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按立方米是怎樣算的

2022-07-10 03:20:22 字數 1026 閱讀 1872

1樓:丙秋芹箕錦

樹木按立方米是這樣算的:經驗公式(單位:米),體積=中截面x長

板材是材長以米單位,量至釐米,不足1cm的捨去;直徑以釐米為單位,不足1cm的捨去;寬度和厚度以毫米為單位,不足1mm不計;材積以立方米為單位。

2樓:耿富貴冠霜

是每根量完直徑後加起來的,按圓的面積算.

3樓:小墨植物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樹的立方數是很容易算出來的,但要算得標準必須量一下樹木的頭尾直徑數,然後除二得出平均直徑。

得出標準直徑數後再除以二得出半徑數,然後就是:半徑乘半徑乘3.14後得出圓面面積,面積數乘樹的長度得得的數就是樹的立方數。

例:樹長3米,頭直徑0.18米,尾直徑0.

15米,平均直徑是,0.18+0.15=0.

33米÷2=0.165米,半徑0.165÷2=0.

0825米,計算:0.0825x0.

0825x3.14=0.0214平方米,然後乘樹長度即得立方米,0.

0214x3=0.064立方米。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的親!

提問老師(週一百公分)的楊樹約幾方才

回答稍等

直徑是多少

提問0.33

回答稍等

這個算下來不到一方

也就是1方左右的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親

更多13條

4樓:同運旺奕戌

你好!一般來說,木材在伐的時候是按一定的規格的。在運輸儲存的時候,又是按木材的大小等存放的。

而不是很筆直的樹幹一般都不會作為有價值的木材而被採用,而是另行處理(如送去粉碎,再壓制成木板等木製品)。計算時,再把統一規格的木材成方形,這時再去量就行了。

打字不易,採納哦!

5樓:益彬漆雕念雲

把樹木整齊壘好,使用樹木儘可能的直,而且長短要一致,最好是壘成長方體的,然後用尺子量出長寬高,最後算出體積就ok了

1立方米能裝多少公斤的糧食怎麼算

稱量1立方分米可以裝的糧食重量,乘以1000就得到了1立方米可以裝的糧食重量。1立方米能裝多少公斤的糧食有兩種演算法 其一是通過密度直接進行計算,其二是通過實驗法稱量並計算。1 密度法 以密度直接乘以體積算出總質量。例如普通大米的平均密度為0.8克 立方厘米,而1立方米 1000000立方厘米 因此...

立方厘米和立方米的比較求助平方釐米和立方厘米可以直接比較嗎?他們之間的進率相差是多少?

告訴你個好辦法,能很快記住那些面積單位和體積單位的進率。如 1平方 釐米 平方 米 先看長度單位 米和釐米之間的進率,是100吧。遇見平方2 就用100乘100 10000,就是2個100相乘的意思。可以簡單記成100的兩個零,遇見平方變四個零。所以,平方米和平方釐米的進率就是10000。同樣的道理...

一立方米一立方分米一立方厘米的東西有哪些

一立方米 一張1.5 2米的床墊,厚度大約在0.3米左右,所以體積大約是1立方米 一立方分米 一般的茶葉罐子,有個14 15釐米高,7 8釐米厚,10釐米左右寬的,大體積就是1立方分米 一立方厘米 遊戲用的骰子,大致體積就是1立方厘米 有哪些接近一立方厘米,一立方分米,一立方米的物體?生活中物體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