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會睡不著了,怎麼辦,半夜醒來會睡不著怎麼辦?

2022-07-10 03:20:24 字數 5885 閱讀 3114

1樓:匿名使用者

1.睡前喝牛奶要濃一點的,這是大家都認同的常規方法.

2.需要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3.睡不著首先不要急,閉上眼睛,對自己說放輕鬆,最好是保持一點點微笑的樣子,想象自己就象棉花一樣輕.

4.實在腦子太清醒就不停眨眼睛,眨累了自然就會有睏意了

5.睡前將白天的事情與衣服一起脫下

我們不是因為緊張和瑣事妨礙我們放鬆才睡覺的。記住心理學家的建議: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讓頭腦塞滿過去痛苦的回憶或者未來懸而未決的問題。

清理自己的憤怒、委屈和妒忌這些負面情緒。因此,晚上頭腦裡不要想復仇計劃,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6.莫扎特的**和電風扇的噪音--最好的**失眠的方法

與其他古典**比起來,莫扎特的**最具有**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壓和脈搏正常,降低神經緊張。不過如果你不是他的**愛好者,睡前也可以聽其他舒緩的器樂曲。

最好樂曲裡有波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海鷗的叫聲--它能使你很放鬆。如果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開啟電風扇,單調的嗡嗡聲會使你昏昏欲睡。

7:溜狗

首先,與四條腿的朋友交流會大大降低神經緊張,第二,無論你願不願意,晚上你得領著它去散步。睡前半小時的散步會很好的緩和神經系統。散佈的時候努力避免負面的情緒和焦急的思緒。

這一切會給你一個安穩的夢。

8.如果沒有吃飽,喝點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9.泡個香精油澡或者海鹽澡

放鬆一下水溫不要超過37攝氏度,泡10--15分鐘即可。然後馬上進被窩。

幫你推薦:練太極拳可以調整神經功能活動,使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得到恢復,陰陽達到平衡。因此,通過練拳養神,能夠**神經衰弱、健忘失眠、神志不寧等症。

10.要讓自己按時睡覺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失眠的問題就不會存在,因為身體已經「知道」該睡覺了。

11.看無聊的書或者電視節目--很好的催眠方法

睡前將大腦快速填滿(類似一晚上記住很多外語語法)。一個有趣的事實:當我們覺得不感興趣和無聊時,血壓會降低,精神萎靡,非常想睡覺。

相反,當我們專心致志時,我們感覺不到疲勞。因此,專家建議失眠者不要晚上工作或者看有趣的節目。

12.睡前吃些魚子醬或感受一下寒冷

可以用芥末就著魚子醬吃--這種方法幫助很多人很快入睡。也可以試另外一種方法,雖然有些殘忍,但很有效:離開被窩,凍一段時間,忍耐一下,哪怕已經打哆嗦了,然後蓋上被,這種感覺如同冷天你被窩裡放個熱水袋一樣愜意.

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方法,優於安眠藥,無***。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一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一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5)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於一杯水中。由於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8)臨睡前吃蘋果一個。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9)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me 親身經歷~~~無條件睡不著 時間 半年左右 每天只睡 2 3個小時 維持半年~~沒有不開心 ,沒有不截至生活 飲食等等 該正常的都正常 就是睡眠不正常~~~後來 運動~~每天慢跑 做愈加(在家裡看電視,千萬不能去健身房)然後看一些自己以前一看就想睡覺的書(學了不少心東西) 做了1個月左右 睡眠回來了,傻睡2天 死活沒起床~~起來第一句 餓p我了 有吃的嗎~ ^0^

3樓:

喜歡看書的話,拿本**看看就睡著了

4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5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6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7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8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半夜醒來會睡不著怎麼辦?

9樓:陳醫生課堂

半夜醒來睡不著,早上早醒該怎麼辦?

10樓:月夜

半夜醒來會睡不著就開始數綿羊數一百隻,要麼天氣太冷加一床被褥就可以睡著了,不行,就是買個小度音響可以助眠,我每天就是靠助眠**睡覺的,效果還行。

11樓:寧願一生只為你

其實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我有時候經常半夜醒來之後就睡不著了,所以我也很著急,但是我也沒辦法,因為真的是睡不著,所以我就會拿手機玩。

12樓:教育解答助手

半夜醒來會睡不著的話有以下幾個方法:

一呼吸催眠法

深呼吸慢慢吸入一口氣,然後慢慢吐出,這個過程要閉上眼睛,重複做了幾次就會有睡意湧現,慢慢就能陷入睡眠。

二**催眠法

開著輕**柔和的催眠**,伴著**入睡。

三自我暗示法

不要胡思亂想,平心靜氣,自我暗示,慢慢陷入沉睡。

13樓:法眼一恵

半夜醒來如果睡不著,這是失眠的症狀,有可能是由於神經衰弱導致的,要及時的調理神經,可以通過睡前口服眠夢香來改善,每天喝一杯,可以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如果症狀持續不能緩解,要及時使用一些鎮靜安眠藥.在**期間,儘量不要在晚上喝茶水,否則很可能會加重失眠的症狀.

