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考試主要量度考生的什麼方面

2022-01-13 04:56:30 字數 2734 閱讀 8627

1樓:會計網

cfa的內容以應用為主,注重實際操作,密切聯絡實際,不花過多精力在理論上,更不需要寫畢業**。而目前的學歷教育很多是空對空,理論到理論,缺乏實用性,為用人單位所頭痛。

cfa在銀行中的發展是所有行業中最有前途的。cfa在銀行中主要適合如外匯投資交易這樣的部門,包括銀行間債券交易。忘記哪家銀行的行長就是從這樣一個交易員做起來的。

中國銀行曾經宣佈要在3-5年擁有至少100名cfa。由於銀行這些交易部門不面向普通投資者,所以對學歷的要求也不那麼高,加上銀行本身的晉升體制,所以cfa證書的加分作用是很明顯的。*10的缺憾就是想進入金融銀行這些部門並不容易,現在研究生都有可能去做櫃員,你要不是清華北大的畢業生是很難直接進入相關部門的。

2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cfa考試主要量度考生應用投資原則的能力及專業操守。第一階段的課程及考試針對投資評價及管理的不同投資工具及概念;第二階段著重資產評價,第三階段則深入**投資組合管理。而且,全球的cfa課程與考試都是一樣的,考試均使用英文。

評分體系: cfa考試中會對各個科目單獨評分,每個科目的成績分為三檔:<=50%、51%-70%、>70%.cfa協會會把考生各個科目成績彙總做加權平均,從而評判考生是否能通過考試;

通過標準:考生正確的答案數量》=全球成績排名前1%的考生的平均正確答案數量的70%

例如:試題總量為240題,全球成績排名前1%的考生的平均正確答案數量為220題,那麼考生必須答對220*70%=154題才可通過本次考試。

ethics部分的影響:如果考生成績在及格線邊緣,那ethics的成績會對考生是否通過考試產生重要影響,如果考生ethics的成績很好的話,跟那些同等分數的考生相比會有更多的機會通過考試,所以考生應該更加重視這部分內容。

正如前人所說的 level i 不難但是東西太多。cfa課程範圍分為以下10個sessions,各個比重不同。怎麼樣pass 呢,就是過他的mps(minimum passing score),傳言都是說mps就是成績最好的那*%的平均成績的70%。

他會統計你每一個session 的成績,要過mps那麼就要大部分sessions 都過各自的mps啦。有很多小知識點比較不容易記住,建議大家在最後兩天把這些小點溫習一遍,加強記憶。考試當天大家可以把notes 帶上,因為是分上下午考,而上午考過的東西其實某種程度上會indicate下午可能會考的知識點,所以大家 lunch break 可以重點看看那些知識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以示公允並確保全球一致,無論是試題管理還是考試評分,英語都是cfa考試唯一使用的語言。

cfa考試主要量度考生的什麼方面?

4樓:高頓教育

cfa考試主要量度考生應用投資原則的能力及專業操守。第一階段的課程及考試針對投資評價及管理的不同投資工具及概念;第二階段著重資產評價,第三階段則深入**投資組合管理。而且,全球的cfa課程與考試都是一樣的,考試均使用英文。

5樓:

cfa官方教材描述

官方指定教材book1-6本,書中包括了一級考試中所有要考的知識點、習題和答案。 此套教材要比notes系列更加周全詳細,而且包含了許多習題和答案。現在報考cfa 考試需要強制購買教材,考生報考時可以任選電子書或者紙質書。

kaplan cfa study notes

notes是根據cfa官方教材和每年考綱制定,每年根據官方教材更新而更新,cfa一級 考試6月和12月考試所用notes一致,不用重複購買。

cfa考試範圍

cfa考試內容包括道德與專業標準、**分析、債券分析、衍生工具分析、另類投資、財務報表分析、量化方法、經濟學、企業理財、投資組合管理、風險管理、資產分配和投資表現衡量。

cfa考試內容分為幾個級別

cfa考試是怎樣評分的?

6樓:有問必答

​1、評分體系:cfa考試中會對各個科目單獨評分,每個科目的成績分為三檔:<=50%、51%-70%、>70%。

cfa協會會把考生各個科目成績彙總做加權平均,從而評判考生是否能通過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考試一般都是通過綜合評分的

8樓:鉞溥

我沒有這方面的知識,不瞭解這一方面。

9樓:糖果果果果

沒有考過cfa,抱歉無法回答

cfa考試對考生的學歷要求怎麼樣?

10樓:

cfa 考試對考生的學歷不做限制,但是要求考生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即是要求考生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 4 年的同等資格,如三年專科畢業+一年 全職工作經驗或兩年專科畢業+兩年全職工作經驗,可以報考。

而在校大學生,在畢業前 12 個月可以報考 cfa 一級,通過 cfa 一級並獲得本科學位方 可報考 cfa 二級。

11樓:高頓教育

考生在報名參加考試時,要具備美國本科(或相當程度)的學歷,在專業方面,具體並未限制;或四年符合資格的專業工作經驗。

12樓:cfa考生

已經取得學士學位

2.本科在讀生,離取得學士學位前12月之內3.全職工作經驗滿4年

以上是cfa一級的考試報名條件,如果沒有學歷,以工作經驗也可以報名考試。

什麼是電影的發行方?主要負責什麼工作

投資方是掏錢的。一部電影投資多少萬,出錢的是投資方。發行方是收錢的。負責電影的宣傳發行工作,包括聯絡院線,排擋期,釋出會,首映式等等。電影發行是指電影片的 出租活動,是影片發行公司的業務之一。你的這個分成對嗎。內地好像是發行方15 投資方35 院線55 中國的保利博納不就是發行方嗎。就是搞宣傳的吧。...

什麼叫自學考試二類考生,我是學習教育的專科,報考本科的漢語言文學,屬於二類考生嗎

你好非漢語言文學專業專科畢業生報考本專業,需加考中國現代文學作品選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 一 古代漢語三門課。醫學文祕專業是非漢語言文學專業,所以需要加考。遼寧省高職高專商務英語專業考自考本科段漢語言文學,需要考那幾科?二類本科包不包括自考本科 二類本科說的是普通高校錄取批次,只針對全日制本科而言 自...

夢到蛇代表什麼啊,是即將考試的考生。一開始一條大的,被親

聽說,o 代表錢,好像還代表慾望。夢到蛇是什麼意思 普通人經常會夢到蛇,不論是民間經驗解夢,還是周公解夢,基本的解釋上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被蛇追。意味著沒有安全感,內心惶恐,各種麻煩會找上門。2 夢見蛇纏身。被煩心事糾纏,在精神層面上有了強烈的被束縛感,被各種繁瑣事物纏身。3 夢見被蛇咬,表示或有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