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試,經常在同知識點栽跟頭,有什麼好的方法改正嗎

2022-07-18 03:55:20 字數 6588 閱讀 8549

1樓:洶奧祕翹

這種情況就是孩子針對這塊的學習有欠缺,家長要重視起來,可以在三好網上找老師培訓啊,三好網老師會給孩子進行對應輔導,查漏補缺,幫助孩子不再在相同知識點上的習慣性絆倒。同時還會對孩子的思維進行指導提升,徹底解決孩子上課似懂非懂的局面。

2樓:

熟能生巧。可以讓孩子將這個知識點的同種型別的題目多練習做幾次,加強孩子的記憶,同時將常出錯的題寫在錯題集裡,每次考試前進行復習做過的題,將這個知識點進行再次鞏固,只要認真細心,這個知識點準能掌握牢固。

3樓:丁晟宸

這樣的話說明孩子對這個知識點除了知識不夠牢固以外還有就是產生了心理上的陰影缺乏自信,每次即使做對了也反反覆覆的做,結果又錯了。讓孩子加強知識點的練習由淺到深多給孩子些肯定。一定可以的

4樓:逸豪

只能說孩子對知識點的掌握還是不熟,現在的孩子都是這樣的問題,雖然現在給孩子減負,但是不下功夫去學習去做題,還是掌握不了知識點的,所以讓孩子多做做這樣題型的題。

5樓:

多做類似的練習,提示的話寫在醒目的地方!

6樓:月未西

還是不熟練的緣故吧,應當讓孩子學會自己歸納總結 ,勤練同類題目。

7樓:小米昀欣

還是不熟練沒有把題真真正正的弄明白。還是得多做題,多出一些這樣型別的題多多的練習,學習真的沒有什麼捷徑!得付出艱辛和努力,把題做熟了,做明白了,自然再遇到這樣的題就不會出錯了!

8樓:

總在同一知識點栽跟頭,說明練習不夠,如果習題做多了,他就會熟能生巧,信手揀來,另外現在的孩子天天玩手機,不願做作業較懶加之粗心大意他能不栽跟頭嗎?望能加強引導,每學期制定一個小目標,從小事做起,勤加練習,只要嚐到了甜頭,孩子會好起來的。加油。

9樓:噼哩噼哩嘭

有啊,就如老話說的,**摔倒就從**爬起來。

10樓:力寒天

前面講了,也懂了,過幾天再出顯同一型別的題目,也會再出錯。現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多做。做這方法的例提。一百次,一千次。一定能攻刻難關。加油!

11樓:文豪文新的爸爸

你好,有幾種方法,一種是你經常把那個知識點的問題提出來讓他來回答,多幾次他就記往了,一種是獎勵法,對就獎勵,錯就罰抄寫,一般情況這樣有用。

12樓:

:那你就在孩子栽跟頭的這個地方下手,重視點讓孩孑在這兒多下點功夫,要想再好點,你就給i孩子找個老師,讓老師幫孩子加強一下,我相信你的孩子會更棒的,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孩子性子比較慢吧,學習好的孩子,用功勤奮是必須的,你的孩子作業慢,一是可能孩子要求比較高,作業必須寫好作對,二可能是有的題不會做,研究時間太長了,這樣你可以讓他把難題先放一邊,做會的,餘時間再做不會的。效率不高?讓孩子上課認真聽講比多做題好的多。

該玩時別學,該學時別玩,張弛有度。可以給孩子規定個完成作業的時間,如果孩子按時完成了,可以給孩子一個獎勵!

14樓:榨汁機呀

最好是將這個知識點的同種多型別的題目給孩子做,加強孩子的記憶,同時養成寫錯題集的習慣,每次考試前進行復習做過的題,知識點進行再次鞏固做題是要細心,要認真,防止犯錯誤

15樓:

我們家也是,前面講了,也懂了,過幾天再出顯同一型別的題目,也會再出錯,真的是講了又講,沒有辦法,做家長難啊!做小孩也辛苦。

16樓:厹詩雙

他自己必須重視才能改正呀!

