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半夜醒來,怎麼辦,睡到半夜經常醒來是怎麼回事?

2021-03-21 08:21:55 字數 4735 閱讀 7702

1樓:李李李大廚

可能是你內心藏著什麼事兒吧,然後總是半夜睡覺的時候睡不踏實,然後就會在半夜醒來。如果你實在是睡眠不好的話,心情不好,情緒不穩定,可以吃一定的藥來有助於睡覺,我覺得一定要保持一個好心情,然後就是作息規律一點,半夜應該不會就是醒來的。

你肯定是心裡邊兒有什麼事兒?有什麼壓力了,所以說半夜會睡不著。或者乾脆就是因為你白天睡得太多,然後晚上的時候睡不了那麼多了,你的睡眠已經達到極限了一天,所以說,半***醒來,你可以採取一些藥物的手段。

如果是你心情不好的話,你可以就是這兩天出去散散心,把心情變好,然後半夜的時候就不會因為那些煩惱的事兒,半夜醒過來了。

反正就是年紀越大越經常在半夜裡邊兒醒過來,你可以就是散散心,或者實在是心情鬱悶,睡眠不好的話,就可以吃點兒藥。

2樓:二孃呀

我也出現過你這樣的情況,給你幾點建議,可以對症下藥,參考下試試。

第一,半夜醒過來很大原因是因為你精神衰弱或者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造成心裡面非常的煩悶,所以建議你可以喝一些安神補腦的口服液,連續喝上兩個療程的,非常的有效果。

第二,有的時候經常醒,是因為你的生物鐘在半夜形成了一種固定的狀態。醒了以後一定不要爬起來玩手機什麼的,就換一個舒服的睡覺姿勢,繼續閉目養神休息,腦子裡也不要想亂七八糟的事情,就這麼躺著,緩慢均勻的呼吸。前幾天會有點痛苦,不過時間久了,你半夜入睡的速度就會越快,慢慢的就不會在醒了。

第三,睡覺之前就不要喝太多的水和吃過多的食物了,胃裡面有積食,也會造成半夜會醒的,你想想身體的各個器官都休息了,你卻讓胃工作,難怪人家折騰你不讓你睡安穩了,而且晚上被尿憋醒,也是經常發生的現象了。

第四,有的時候我們把睡覺的方位倒一下,頭腳調個位置,也是非常有助於快速進入睡眠的。可能你現在和某些東西磁場不合,這樣能夠調解一下。我感覺挺有效果,你可以試試。

第五,睡覺之前進行適當輕緩的體育鍛煉,也是非常有助於睡眠的。比如出去快走或者在家裡做做瑜伽等等,讓身體有一些活動量,稍微的累一點也能夠避免半夜醒的情況。

3樓:田字格的溫暖

經常半夜醒來可能多少有些神經衰弱,用中醫的話叫氣血虛虧。如果用我自己的理解,我就覺得是想得太多的原因。如果心裡想的太多就容易在乎很多事,而這些事也都會成為自己內心的負累,連睡覺都睡不踏實,那得有多少事堆在心裡吶。

所以最好還是別那麼操心了,你把事情往下的越多,睡得也就越好。

前一陣子看到一個調查,好像是美國斯坦福大學還是哪個大學我忘了,在被跟蹤調查的人群中,由情緒導致疾病佔所有疾病的70%,所以睡不好覺很可能也是和情緒有關的吧。如果你在確定身體硬體沒有任何毛病的條件下經常在半夜醒來,那就有可能是和你的情緒有關。也可能和你身體的協排程有關。

白天可以多進行一些體育鍛煉或者健身運動,中午別午睡,到晚上定時10點多鐘**休息,經過一段時間定時的調整,看看能否有所改善。我在帶完孩子兩年多的時候裡由於餵奶養成習慣半夜老是自動醒來,睡眠質量很差,後來我就開始專項鍛鍊,每天堅持走路或者瑜珈,必需要進行1-2小時的運動,中午也不睡覺,到晚上睡的就會沉一些,時間長了漸漸的就開始不太醒來了,除了孩子叫我,大部分的時間能一覺睡到天亮。

不過除了鍛鍊最關鍵的還是得調整心情,不要想事情想的太多,上心的事太多了就容易費神思,思考問題可以但不要把問題本身帶入自我情緒裡,做個理性的人。

4樓:2015白柳

睡眠質量不好,能給我們帶來很多困擾,有時候我們會大半夜醒過來。

我們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幫助我們有一個好的睡眠質量,比如在睡覺前我們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中會含有一些輔助我們睡眠的物質,每天堅持喝下去你的睡眠質量會得到很大的提高。

