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脂肪肝嚴重嗎

2022-01-13 04:56:31 字數 5056 閱讀 9625

1樓:郟夢琪的老巢

中度脂肪肝就疾病本身而言,單純性中度脂肪肝還不是很嚴重,只要積極**是可以有效逆轉及抑制肝臟的脂肪化的,而若在**上仍然疏忽大意,嚴重的不是中度脂肪肝,而可能是逐漸發展為的重度脂肪肝及脂肪性肝硬化引起的危害性了,因此可以說中度脂肪肝在**上還為時不晚,積極正規**是疾病**及降低嚴重性的關鍵所在。

中度脂肪肝固然並不嚴重,但是患者也不能輕視,一定要明確自己的病情後再**,不能盲目**,否則可能導致病情惡化。若針對脂肪肝的**、病情積極通過飲食、運動、藥物三結合**是可以在保肝、降脂、**等協同**下的最大限度地逆轉脂肪肝的,進而可達到很好的臨床**效果,並將脂肪肝的嚴重度將到最低。

2樓:快點花都謝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常可恢復正常。但是這個中度的還是有點嚴重的,建議喝可以喝能降脂的幹唯慷茶,一天2袋,減輕脂肪肝。

還有就是要注意一下飲食。

一、熱量控制:以清淡平和、營養豐富均衡為宜,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比例。適當吃些酸的、性味甘甜的食物,避免多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以免加重肝臟和胃腸負擔。

二、絕對禁酒,最好禁菸。

三、低脂低糖低鹽飲食: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儘量選用植物油,少食動物內臟、肥

肉、魚子、腦髓等含脂肪高、膽固醇高的食物,少食煎、炸食物,少吃甜食,每天鹽的攝

入量控制在5克之內。

四、保證充足蛋白質的攝入:如魚、蝦、瘦肉、海米等。

五、多食用含維生素、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粗糧等。

六、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辣椒、胡椒、芥茉等。

七、少吃不潔、半生水產品。進食不乾淨的海鮮,容易感染急性甲型或戊型肝炎。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肝病中接近脂肪肝的患者來講,單純性中度脂肪肝還不是很嚴重,需要配合贛唯慷茶代謝出多餘脂肪。還應該多吃些低糖性的水果,水果中青梅、西瓜、甜瓜、橙、檸檬、葡萄等含糖量比較低,香蕉、石榴、柚、橘、蘋果、梨、荔枝、芒果等屬於中等含糖量水果,棗、紅果、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是高糖量水果。香蕉雖然熱量比較高,但是脂肪卻很低,吃了有飽肚感,含有鉀元素,另外香蕉可以預防脂肪在皮下堆積,對於預防脂肪肝有很好的作用。

中度脂肪肝嚴重嗎?

4樓:背對背擁抱

脂肪肝中度還是比較嚴重的,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脂肪性肝病正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認為隱蔽性肝硬化的常見原因。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

其臨床表現輕者無症狀,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調理常可恢復正常。建議可以喝乾唯慷茶,幫助消除脂肪。

脂肪肝主要是下面的影響

1.誘發或加重糖尿病。脂肪肝患者脂代謝失調,會引發和加重糖代謝失調。

糖尿病主要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抵抗而形成的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疾病,其特徵是高血糖、高血脂、高氨基酸血癥。糖尿病患者中合併脂肪肝約50%,可見脂肪肝與糖尿病是一對難兄難弟。

2.降低人體免疫與解毒功能。肝臟是最大的網狀內皮細胞吞噬系統,它能夠通過吞噬、隔離和消除,改造入侵和內生的各種抗原體。

肝細胞脂肪變性或壞死,將會使肝臟的免疫功能下降,進而抵抗力差會更容易被感染。另外肝細胞對一切毒物通過氧化、還原、水解、結合等方式將其變為無害的物質排出體外。肝細胞脂肪變性後,解毒功能衰退,很容易造成內毒素、外毒素在體內的瀦留,對機體造成毒害。

3.導致肝硬化、肝癌。脂肪肝是肝臟脂代謝失調的產物,同時又是加重肝臟損傷的致**素。

長期的肝細胞變性會導致肝細胞的再生障礙和壞死,進而形成肝纖維化、肝硬化。肝硬化繼發肝癌的機率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脂肪肝應積極在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上進行調整。緩解脂肪肝可以喝能降脂的幹維康茶,每天2袋,簡單方便。對於存在肥胖的患者需要積極**,控制熱量的攝入,增加能量的消耗,配合適量的運動,減輕體重。

有嗜酒習慣的患者需要及時糾正,嚴格控制酒精攝入的頻次與量,能戒除的最好。緩解脂肪肝可以喝能降脂的幹維康茶,每天2袋,簡單方便。

現在,大家都普遍喜歡吃肉類等高脂食物;加上常熬夜、應酬多,常喝酒,讓不少朋友得了脂肪肝。

與肝硬化、肝癌比起來,脂肪肝看似不是什麼大病,不過卻發展下去卻也有肝硬化、腹水的可能,著實令人煩惱。所以咱們還是要預防為先,在出現脂肪肝的時候,及早干預,以免惡化,那麼怎麼確認咱們有脂肪肝了呢?

