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什麼什麼可掬,什麼什麼可掬的詞語是什麼

2021-03-03 22:09:03 字數 1290 閱讀 2673

1樓:匿名使用者

笑容可掬

[釋義] 掬:雙手捧取。形容人很高興,笑容滿面。

什麼什麼可掬的詞語是什麼

2樓:茶靡花開

憨態可掬、笑容可掬,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

憨態可掬成語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憨態可掬:意思是形容憨態十分明顯,好像可以用手捧住一樣。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單純的樣子。也作「憨狀可掬」。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4樓:小月霞子

解釋:憨態:形容天真而顯傻氣。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天真而顯傻氣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很招人喜愛。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種梨》:「鄉人饋饋,憨狀可掬,其見笑於市人,有以哉。

成語笑容可掬中掬字的意思

5樓:徐靜蕾錯了

笑容可掬_成語解釋

【拼音】:xiào róng kě jū

【釋義】: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五回:「果見孔明坐於城樓之上,笑容可掬,焚香操琴。」

【例句】:這些學生們一天總是那麼活潑開朗,~。

6樓:邱茉莉能陽

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形容人很高興的樣子。

7樓:革寄藍傅辰

笑容可掬的掬字的意思形容笑容可以用手捧起來,形容笑的開朗。

解釋詞語。憨態可掬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憨態可掬 (hān tài kě jū):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單純的樣子。也作「憨狀可掬」。

憨態:質樸,形容天真而顯傻氣。

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天真而顯單純,毫無心機的樣子充溢在外,很招人喜愛。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種梨》:「鄉人饋饋,憨狀可掬,其見笑於市人,有以哉。」

例句:馬戲團的小丑們非常憨態可掬。

動物園內的小熊貓憨態可掬,可愛極了!

9樓:

憨態可掬 (hān tài kě jū),解釋:憨態:質樸,形容天真而顯傻氣。

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天真而顯單純,毫無心機的樣子充溢在外,很招人喜愛。

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單純的樣子。也作「憨狀可掬」。

窺視,憨態可掬,高低錯落各是什麼意思

1.窺視 ku sh 意思 指暗中觀察,偷看。2.憨態可掬 h n t ik j 憨態 質樸,形容天真而顯傻氣。可掬 可以用手捧取。意思 形容天真而顯單純,毫無心機的樣子充溢在外,很招人喜愛。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 單純的樣子。3.詞目 高低錯落,發音 g o d cu lu 釋義 錯落 整齊。...

是不是憨態可掬的動物人都可以抱抱

大熊貓就憨態可掬的,可是它會咬人的。不一定,不能因為動物長的可愛就隨意擁抱,畢竟還是有攻擊人的可能的。這個主要看動物的大小了,太大的話,也是抱不起來的,畢竟人的力氣有限 憨態可掬的掬是什麼意思 一 掬 在此處的意思是 兩手捧 東西 二 憨態可掬 的意思是 形容憨態十分明顯,好像可以用手捧住一樣,多形...

和什麼可什麼的成語,什麼可及成語

和藹可親bai h i k q n 基本釋義du 和藹 和善zhi 態度溫和,容dao易接近。出 處明 李開先 閒回居集 駕邑令答賀洪濱獎異序 第五卷 迄今才八閱月 絕叢生之文法 除苛細之科條 雖若凜不可犯 而實藹然可親。和藹可親 拼音h i k q n 正音和 不能讀作 h 辨形和 不能寫作 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