還有我們在睡前可以做一些運動,我們可以選擇夜跑這種方式,通過跑步來讓自己出一身汗然後讓身體陷入一個勞累的狀態,在你洗了熱水澡之後,你的全身細胞都極度的想要進行休息,來讓身體進行一個恢復,這樣自然而然的你就會進入睡眠的狀態。

這種辦法屢試不爽,我睡眠不好的時候,就會採用這種運動的方法,往往當晚我都能睡個好覺,半夜也不會醒過來,可以一覺睡到天亮。

睡覺前還需要我們把腦海裡的東西清空,不要一邊思考問題,一邊進入睡眠,有的人睡覺前會想著當天發生的事,或者想著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內心很激動,我記得我高考的前一天晚上就是這樣,腦海裡想著都是第二天要考試的事情,這樣做的後果導致我半夜三四點鐘醒過來,在想睡就沒再睡著過,然後考語文的時候狀態也不是太好。

還有不要把快樂或者悲傷的情緒帶到睡眠中去,有的時候我們把情緒帶到睡眠裡面後,我們晚上會做一些夢,甚至我們有時候還會做一些噩夢,然後做著夢就把自己驚醒了,我想這點我們應該都體會過。

5樓:彈彈

半夜經常醒來確實是一個很煩人的事情,我認為想要解決這個問題,要對症下藥。

如果你半夜醒來,不是因為想上廁所,也不是因為有什麼需要,而是單純的自動醒來,那麼我建議,在無法控制的醒過來之後,強迫自己閉著眼睛儘快入睡,爭取對睡眠的影響越來越小。這種情況如果不能得到改善,並且很影響生活的情況下,可以向心理醫生進行諮詢。

如果是因為近一段時間壓力較大,心裡有事情的情況下,出現半夜醒來的情況,那麼應該就是壓力太大導致的。我建議,不要想太多的事情,主要是睡覺之前,提前放鬆心情,提前一個小時手機關機,平躺在床上,平穩呼吸,閉上眼睛什麼都不要想,慢慢的入睡。

還有就是更年期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時要補充營養,最重要的其實也是放鬆心情,不要過度焦慮,不要有太多的壓力。

遇到這種事情,我覺得總結起來最重要的就是放鬆心情,不然越焦慮越影響睡眠。

6樓:葉秋

經常半夜醒來的因素有很多,需要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種問題。

我在大一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也是經常會在半夜起來,而且其他的原因無一例外都是想上廁所,更讓我氣憤的事但我上完廁所之後就睡不著覺,每當天快要亮的時候我才能迷迷糊糊的睡著,所以大早晨起來的時候我總是起不來,這也就導致了我經常上課會遲到。

當我清楚的意識到這種不好的習慣對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的時候,才開始注意和想要改變這種習慣,直到最後我找到了其中的原因,那就是我洗完再睡前喝一杯涼水,因為我希望在睡前還是早上起來的時候喝水來讓自己的腸胃通暢,也正是這種習慣讓我的身體變得很好,但是我忽略了這個習慣帶給我的一個麻煩,那就是經常會在半夜裡面有想上廁所的衝動,而這毫無疑問就會讓我經常在半夜裡面醒來,所以說自從我發現這件事情之後晚上睡覺之前就不喝水了,我會在選擇睡覺前一兩個小時之內喝一杯水,而當我想要睡覺之前就上廁所,當我做出這樣的改變之後,我半夜就不會再醒過來。

當然有一些人經常在半夜醒來還是因為其他的原因,我覺得除了想上廁所那麼就是神經比較衰弱,那倒成這種原因往往就是因為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想不開,從而到了晚上還會折磨著我們,我覺著這種時候就要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一直鑽牛角尖,懂得看開還有包容一些事情,才能讓我們的生活過的更加舒適。

7樓:沙城無沙

半夜醒來是一種睡眠質量差的體現,通常情況下自己是無法控制的,所以選擇去看醫生,通過吃藥和自身的調整是最好的辦法。

失眠的機理從西醫的角度簡單來說就是神經衰弱,從中醫角度來說就是氣血虧虛無法濡養心神,導致心神不安,也可能是火氣太大,擾心。生活壓力大、用腦過度是造成失眠的主要原因。當然也與生活習慣有一點小小的關係吧。

如果是因為壓力太大、煩心事多,那麼就主要從調整心態下手,藥物可能初用時會有一點效果,但是不會**,時間長了也會產生耐受性。而且很多西藥有***個,建議不要長期服用。調整心態就是要讓自己工作或者學習壓力不要太大,合理分配時間,少上火。