一般來說,有脂肪肝後,我們體內會出現以下六大症狀。

1.胃口不好

主要表現為食慾下降,厭油膩,看到食物沒有過去那種食指大動的感覺。雖然有一段時間沒有進食,但卻沒有進食的慾望,整個人食慾不振,胃口不好,覺得疲勞對其他事情沒有什麼興趣,這與脂肪肝導致的脂肪堆積有關。所以,如果最近過著酒肉生活,出現這種情況,就要留意了,以防脂肪肝發生。

2.胃部不適

主要是覺得胃部隱隱作痛,看見食物覺得噁心、反胃,有時候會嘔吐。這種情況多是脂肪肝帶來的肝損傷造成的,部分人可能還會有厭食、腹痛、腹脹等症狀。

3.蜘蛛痣

肝損傷時,體內的雌激素滅活就受到抑制,從而容易產生各種血管痣,蜘蛛痣就是其中一種。蜘蛛痣多見於胸前,手臂等,具有壓之褪色的特徵。造成肝損傷的疾病很多,所以說出現蜘蛛痣並不代表一定有脂肪肝,脂肪肝有時候也不一定會出蜘蛛痣,需要我們仔細進行鑑別。

4.肝臟腫大

肝腫大是脂肪肝,最常見的表現。由於肝臟腫大,牽拉包膜,多數會伴隨疼痛,這也是患者就診的主要原因。一般情況下,脂肪肝的肝臟腫大不是很明顯,很難通過體檢查到,不過影像卻能十分明晰的顯示。

5.性徵異常

由於脂肪肝導致雌激素滅活下降,從而造成一些性徵異常,出現第二性徵的改變。男生主要表現為乳房發育,女性可能會出現閉經、月經過多,以及體重改變等相關表現。

6.維生素缺乏

一般來說,輕度脂肪肝會伴有各種維生素缺乏症狀,多數會出現舌炎,以及脣炎、角化過度等症狀。通過補補足維生素相應的症狀會減輕,通過運動減輕脂肪肝後症狀也會消失。

6樓:填寫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是一種常見的肝臟病理改變,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脂肪肝患者要注意生活飲食規律,肪肝建議喝乾惟康茶代謝肝臟內脂肪,不要熬夜和飲酒,堅持鍛鍊,多吃蔬菜,水果,喝點酸奶,大便通暢,運動的話以有氧運動為主,散步,游泳,跑步,早晚堅持,以體重每月下降一斤到兩斤,腹圍每月瘦0.5釐米左右。

然後推薦幾款簡單的脂肪肝防治食譜:

1、芹菜炒香菇:

芹菜400克,香菇50克、食鹽、醋、醬油、味精等調料適量。該方具有清肝熱、調氣血的作用,是很好的防治脂肪肝的菜餚。

2、蘑菇燒豆腐:

嫩豆腐250克,鮮蘑菇100克。砂鍋內放入豆腐片、鮮蘑菇片、鹽和清水,用中火煮沸後,用小火燉15分鐘,加入調味料即可。該方具有補益脾胃,化痰理氣作用。

3、紅燜蘿蔔海帶:

海帶50克、蘿蔔100克,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素油、醬油適量。將海帶用水浸泡一天,然後海帶、蘿蔔切成絲。將海帶油炒幾下,放入調料及清油燒開,改中火燒至海帶將熟,再放入蘿蔔絲燜熟即可食用。

具有利水下氣作用,適用於肥胖性脂肪肝患者,對防治脂肪肝起到很積極的作用。

7樓:謇燎中奇文

樓主你好。脂肪肝屬於現代人常說的「富貴病」,主要是營養過剩,肝臟的脂肪代謝出現問題。輕度脂肪肝的食療方法總原則是控制總能量、供給高蛋白、攝入低脂肪、限制膽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輕度脂肪肝的食療方法

每天所攝入的總能量應該控制在每日每公斤標準體重20輕度脂肪肝的食療方法-25千卡左右,不宜吃得太飽和太油膩,避免合成過多脂肪;

可適當多選用脫脂牛奶、雞蛋清、魚類、蝦類等高蛋白低脂肪食物,促進肝細胞復原和再生;