17樓:a甜棗

有同感,我們家也是,前面講了,也懂了,過幾天再出顯同一型別的題目,也會再出錯,真的是講了又講,沒有辦法,做家長難啊!做小孩也辛苦,都不容易啊!

18樓:清漪雲依

準備一個錯題本,隔一段時間就要複習一下錯題本的,這樣就能有效避免在同一個知識點栽跟頭。

孩子經常丟鉛筆、橡皮,請問大家有什麼好的方法?

19樓:高

同學有心偷的你如何保管都沒用

20樓:仙舞玲瓏

我家孩子上學丟筆橡皮無數 有一次我發現有的孩子真的會偷別人的東西 這種慣偷防不勝防 心理素質極好 才二三年級 太可怕了 教育孩子人不在東西收鉛筆盒 放書包裡 這種情況跟家庭教育有關 家長給孩子準備什麼文具 他們自己肯定清楚 多了少了不得問問麼 這麼想丟就丟吧 總比當小偷強 哎

我是一名教師一個知識點講了好多遍學生還是不理解為什麼?我覺得是我的方法問題,那要怎麼改正? 5

21樓:信雅悅讀

我是一名心理諮詢師,主要做家庭教育諮詢以及讀書推薦。在諮詢的過程中我發現不同人的理解不在一個層次上,尤其是有年齡差距的這個更明顯。每個年齡的認知水平是不同的,尤其您作為這門課的專家,學生與您的思維不在一個頻道上。

所以我建議您多看看學生的反饋,比如說一個知識點請學生來講,看看學生掌握的程度,包括他的理解與表達程度,當然多抽幾名學生能涵蓋到好、中、差的群體,抽樣就更具有代表性。您多聽聽他們的表達,就能發現學生的思維層次,也就更能讓自己更貼近他們。

曾經遇到抽動症的家長講孩子抗拒去幼兒園,到了幼兒園門口就緊張得不行,家長對孩子說:「你放鬆、放鬆!」一個幼兒園的孩子**懂得「放鬆」是什麼意思!

這個家長不如直接問他幼兒園有什麼好玩的,小朋友之間發生的趣事,孩子自然就放鬆了。還有幼兒園的老師對小朋友大講特講「自律」多麼重要,這不是對牛彈琴嗎?你不如直接給他講個故事,誰誰上課多麼認真聽講,最後成為了不起的人物,這樣他才能理解上課要認真聽講。

您能從現象中反思自己的方法問題,一定是一位有責任心的老師,也一定能博眾家之長,讓自己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22樓:中公教育

首先,學生的理解能力本來就有所差別,有理解能力特別強的同學,也有理解能力比較弱的同學。你說同一個知識點講了好多遍學生還是不理解,有可能是因為有的學生沒有理解你表達的意識,也有可能你的講課方法不適合這些孩子,還有可能是這個知識點確實比較難或枯燥等原因。

那麼,你就有必要嘗試一下采用想象遷移等方式,增加教學的趣味性。比如創設故事情境、創設遊戲情境、創設互助合作情境等方式,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

或者可以嘗試一下采用相關知識點補充的方式,如果這個知識點比較難懂,可以講一下相關的歷史人物故事,也都是不錯的辦法。

此外,還應當注意用激勵性評價來創設溫馨積極的課堂情境,如鼓勵學生思考發言,讚美學生的想法,以此來激勵學生主動學習。

這樣,學生不但會積極地思考教師提出的問題,還會積極地投入到整個學習活動中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您好!作為一個學生

,我也曾體會到,不管老師如何對我講一個知識點我都還是不理解,站在一個學生的角度分析:

