被廣泛地應用於膽石病、慢性膽道感染、非酒精性脂肪肝及便祕的臨床**,其「暢通消化道」的作用對肝膽疾病的**有積極意義。流行病學資料表明,脂肪肝的發病與人群的年齡、性別、血脂、高血壓、肥胖、糖尿病等密切相關,高脂蛋白飲食、臨睡前加餐、睡眠過多是脂肪肝的主要危險因素。去除**、調整飲食習慣、增加運動是**肥胖、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的主要方法,一些去脂、保肝類藥物可加速脂肪肝肝內脂肪的排洩起作用,改善肝功能。

膽寧片是由大黃、虎杖、青皮、陳皮等組成的中成藥,具有疏肝利膽、清熱洩濁通利的作用。要合理搭配,營養均衡。一、首選對肝臟沒有毒性的藥食兼用食品,如山楂、制何首烏、雪蓮果等,如果是長期食用,最後還是使用它們的一些製成品。

如甘道芯緩釋茶。二、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皁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酸、甘油三酯。三、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四、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汗中的膽固醇;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洩。五、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五、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鉀鹽,維持正常的血壓。六、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七、洋蔥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可啟用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八、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守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甘薯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吸收胃腸中較多的水分,潤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並可將腸道內過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體外,起到降脂作用。此外,胡蘿蔔、花生、葵花籽、山楂、無花果等也可以起到降脂作用,脂肪肝患者不妨經常選食。

4樓:刀主趣

平時加強鍛鍊,找些樹榮苦菜燒湯喝

膽寧片對於脂肪肝有什麼作用?

5樓:鵬澓淤馘齴

隨著藥理和臨床研究的不斷深入,目前膽寧片已被廣泛地應用於膽石病、慢性膽道感染、非酒精性脂肪肝及便祕的臨床**,其「暢通消化道」的作用對肝膽疾病的**有積極意義。流行病學資料表明,脂肪肝的發病與人群的年齡、性別、血脂、高血壓、肥胖、糖尿病等密切相關,高脂蛋白飲食、臨睡前加餐、睡眠過多是脂肪肝的主要危險因素。去除**、調整飲食習慣、增加運動是**肥胖、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的主要方法,一些去脂、保肝類藥物可加速脂肪肝肝內脂肪的排洩起作用,改善肝功能。

膽寧片是由大黃、虎杖、青皮、陳皮等組成的中成藥,具有疏肝利膽、清熱洩濁通利的作用。

膽寧片連續吃三個月傷肝嗎

多少脂肪肝會變成肝癌?

6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脂肪肝就是肝臟脂肪太多了,一般不是導致肝癌的直接原因,但是也表明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了。

7樓:示辰檢任真

病情分析:體重偏胖,甚至肥胖,胸部以下出現疼痛,吃東西,容易噁心、嘔吐,且食物不振。

指導意見:你好,根據你對病情的描述,你的肝臟是出現的問題,脂肪肝就是脂肪堆積在肝臟內部沒有及時排除,有脂肪肝會增加患肝癌的機率。

8樓:那年de夏

這個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以及患者的飲食起居,及生活習慣決定的,要是經常性的肥厚飲食,飲酒,吸菸,那轉癌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脂肪肝怎麼治療?怎麼治療脂肪肝,重度脂肪肝如何治療?

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脂肪肝是一大類疾病的統稱,脂肪性肝病分為不同階段,最輕的是單純性脂肪肝,稍微重一點會導致脂肪性肝炎,再重一點是脂肪性肝纖維化,直至脂肪性肝硬化,甚至少部分病人會在脂肪肝的基礎上發生原發性肝癌。不同階段的 側重點也不一樣。總的...

怎麼治脂肪肝,脂肪肝怎樣治療好

1.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減輕體重。2.每天按每千克體重供給1.2 1.5克dan白質,可選用去脂牛奶 少油豆製品 如豆腐 豆腐乾 豆腐絲等 瘦豬肉 牛肉 雞肉 魚 蝦等。3.限制脂肪量,不吃肥肉 動物內臟 魚子 腦髓等。dan黃每日不超過2個。烹呼叫少量植物油,如豆油 葵花籽油 花生油等,用油量每天不...

輕度脂肪肝怎麼治療,中度脂肪肝怎麼調理,輕度脂肪肝怎麼治療?

輕度的脂肪肝,只要是通過增加運動,減輕體重控制飲食,完全可以恢復到正常。平時注意多運動。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食物。體檢的時候可以查一下肝功和血脂,如果化驗結果正常的話,就靠運動和控制飲食,慢慢就會可以恢復到正常。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 4原則 降內臟脂肪,加速 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