必需限制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魷魚、沙丁魚、腦髓、魚卵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是食用的。

適當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所以最好選用粗糧及小米等糧穀類,輕度脂肪肝的食療方法不吃或少吃精製糖類、蜂蜜、果汁、果醬、蜜餞、水果罐頭和各類甜點心。

輕度脂肪肝患者每日食鹽量應該在5克以下,因為鹽能增加胃液分泌,促進食慾。

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配合喝

九味甘夲青茶

來調養,緩解脂肪肝。

望採納,謝謝。

8樓:戶放李桀

脂肪肝不要吃任何藥物,我的轉氨酶曾經高達249。被醫生忽悠的住院吊水,吃藥花了幾千塊沒任何效果。最後我決定忌嘴、鍛鍊,沒用一個月再去檢查就降到90了。

如果轉氨酶長期較高對肝臟有損傷作用,所以要注意鍛鍊、忌嘴。能不能當兵主要看你家裡關係怎樣,你要是能當上兵對你的脂肪肝會有很大**作用。

脂肪肝的**是多方面的,應針對**,並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進行綜合**,才能奏效。

1、單純性脂肪肝是疾病的早期階段,如能早期發現、及時**,是可以完全恢復正常的。

2、飲食**是大多數脂肪肝病人**的基本方法,也是預防和控制脂肪肝病情進展的重要措施。眾所周知,熱能的**為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糖類,其需要量與年齡、性別和工種等因素有關。過高的熱能攝入可使人的體重增加、脂肪合成增多,從而加速肝臟細胞脂肪變性。

因此,應該制定並堅持合理的飲食制度,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有助於促進肝內脂肪消退,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這對於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

是藥就有三分毒,任何藥物都有一定的***,而且藥物**對於慢性病通常也需要很長的**過程才能看到效果,一旦產生耐藥性,**等於前功盡棄。而選擇保健飲品進行調理,用茶水和時間來緩釋病毒,才是目前最好的綠色保健**方式。「甘道芯」緩釋茶既具有藥物的**功效,又具有緩釋茶的調理作用。

既縮短了**時間,又沒有任何的***,**與保養結合,預防與調理相融,建議肝病患者都可以試試。

9樓:壺塌世訴秀

輕中度脂肪肝嚴重嗎?

所謂輕中度脂肪肝,要根據肝組織學肝細胞脂肪浸潤數量來判斷的,一般來說,輕度的脂肪肝表明肝細胞大約有20%-30%的肝細胞被脂肪浸潤,而中度脂肪肝有30%-50%的肝細胞被脂肪浸潤。

在臨床上,往往是沒有表現的,充其量可能會表現為體型肥胖,肝功能或多或少會有輕度的損害,主要是通過影像學,顯示肝區的回聲密集、後方衰減等等。

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至於是否嚴重,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分析,一般輕度脂肪肝可以說是不嚴重的。中度脂肪肝,如不及時控制,接下來就會變成重度脂肪肝。脂肪肝也會向肝硬化方向發展。

輕度脂肪肝怎麼治療,中度脂肪肝怎麼調理,輕度脂肪肝怎麼治療?

輕度的脂肪肝,只要是通過增加運動,減輕體重控制飲食,完全可以恢復到正常。平時注意多運動。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食物。體檢的時候可以查一下肝功和血脂,如果化驗結果正常的話,就靠運動和控制飲食,慢慢就會可以恢復到正常。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 4原則 降內臟脂肪,加速 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

中度脂肪肝,谷丙轉氨酶高怎麼回事,是脂肪肝引起的嗎 中度脂肪肝

脂肪肝簡單分為酒精性脂肪肝與非酒精性脂肪肝,顧名思義非酒精性脂肪肝就是指不飲酒的人發生的脂肪肝,這部分人主要就是與肥胖 高血脂 糖尿病等代謝異常有關,而脂肪肝又分為單純性脂肪肝 通常表現為肝功能持續正常 脂肪性肝炎 可以表現為肝功能異常,如 谷丙轉氨酶高 脂肪性肝纖維化肝硬化 脂肪肝可以出現不舒服的...

谷丙轉氨酶偏高與中度脂肪肝有關嗎

當然有關係了。脂肪肝會導致轉氨酶的升高的,抓緊 吧,降酶保肝,同時要 少油膩。多休息,少勞累,禁酒。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很多,一般有 喝酒 疲勞 熬夜 服藥 肥胖 脂肪肝 肝膽疾病等,由此可見,脂肪肝會引起轉氨酶升高,但是不排除還有其他原因,你沒有提供轉氨酶資料,不好判斷是否需要進一步檢查。是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