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寶寶面前吵架好嗎?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好不好?

2023-06-10 10:55:06 字數 4692 閱讀 8614

1樓:不離

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會給孩子帶來的影響:

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的危害是會對孩子的成績造成影響,學習注意力不集中,因為從大資料上來看學習成績差的孩子都和家庭環境有一定的關係。

如果孩子年齡小,會有很大的影響。

一、會讓孩子受到驚嚇:

家長吵架時因為聲音分貝較高且情緒較激動,很容易導致寶寶受到驚嚇,造成寶寶對外界環境異常敏感,影響正常的發育成長,同時還會引起寶寶精神萎靡不振、食慾下降,影響睡眠,導致睡眠不安穩,頻繁的夜間驚醒。

二、產生自卑心理:

家長吵架時會讓寶寶受到心理影響,從而產生一種自卑心理,這種心理可能會伴隨孩子的一生。

三、影響寶寶的心理發育:

寶寶會逐漸出現怕見人、不願意與人交往、不願意開口說話,逐漸形成性格異常等問題,出現自閉症或是孤獨症。

作為家長,應儘量避免在寶寶面前吵架,應該給寶寶創造一個愉快輕鬆的成長氛圍,讓孩子身心健康成長。

四、會讓孩子缺乏安全感。

父母吵架的畫面對孩子來說有很大殺傷力,看到父母吵架,有些孩子會突然大喊大叫,表現出害怕,恐懼和無助,孩子的內心是脆弱和柔軟的,看到父母吵架一次,就可能會讓孩子嚴重缺乏安全感。據統計有80%的成年人恐懼婚姻是因為幼兒時期父母不和不睦,在幼年時期形成不安全因素,導致成年後恐懼婚姻。

五、導致孩子性格暴躁。

乖巧懂事的孩子看到父母吵架,性格會變得激動易怒,因為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很多行為舉止是在模仿大人,父母吵架的神情舉止會被孩子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久而久之,孩子也會變得暴躁,甚至還有暴力傾向。

六、看慣了父母吵架,孩子會發脾氣,變得不孝順、不知感恩。

七、父母關係不好,對孩子的社交行為和能力也產生不良影響,孩子會變得自卑,害怕與人交流,恐懼社交,對生活、工作、學習都是十分不利的。

因此。良好的家庭氛圍對孩子的成長有益,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才會得到正能量,對身心發育有益,孩子才能在有愛的環境中健康成長,長大後才會是一個積極樂觀開朗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當中,很多爸爸媽媽常會因為不愉快而發生爭吵,但是你知道當著孩子的面進行爭吵會有什麼影響嗎?首先,它會破壞孩子的安全感。尤其是6歲以前的孩子,他們的思維水平決定了他們理解不了太複雜的事情。

父母爭吵時,他們首先感覺到的是:「爸爸媽媽生氣啦!」,有些孩子甚至會覺得是自己造成的,從而感到害怕不安,不知所措。

其次,它會讓孩子模仿。有這樣一句話:父母是孩子的影印機,孩子是父母的影印版。

孩子很多的行為都是從父母那裡模仿來的。一對習慣在孩子面前爭吵的父母可能會收穫一個習慣大吼大叫的孩子,這樣的孩子在遇到問題時容易指責他人、情緒失控,可能會把這種模式帶到他與同伴的相處和今後的問題解決當中,不利於他的社會交往和人格發展。最後,經常爭吵的父母可能會忽視對孩子的照顧,讓孩子感受不到家裡的溫暖,可能會導致他向外界或其他事物尋求安慰。

有些孩子年紀輕輕就學著逃學、抽菸、迷戀網路遊戲、加入不良團體等,他們中的很多人都來自於父母關係不和諧的家庭。所以,建議各位爸爸媽媽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假如這種事情真的發生了,建議您這麼做:

夫妻兩人可以提前做個約定:一旦有了爭吵的苗頭,至少要有一方迅速抽離當下的環境,並想辦法調整情緒。爸爸可以去陽臺上靜靜地站一會兒,媽媽可以去臥室安靜地坐一坐,等到情緒平靜了之後再去溝通和解決問題。

