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頌是什麼呢,什麼是可頌麵包

2022-07-18 03:40:19 字數 3361 閱讀 72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准許、允許、能夠、值得、適合、可以的意思。頌:頌揚、讚揚別人的好處、祝願、祝頌。可頌:表示可以祝願、可以讚揚、能夠讚揚、值得頌揚…

2樓:匿名使用者

「可頌」在法語裡是「羊角」的意思。

可頌麵包: ◎材料:麵粉250g。

糖60~80g。牛油100g。啤酒酵母20g。

蛋4顆。鹽少許。果醬適量。

◎作法:將過篩的麵粉與糖混合,加入軟化的牛油、加入溫水的酵母和4顆蛋黃。麵糰搓揉約15分鐘後,將蛋白加上鹽打泡後一併放入麵糰中。

將麵糰分成數個小麵糰,將之塑成等腰三角形。再將少許的果醬一一放在三角形的一角,並且小心地將三角形捲起成柱體。把可頌放置塗上油的烤盤上,並放入微溫的烤箱中約1~2小時,使之發酵。

放入230℃的烤箱約10~15分鐘,待可頌略成深色即成"可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頌」在法語裡是「羊角」的意思。又稱「羊角麵包」.對於羊角麵包的由來,至今沒有確切的定論。

傳說羊角麵包起源於奧地利維也納的一家糕點店,用來紀念奧斯曼帝國的撤軍。2023年,發生了維也納戰役,因此這類西點被稱為viennoiserie。當時,軍隊決定在夜間偷襲維也納,然而被當地麵包房早早起來的麵包師傅們發覺。

他們拉響了全城警報,從而使敵方的偷襲以失敗而告終。為了紀念這次勝利,麵包師傅們把麵包做成了號角的形狀,這種形狀也很近似於奧特曼帝國旗幟的標誌。

有種麵包叫「可頌」麵包,什麼意思呀

4樓:遊子逸

「可頌」在法語裡是「羊角」的意思。又稱「羊角麵包」。

croissant材料:

麵粉250g。糖60~80g。牛油100g。啤酒酵母20g。蛋4顆。鹽少許。果醬適量。

croissant做法:

將過篩的麵粉與糖混合,加入軟化的牛油、加入溫水的酵母和4顆蛋黃。麵糰搓揉約15分鐘後,將蛋白加上鹽打泡後一併放入麵糰中。將麵糰分成數個小麵糰,將之塑成等腰三角形。

再將少許的果醬一一放在三角形的一角,並且小心地將三角形捲起成柱體。把可頌放置塗上油的烤盤上,並放入微溫的烤箱中約1~2小時,使之發酵。放入230℃的烤箱約10~15分鐘,待可頌略成深色即成可頌。

巧克力草莓可頌麵包

主料:草莓4顆,香蕉半根,巧克力2片,可頌麵包1個

輔料:薄荷(葉)適量

做法:1.可頌麵包攔腰剖成兩半;

2.夾進巧克力片、草莓片、香蕉切片、薄荷葉即可。

做法二用料

麵包粉190克

低筋麵粉70克

酵母(幹)4克

輔料黃油165克

奶粉8克

調料食鹽5克

細砂糖25克

水140克

可頌麵包的做法

1.留出140克黃油,將其它原料混合打至麵糰光滑的擴充套件階段,立即擀成大片放入冰箱冷凍30分鐘

2.冷凍麵糰的時候將140克黃油放在桌上撒高粉,將片黃敲打成薄片

3.冷凍好的麵糰擀開,第一步中留出的黃油放中間,四角折上來,捏緊收口

4.將麵糰擀成長方形的大片後,自左右各1/3處向中間折,完成第一次3折

5.一次三折完成後的麵糰旋轉90度,再次擀開三折,兩次三折之後的麵糰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後再進行第三次三折

6.將三次三折摺好的麵糰擀開至 4毫米厚,用利刀修去側邊後,分割成底邊為9釐米,高為18釐米。的等腰三角形(迷你為7:12

7.將三角形從底邊開始捲起來,尖角朝下,排入烤盤中,放溫暖溼潤處,低於35℃,進行最後發酵

8.發酵結束,表面刷蛋液在表面一層上,入預熱220℃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8分鐘

5樓:匿名使用者

可頌(croissant)是羊角麵包的意思,所以羊角麵包自然是「這裡做得最好的」,「很香很香」;香蒜麵包「又脆又香」,鹹味「剛剛好」;蛋糕覺得「有點貴」。偶爾路過,買個麵包當早飯吃吃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頌是croissant音譯說法,正確的說是羊角包,也稱之為牛角包,是西點裡面的一種,味道很好老外早餐特別喜歡吃的一種麵包!