特別是那種腦力勞動者,包括考研或者高三的學生,應該特別注意自己的休息和情緒的控制。

如果說平時沒有那麼多煩心事兒,工作生活壓力也都不大,那可能就是氣血虧虛。可以嘗試看一下中醫開一些安神的藥物。要注意穩定自己的情緒,儘量避免大喜大悲。

良好生活習慣對於提高睡眠質量也有一定的幫助。每天按時睡覺,儘量不要超過十一點,睡覺時間至少保證不少於八個小時,但也不能睡得太多。睡前可以做一些安靜的事,比如看書、聽廣播。

飲食習慣也要注意,一日三餐按時吃,少喝酒或者不喝酒。

總之,要把側重點放在自己身上,要懂得自己給自己減壓。避免用腦過度和過度勞累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切忌過度依賴藥物。

8樓:陽光的軒寒

那就是睡眠比較淺,可以嘗試幾種方法,讓自己不起夜,一覺睡到天亮。

一定要關著燈睡覺,睡覺時候周圍的環境儘量暗一點,需要安安靜靜的。

一天的事情儘量忙完,不要拖到晚上還要費盡心力去思考,心裡有事,睡眠質量是不會高的,半夜也經常會被這件事弄醒。

經常鍛鍊身體,每天保證一定的運動量,可以傍晚跑跑步,白天有時間游泳,多做一些有氧訓練,但是晚上睡覺之前千萬不能鍛鍊,會影響睡眠,而且睡前不要多說話,可以適當地閱讀,默讀一些書籍。

不要吃安眠藥,會形成依賴性的,睡前可以儘量少喝水,避免經常起夜睡不著。

半夜醒來睡不著的話,也可以嘗試看看找一部電影看一下,找一些專業書籍看一下,也可以聽一會輕**,應該慢慢就會再次睡著。

睡到半夜經常醒來是怎麼回事?

9樓:新鄉潘氏失眠

半夜總是醒,是睡眠障礙的一種,可能是白天精神

緊張、壓力大導致,記憶體在抑鬱焦慮情緒容也會導致這種情況出現,如果半夜總是莫名其妙醒來的話,就要引起警惕了,不妨去醫院做全面的檢查,另外,睡覺前儘量不要看一些容易引起刺激性的節目,不能做劇烈的運動,晚飯不能吃得太飽,7分飽即可,睡覺前不能喝濃茶以及濃咖啡,做到均衡飲食。睡覺前一個小時,不妨做一些緩和的運動,比如瑜伽或者散步等來刺激睡眠因子的釋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睡抄到半夜老是醒,襲屬於早醒的症狀

bai,是一種失眠的表現型別。這du

種情況可zhi以見於多種原因引起dao,比如心理壓力過大,或者是有抑鬱、焦慮的情緒,會引起睡眠的質量下降,導致夜間早醒。

這種情況需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情,最重要的是口服眠夢香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舒緩神經不多夢,安撫心情緩解壓力不易醒,從而改善睡眠。

半夜醒來失眠怎麼辦,經常半夜醒來 失眠易醒怎麼辦?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找本書看 催眠一下 我是看書沒一會就會睡著的 經常半夜醒來.失眠易醒怎麼辦?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太興奮 工作壓力太大 晚上吃得太飽 睡前喝茶或咖啡等都造成入睡困難 睡眠淺等,可以減少這些不良生活習慣,還可以適當補充live...

親經常口腔潰瘍,睡到半夜嘴巴有痰就會醒來,請問是怎麼回事呢 如何治療

口腔潰瘍一般來說是自身免疫力低下和腸胃有疾病造成的,經常性的口腔潰瘍說明你的免疫力不是很好。可以買一盒六味地黃丸和複合維生素吃一個月。增強自身免疫力,另外腸胃方面得注意,晚上口水多說明胃不好,胃酸過多。導致體內酸鹼不平衡,可以考慮多喝茶,平時注意飲食,少吃多餐。晚上睡覺前泡個腳都挺好的。我也是口腔潰...

為什麼半夜容易醒?怎麼辦,為什麼總是半夜醒來就睡不著呢?是什麼原因呢?

教你幾招輕鬆改變經常半夜醒!為什麼總是半夜醒來就睡不著呢?是什麼原因呢?半夜醒來就睡不著,有兩種可能 其一,失眠。其二,心中有事,心煩意亂。如果是失眠導致的睡不著覺,可以睡前飲用眠夢香,能夠幫助快速入睡,減輕失眠。如果是心中有事,心煩意亂,胡思亂想而睡不著覺,那就需要一方面積極解決問題,另一方面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