1、學生自己的知識儲備還不夠,可能你說講的一個知識點還牽扯到其他的知識點,因此如果在沒有清楚相關的知識點前,對於所講的知識點理解會造成一定的難度。

2、思維邏輯可能沒引導好,在老師您看來,可能覺得講的很清楚了,但在學生我們來說,卻並不能很好的理解您。

解決方法:站在學生的角度,考慮一下如何能讓自己理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知識點講了好多遍學生還是不理解。應該從老師的身上找找原因。我也是一個數學老師,我認為轉授一個新的知識點,關鍵要做好承上啟下的工作,讓學生在原有知識概念和能力的基礎上,很自然平和,愉快輕鬆地接受新的知識點。

作為老師不是簡單地傳授知識,重要的啟發引導,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熱情,讓學生有**新知識的慾望和興趣。切忌不能讓數學課成為枯燥單調的轉授知識。

25樓:中公教育

老師你具體是講那個學科的呢,如果是理科方面的可以利用教材、舉例等方法進行講解。也可以請教其他老師交流經驗,相信其他老師的教學經驗一定會對你有幫助的。

26樓:數學教師

不同年齡段的孩子理解能力不同,而且不同的孩子,理解能力也是不一樣的。面對一個內知識容點,講了很多遍,學生還是不能理解,你要看是否是自己的方法不當,如果絕大多數孩子不能理解,那麼你這個知識點要換一種方法去講,最好是讓孩子能夠通過自己動筆去做,去探索發現這個知識點。如果是很少的同學不能理解,說明他們的理解能力可能差點,你也可以去網路上搜尋相關教程,去教這些孩子如何去理解。

對待學生一定要有耐心。

27樓:

可能是你沒有從本質上理解這個知識點,好多學生都有這個問題

28樓:寒櫻暖暖

呵呵,我原來也遇到此問題,當然現在也有,

我的方法是先放一放,再過一小段時間,再換個角度去講

也可以讓理解的學生來用他們自己的話去講解……

29樓:中公教育

你可以換一種方法給他講,比如說假設情景舉例子,或者讓同學幫忙給他講一下,或者問一下學生具體哪個步驟不會,針對不會的環節進行講解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還是問問學生們的意見。

問回他們在哪個步驟聽不懂

你再簡要地去解釋這個知識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嘗試一下從學生作業的錯誤中發現問題出在哪,從而找到學生知識欠缺點。找到學生沒掌握知識的原因。

32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子打比方,化抽象為具體,如是理科的思路問題,讓學生自己再給你講一遍,發現哪個環節學生還不理解就有針對性了。多讓學生複述,一方面發現他的知識漏洞,一方面也可加強他的理解程度。希望對你有幫助。

33樓:逗比還得使用者名稱

有時候問題的解釋是需要想象力的。恰當的比喻,在理學裡面是比較好幫助理解的。

舉個栗子:比如重力加速度問題,單純的講自由落體在重力作用下速度會越來越快是很難理解的。但是,可以反方向舉個栗子,你往垂直向天上扔一塊石頭它總是到大一定高度就掉下來了,上升過程肯定是速度越來越慢的。

為什麼可以解釋為什麼說清楚之後,那麼與之相反下降過程就好理解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聽你課的學生,誰知道你是怎麼講的。

你自己又沒說,估計沒有人能夠回答清楚你的問題。

就你出的題就能感覺你的表達能力存在不足。

35樓:冪冪動力

你問你的學生**不明白,不明白那個點是什麼,

把你的抽象知識,用具體的例項來講

36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學生的角度去教,有時候可能我們站在老師的角度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遇到的是數學問題,請說的確切些,也許我可以幫您。

38樓:丹格教育

在教學實踐中,我們常常碰到這樣的困惑,明明是老師已經講過的東西,學生為什麼還是不會?特別是有些型別的題目,老師已經講得非常清楚,甚至在考試前還說之再再,可是在考試中還是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針對這一現實,作為奮鬥在教學第一線的教師,必須進行深刻的反思,才能找到良好的應對策略。

教師不能只是「教過」,而是應該讓學生「學會」。

有一個例子,須記下來:一位老師指導一個五年級的學生寫一個片段,五年級的孩子寫一個生活片段,最初寫出來的跟二年級學生的水平一樣。於是,這位老師讓他背誦課文中寫其他樹的片段,孩子卻背得非常流利。