通過這種方式,把爭吵的程度降到最低。如果已經當著孩子的面吵完了,那麼父母要做好「善後處理工作」。首先,不管孩子的反應是什麼,父母都要走到孩子跟前,為自己的失態行為給孩子道歉;然後,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跟孩子解釋你們發生爭吵的原因,一定要明確地告訴孩子不是他造成的,一定要表達出爸爸媽媽不管發生什麼,都是愛他的;最後,爸爸媽媽要當著孩子的面和好。

這個舉動非常重要,除了讓孩子親眼看到爸爸媽媽重歸於好,還讓他學會一些社交技能---將來與人交往時能夠不怕衝突,學會用合適的方式處理衝突。總之,做父母的最好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如果真的忍不住吵了起來,事後也要正確處理,儘可能減少對孩子的不利影響。

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好不好?

3樓:永渡櫻

不好!其實,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父母在孩子面前經常吵架,對孩子的傷害都是很大的。那些經常為一點事就爭吵的夫妻一定要長點心,一些小事就不要再大動干戈了,尤其是在孩子面前。

父母經常吵架對孩子傷害有多大,看看這幾點你就知道了。

侵犯孩子安全感。

父母是孩子最親近的人,如果和孩子最親近的兩個人卻總是為很小的事爭吵,想一下孩子的感受該有多糟糕,他們的安全感會嚴重受到威脅。很多案例都表明,小時候經常目睹父母爭吵的孩子,即便是長大了安全感也會極度缺乏。這一點家長要正視,就算是為了孩子,能夠避免吵鬧的時候就儘量避免。

如果夫妻之間是因為教育孩子的事情意見不統一,那就更不應該吵鬧,你們需要做的是多溝通,儘可能地在教育孩子時意見統一,這樣教育孩子的效果會更好,也可避免夫妻之間不必要的爭吵。

導致孩子性格缺陷。

父母經常吵架,對孩子來說還有一個很糟糕的影響就是會導致孩子性格有缺陷。經常生活在這種家庭氛圍裡的孩子,性格上往往會比較自卑、敏感、怯懦,很多時候也會受父母影響,變的很暴躁,甚至還有暴力傾向。如果父母經常吵架,那孩子長大成家之後也很容易和自己的另一半因為很小的事情爭吵。

因此,家長一定要重視。

讓孩子社交恐懼。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表率,如果孩子小時候接觸到的一直是很糟糕的記憶,孩子就會對社交產生恐懼。尤其是孩子長大面臨擇偶的時候,他們會對另一半總是充滿敵意,心理上就無法接受,對社交有深深的恐懼感。家長要知道社交恐懼感嚴重的孩子,很多時候心理也是不健康的。

想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家長就不要總是當著孩子的面爭吵,如果夫妻之間確實有了問題,最好也是夫妻之間融洽協商,找到最合適的辦法,總之不要讓孩子成為夫妻爭吵的犧牲品。

4樓:zyz會飛的豬

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確實會給孩子造成很多心理上的影響,有些影響是直接肉眼可見的,有些影響是在孩子成年之後逐漸顯露出來,有些影響可能會便隨孩子一生,成為孩子一生無法擺脫的陰影。

一、孩子幸福感缺失。

經常目睹父母吵架,在孩子心理會有一種家庭不幸福的感覺,覺得自己的父母不夠恩愛,內心會覺得自己的家庭是破碎的,父母動輒就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拌嘴,甚至大打出手,孩子內心會懼怕爸爸和媽媽分開,內心會非常的恐懼沒有安全感,幸福感自然就會缺失。

二、性格缺陷是避免不了的。

父母當著孩子的面兩人大動干戈,有時候話趕話越吵越兇,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甚至還有可能會大打出手,把人性醜陋的一面直接展示在孩子面前,這樣很容易讓孩子焦慮不安的,受到原生家庭環境的影響,孩子的脾氣和性格也會受到很大影響的,孩子也會變得易爆易怒,不會體貼他人,甚至會有一定的暴力傾向。

三、內心對婚姻充滿了恐懼。

經常面對父母吵架甚至動手摔東西,互相撕打對方,孩子看在眼裡,慢慢的會對自己未來的婚姻充滿恐懼,會害怕自己的另一半將來也會是這個樣子,父母的故事再一次在自己身上重演,內心會對婚姻充滿恐懼感,會不願意找物件,甚至會不願意結果,這也是一些恐婚的一大原因。

四、影響未來的工作和育兒。

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孩子,身上都會長滿刺的,會用刺把自己保護起來,會很難相處不好團結,在工作和生活中很容易會不相信別人,會對工作非常不利的。尤其是以後自己有了孩子,在教育孩子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會影響到下一代。

父母經常在寶寶面前吵架好嗎?