什麼是可頌麵包

7樓:是徐鍋鍋啊

材料高筋麵粉:60g低筋麵粉:200g耐高糖乾酵母:

5g鹽:5g細砂糖:30g雞蛋液:

13g飲用水:150g黃油(麵糰用):20g黃油(開酥用):

120g

可頌是什麼麵包

買咖啡時加的可頌是什麼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可頌好吃,但是熱量太高,要用好多黃油做酥皮。

9樓:rita家的

法國羊角包,起酥包,超好吃的熱量炸彈

10樓:雙鵾

是體現你逼格的好東西,比你在星巴克用筆記本瀏覽word逼格還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頌麵包是一道麵包類美食,以可頌麵包、巧克力、草莓等為主料,以適量薄荷為輔料,該美食通過烤箱烘烤的方法制作而成。

12樓:一簡單小姐

可頌就是一種麵包糕點,俗稱羊角包。是咖啡的搭配伴侶。

13樓:娛樂感情

可頌在法語裡就是新月,月牙的意思,指的是一種麵包,是歐洲人常見的早餐,和咖啡很配,而且吃起來的口感是外酥裡嫩,熱量卻是不低於普通麵包。

14樓:尓康

可頌真的非常好吃,雖然熱量有點高,但來一杯純黑咖啡,相互中和了,絕配!

15樓:bd小葵

croissant在中文被譯為羊角麵包、新月面包、可頌。一杯咖啡加一個可頌麵包是歐洲人最常見的早餐和點心。外層酥酥的,裡面軟軟的,充滿著奶油香氣,吃起來酥軟可口的可頌麵包,但也富含高熱量。

16樓:武思萱

‍‍完美的可頌手工烤制,起酥完美,酥脆甜軟,香氣四溢。這是一個浪漫的法國名字,因為可愛的造型,我們又通常稱之為「羊角麵包或者可頌」。一杯醇香咖啡,配上一隻可愛的牛角包,就是法國人最愛的經典早餐了。‍‍

17樓:寶35411期廖

「可頌」(croissant)在法語裡是「羊角」的意思。所以可頌麵包一般也叫羊角麵包或者新月形麵包。

18樓:王倩

在歐洲,一杯咖啡配上一個可頌是非常常見的早餐。可頌其實就是法文croissant音譯過來的。croissant在法語裡是新月的意思,形狀像牛角,所以有的地方也叫它牛角麵包。

據說,十八世紀,奧地利公主瑪麗.安託瓦內特嫁到法國時,隨行的麵包師覺得奧地利本土的像牛角形狀的麵包kipferl很好吃,就傳播到了法國,然後就逐漸演變成我們現在吃到的香甜酥脆的可頌麵包。

橋頌這篇短文中的甘當是什麼意思,橋頌的短文234自然段在課文中表達有什麼特點

橋,或許屹立在山間潺潺的兩溪之間 或許連線一座隔江相望的繁華城市 或許矗立在一條浩翰無垠的大江兩岸.但無論在 它們都肩負著同一個使命 迎送來往的車輛或行人。橋是無私的。多少年,多少輛車或人從它身上踏過 踩過,它從來不抱怨,只是默默地拱起自己的身軀,它是人們出行的坦途。橋是樸實的。它為人們做了那麼多,...

歡樂頌2第20集插曲是什麼歌,歡樂頌2第19集在車裡那首歌名字

歡樂頌2第二十集安迪說喜歡包奕凡後的插曲是 吻你之時別再躲 這是本劇包奕凡人版物主題曲。歌名 吻你權之時別再躲 作詞 陳曦 作曲 董鼕鼕 演唱者 楊爍 歌詞 手別再顫抖別再夢遊 別再讓淚隨風掉落 酒喝乾再走 不留給以後 別躲在堡壘的盡頭 嗚 你該自由 嗚 你該快樂 嗚 你該走出荒漠 嗚 你該等我 吻...

石門頌的內容,辭海的內容是什麼

中國單字 語詞兼百科於一體的綜合性大辭典!超級大字典!沒有神馬好看的!辭海 是中國最大的綜合性辭典,是以字帶詞,兼有字典 語文詞典和百科詞典功能的大型綜合性辭典 辭海 是我國第一部綜合性的辭典,更像是一部百科全書,兼具詞典的功能,內容全面豐富 我愛書法 手抄報 內容 書法是漢字的書寫藝術。它不僅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