14樓:諸躍

我也有半夜醒來睡不著,我一般醒來睡不著的時候。我就會看會**。千萬不能躺在那裡想事情。

那樣會更睡不著的。所以每次我醒來的時候。我就會馬上看會**。

看會**困了,接著再睡。很多人都有失眠的時候。這是和非常痛苦的事情。

千萬記住。睡不著的時候不能想事情。

15樓:勢涵桃

您這是典型的失眠症狀。失眠與環境因素、精神因素、心理因素有很大的關係,建議您可以就診心理科看是否存在抑鬱症,平時睡前不要玩手機或是看電視這樣會造成節律失調性睡眠障礙。睡前避免喝碳酸飲料或是咖啡、濃茶,這樣會興奮中樞神經,保證睡眠環境的安靜,睡前喝一杯熱牛奶。

如果以上方式不能緩解,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失眠。

16樓:哇嘞哇嘞哇

半夜睡不著覺,應該是壓力太大,可以嘗試聽點**,放空自己,便於入睡

17樓:

數羊,平復心情,這樣就可以

18樓:林森木木

感覺你可能是神經虛弱 建議您找中醫看一下,開點藥調理一下。

19樓:知道淡定

看看**打打遊戲吧

打發時間

20樓:無謂人生

一隻只數羊,一般就會睡著

就是睡不著怎麼回事? 10

21樓:懂啦

為什麼會有人睡不著覺

22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23樓:愛夏的你呀

睡不著有4個原因,主要有壓力過大、過了睡覺的時辰、吃了容易興奮的食物而不想睡覺、吃的過多。

1、壓力過大

因為現在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晚上就會有睡不著的情況出現,其實這也是正常的,不僅僅是上班人群,甚至是高考生,大學生都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那麼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需要及時調理好自己的心情。

可以適當的跑步運動,用汗水揮發掉自己的緊張情緒,也可以選擇聽**唱歌來緩解自己的情緒。最好的情況就是不要壓抑在自己的心中,能夠將這種負面的情緒發揮出來,這樣才不會導致精神上的緊張或壓抑。

2、過了睡覺的時辰

平時睡覺是十一點鐘以前,一般情況下也有可能在11點半以後睡覺,所以一般人的睡覺時辰都是10點半到11點半之間,一旦過了這個時辰點,神經就會產生興奮,從而導致人們難以入睡。因此建議規律好睡眠,這樣就可以保證身體的睡眠質量,還可以避免免疫力的下降。

3、吃了容易興奮的食物而不想睡覺

比如說咖啡和茶等富含咖啡因和茶多酚等容易麻痺神經的食物。吃完過後,就不會產生想睡覺的情緒,一般情況下人們都是在加班熬夜,必須要睡不著的情況下才會喝這些飲料。

4、吃的過多

有些人心情一激動,會導致晚餐吃得過多,這些食物堆積在腸胃內,晚上睡覺時平躺下就會造成腸胃脹痛甚至脹氣的情況。到了睡覺的時間,要少吃東西,不要吃那些高脂肪高糖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和蛋糕等。少量的使用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蔬菜,當然也可以在6點半之前進食你的晚餐。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女性身體上的荷爾蒙會讓睡眠往前移,所以要早睡。女性晚睡且早起的話,會違背生理時鐘,久而久之讓睡眠往後移,紊亂了生物鐘,引起慢性失眠。

2、若是下班後立馬運動的話,勢必會影響到女性的生物時鐘,大腦會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影響了睡眠質量。若是女性想要改善失眠的問題,運動的時間要安排在早晨太陽出來之後。

24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5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26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就是你對睡眠太關注了,所以才睡不著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例如受不良情緒的影響就會導致失眠,睡不著的情況。

可以試著這樣做:

注意減輕大腦興奮狀態,睡前做體操適當放鬆。

白天一定不要睡覺 ,把睡眠留在晚上睡。

白天加強鍛鍊,在身體比較疲乏的情況下一般會比較好睡一點。

另外,睡前最好可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幫助舒適睡眠,減輕焦慮鬱悶,從而輕鬆入睡。

28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原因當今社會中失眠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情況,我小時候就失眠,因為那個時候住的小區旁邊有一個物流中轉站,總會有一些貨車開進開出裝貨卸貨,所以我也受到影響,每天睡的很晚。有時候我就想:是不是小時候睡眠不好,影響我長個了,讓我沒有長到160cm。

所以,影響睡眠的原因主要有:習慣、精神因素、環境因素、以及飲食因素情況等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啊

29樓:俟義

,睡前做體操適當放鬆,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潔,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等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精神放輕鬆點.口服七葉神安片

腦靈素等試試.白天一定不要睡覺,把睡眠留在晚上睡.白天加強鍛鍊,在身體比較疲乏的情況下一般會比較好睡一點.

您好,與神經精神興奮有關係的.

建議你注意減輕大腦興奮狀態,睡前做體操適當放鬆,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潔,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等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精神放輕鬆點.口服七葉神安片

腦靈素等試試.白天一定不要睡覺,把睡眠留在晚上睡.白天加強鍛鍊,在身體比較疲乏的情況下一般會比較好睡一點.

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3.牛奶催眠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

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睡不著覺可能是你心事重重,壓力大,可以試著喝杯牛奶,...

睡不著怎麼辦,睡不著怎麼辦啊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