老師又讓他把書上能用到的好詞好句畫出來,並試著加到自己的文章中,再經過幾次修改,孩子終於寫出了一篇比較像樣的作文片段:

今天,我去買烤紅薯。只見賣烤紅薯的大爺低下頭,小心地夾起了一個熟透的大紅薯,彷彿生怕夾壞似的。我抬著頭看著他,瘦瘦的臉上爬滿了一道道深深的皺紋,彷彿記錄了它這些年走過的無數風雨和辛酸歷程。

只見他熟練地從車把上撕下一個小塑料袋,用長滿老繭的手輕輕地一搓,開啟袋子迅速將紅薯裝進去,然後輕輕地捧給我。捧著這隻烤紅薯,我像捧著父親博大的愛心,使我品嚐到這隻烤紅薯的甘甜,心底湧起陣陣暖流。

老師又問這位同學:「你背了這麼多好文章,好段落,為什麼不學著把他們運用到自己的文章中呢?」孩子說了一句:

「我們老師從來沒有教過我們該怎麼寫!」這個例子發人深省。有時,我們的老師佈置了一個又一個的任務,至於孩子能不能完成,完成得好不好,老師不關注。

當孩子出現錯誤時,老師反而責怪孩子沒有學習好……

以下是對小學生寫作的一些建議:

2.多練筆:你寫得多了,文字的駕馭能力自然也就好了。學習寫作和學習其他的學科道理一樣,熟能生巧。

3.隨時隨地記下你的靈感:隨身帶一本小筆記本,當你對和別人談話時的隻言片語有所頓悟時,或看到一篇散文或是一個優美的段落讓你很感動時,都可以馬上將他們記下來。

靈感總是轉瞬即逝,你及時的記錄下來,便可以成為日後你寫作的素材。

4.先模仿再創新:你需要模仿名家,並不意味著你要跟他們寫的一樣。

你也可以試試新的寫法,這兒學一點,那兒學一點,慢慢地,你就能形成自己的寫作風格。

5.反覆修改:你開始構思你的文字,然後試著寫,讓故事情節,最後你還需要回過頭來再看看你都寫了什麼,是不是圍繞中心,有沒有多於的、唐突的部分。

如果你想寫得更好,就要學會修改自己的作文。好的作品是經過反覆的推敲和修改而成的。

經常在寶寶面前吵架好嗎?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好不好?

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會給孩子帶來的影響 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的危害是會對孩子的成績造成影響,學習注意力不集中,因為從大資料上來看學習成績差的孩子都和家庭環境有一定的關係。如果孩子年齡小,會有很大的影響。一 會讓孩子受到驚嚇 家長吵架時因為聲音分貝較高且情緒較激動,很容易導致寶寶受到驚嚇,造成寶寶對外界環境...

媽媽經常在孩子面前說爸爸壞話,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媽媽受委屈該跟孩子傾訴嗎

媽媽經常在孩子面前數落爸爸的不好對孩子的成長會有很多潛移默化負面的影響。心理學上有一個權威批判的詞語,權威批判呢有很多種的原因。我們舉一個例子來說,大家會更清楚一點。比如說我們在中國的家庭大部分爸爸會出去在外面打拼,工作 創業,然後加班 出差。對孩子或者對家庭的陪伴就不夠。那麼長期以來呢就會形成一個...

爺爺經常在孩子面前罵髒話有什麼影響

講髒話,罵bai人是一些人的習慣du,習慣一旦形成,就zhi無法祛除dao,成為一種病態反專映。你爺爺也是如此,過去張屬口就罵人,形成了條件反射,見到不順心的事情國罵張口就出,由於爺爺年事已高,已經無法矯正。爺爺有自言自語的現象是小腦萎縮所致。孩子,不要和爺爺一般見識,爺爺上了年紀,有些糊塗,全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