5樓:小梅兒

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不管是在影視劇,還是在現實生活中,都是非常常見的事情。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確實會給孩子造成很多心理上的影響,有些影響是直接肉眼可見的,有些影響是在孩子成年之後逐漸顯露出來,有些影響可能會便隨孩子一生,成為孩子一生無法擺脫的陰褲粗影。

一、孩子幸福感缺失。

經常目睹父母吵架,在孩子心理會有一種家庭不幸福的感覺,覺得自己的父母不夠恩愛,內心會覺得自己的家庭是破碎的,父母動輒就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拌嘴,甚至大打出手,孩子內心會懼怕爸爸和媽媽分開,內心會非常的恐懼沒有安全感,幸福感自然就會缺失。

二、性格缺陷是避免不了的。

父母當著孩子的面兩人大動干戈,有時候話趕話越吵越兇,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甚至還有可能會大打出手,把人性醜陋的一面直接展示在孩子面前,這樣很容易讓孩子焦慮不安的,受到原生家庭環境的影響,孩子的脾氣和性格也會受到很大影響的,孩子也會變得易爆易怒,不會體貼他人,甚至會有一定的暴力傾向。

三、內心對婚姻充滿了恐懼。

經常面對父母吵架甚至動手摔東西,互相撕打對方,孩子看在眼裡,慢慢的會對自己未來的婚姻充滿恐懼,會害怕自己的另一半將來也會是這個樣子,父母的故事再一次在自己身上重演,內心會對婚姻充滿恐懼感,會不願意找物件,甚至會不願意結果,這也是一些恐婚的一大原因。

四、影響未來的工作和育兒。

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孩子,身上都會長滿刺的明襲,會用刺把自己保護起來,會很難相處不好團結,在工作和生活中很容易會不相信別人,會對工作非常不利的。尤其是以後自己有了孩子,在教育孩子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胡槐鎮會影響到下一代。

父母作為孩子第一任老師,在各個方面對孩子都會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自己的孩子,所以,在孩子面前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給孩子創造一個溫馨美好的成長環境,而不是每天都是觸目驚心!

孩子的敏感度遠遠超乎我們大人的想象,不要覺得孩子什麼都不懂,其實孩子通過觀察他們什麼都懂,並且模仿能力也特別強。總之,作為父母我們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言行,不要給孩子造成不良影響。

老婆經常發脾氣,對我父母不好,經常在我面前說我父母壞話,動手打人那是家常便飯,和他來軟的他越來越過

離婚,一個對你父母不好還動手打人的媳婦能要?沒錢跟離婚有什麼關係?請問!你簡直就是不孝子 是你看錯人,只有離婚這個辦法,先忍兩年,奮鬥兩年累積財力。離吧!都有了這種想法,再繼續一起生活,何必呢?老婆經常對我父母發火說傷人的話,還常常在我面前說我父母壞話,不知咋辦 30 說句不好聽的,你要是想完善這個...

爺爺經常在孩子面前罵髒話有什麼影響

講髒話,罵bai人是一些人的習慣du,習慣一旦形成,就zhi無法祛除dao,成為一種病態反專映。你爺爺也是如此,過去張屬口就罵人,形成了條件反射,見到不順心的事情國罵張口就出,由於爺爺年事已高,已經無法矯正。爺爺有自言自語的現象是小腦萎縮所致。孩子,不要和爺爺一般見識,爺爺上了年紀,有些糊塗,全家都...

夢見女友出軌,和她經常在我面前說的人在睡覺

夢是反的,不要想太多,另外。是屬於你的,誰也搶不走,不屬於你的,再努力也沒辦法。作為一個男生 你有點小肚雞腸了 做夢夢見我和女友睡覺中間多了一個男的 俗話說,夢由心生,心中有著各種焦慮。說明你最近有著某種的心理壓力,或者來自身體的不適導致這類夢。夢是虛幻的,合理調整自己最好,望採納 那完了,你老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