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產熱原理,暖氣片加熱的原理?

2022-07-10 03:05:20 字數 5189 閱讀 2559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暖氣片加熱的原理?

2樓:啊往事知多少

1.第一種說法:暖氣是個發熱體,他的任務是要把房間變暖和,就象用壺燒水一樣.

不同的是,水壺相對水來說是封閉 的容器,而且房間相對於空氣來說不是封閉的. 想想看,如果一邊燒水一邊往壺裡注入冷水的話,那麼水永遠也燒不開,爐火的熱量全都被冷水升溫給 吸收了.同樣的道理,如果暖氣一邊加熱屋子裡的空氣.

外面的冷空氣又源源不斷的進到屋來,那麼房間 裡永遠也暖和不起來. 暖氣的工作原理就是加熱空氣,如果避免上面的問題呢?就是把暖氣片放置在視窗,門口之類的冷空 氣容易進屋的位置.

冷空氣一進來就被暖氣片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上升與屋子的冷空氣形成對流. 冷空氣又迴圈到暖氣附近被加熱成熱空氣.

熱空氣在屋裡迴圈,房間就暖和了. 如果把暖氣片放在屋子的別的地方會怎麼樣呢?暖氣一面給空氣加熱.

而外界的冷空氣又源源不斷的 從屋外進來.等冷空氣把房間弄冷了之後,暖氣片才給他加熱,屋子自然就不會暖和了. 因此,包括散熱片式的電暖氣(上海好象叫油汀)在內的暖氣系統是通過以上的方式工作的.

而且不是所謂的對物體的加熱.從暖氣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來,暖的是"氣"

2.第二種工作原理: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是把原來的暖氣片內腔裡面改制成一種獨立的迴圈系統,裡面加入少量超導液,只在暖氣片底部的連線管裡走水。

當水在超導暖氣片的連線管裡流動時利用超導液作為介質傳熱,超導液遇熱使物質的分子和原子相互碰撞、摩擦而產生熱能,從而發生聚集聚變現象,使超導介質瞬間高速發熱,啟用而氣化的高溫氣體通過暖氣片表面向外輻射散熱.同時被冷凝而流回到熱源導管處又被啟用氣化。如此反覆工作達到節能散熱的目的。

超導暖氣片散熱量的高低取決於暖氣片裡面超導液的配製和加入暖氣片中超導液的多少以及暖氣片的材質、連線管裡水的溫度。其啟動溫度低、傳導快,溫度高,節水80%以上,具有安裝簡便,省時省料,耐腐蝕,使用壽命長,安全可靠,節能環保等優點。

3樓:浪子_回頭

暖氣片原理是在一個封閉的獨立迴圈系統內加入熱媒介。暖氣片內腔就是一個獨立且封閉的迴圈系統,在裡面注入水,當水在暖氣系統中流動時,被加熱的高溫氣體,又將周圍較低溫度的空氣和物體加熱, 水的溫度也隨之降低。隨著水迴圈,低溫的水又會回到熱源處,進一步被加熱,這樣反覆工作,達到讓房間升溫的目的,這是基本的暖氣片原理。

4樓:書

簡單來講就是。就是燒紅的鐵 在放熱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它不進腦子啊,我確實搞不懂

6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分為水暖和氣暖,通常我們所說的暖氣片指的是水暖,就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連結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升。

7樓:教育阿派老師

2、第二種工作原理: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是把原來的暖氣片內腔裡面改制成一種獨立的迴圈系統,裡面加入少量超導液,只在暖氣片底部的連線管裡走水。當水在超導暖氣片的連線管裡流動時利用超導液作為介質傳熱,超導液遇熱使物質的分子和原子相互碰撞、摩擦而產生熱能,從而發生聚集聚變現象,使超導介質瞬間高速發熱,啟用而氣化的高溫氣體通過暖氣片表面向外輻射散熱.

同時被冷凝而流回到熱源導管處又被啟用氣化。如此反覆工作達到節能散熱的目的。超導暖氣片散熱量的高低取決於暖氣片裡面超導液的配製和加入暖氣片中超導液的多少以及暖氣片的材質、連線管裡水的溫度。

其啟動溫度低、傳導快,溫度高,節水80%以上,具有安裝簡便,省時省料,耐腐蝕,使用壽命長,安全可靠,節能環保等優點。

8樓:

這個就是直接通電加熱的哦。

暖氣片的工作原理

9樓:邶枝羿如冰

跟散熱片一樣的.

暖氣是個發熱體,他的任務是要把房間變暖和,

就象用壺燒水一樣.

不同的是,水壺相對水來說是封閉的容器,而且房間相對於空氣來說不是封閉的.

想想看,如果一邊燒水一邊往壺裡注入冷水的話,

那麼水永遠也燒不開,

爐火的熱量全都被冷水升溫給吸收了.同樣的道理,如果暖氣一邊加熱屋子裡的空氣.外面的冷空氣又源源不斷的進到屋來,那麼房間裡永遠也暖和不起來.

暖氣的工作原理就是加熱空氣,

如果避免上面的問題呢?

就是把暖氣片放置在視窗,門口之類的冷空氣容易進屋的位置.

冷空氣一進來就被暖氣片加熱成熱空氣.

熱空氣上升與屋子的冷空氣形成對流.

冷空氣又迴圈到暖氣附近被加熱成熱空氣.

熱空氣在屋裡迴圈,房間就暖和了.

如果把暖氣片放在屋子的別的地方會怎麼樣呢?

暖氣一面給空氣加熱.

而外界的冷空氣又源源不斷的從屋外進來.

等冷空氣把房間弄冷了之後,暖氣片才給他加熱,

屋子自然就不會暖和了.

因此,包括散熱片式的電暖氣(上海好象叫油汀)在內的暖氣系統是通過以上的方式工作的.而且不是所謂的對物體的加熱.

從暖氣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來,暖的是"氣"

ps1.北方的暖氣是利用大型的鍋爐加熱的高溫水通過管道,在千家萬戶的暖氣片裡高速迴圈工作.

如果一個供暖鍋爐供暖區域過大的話,暖氣片的熱度會按照其與主管道的距離不同而有區別,

離的近的熱,離的遠的涼,

因為水在迴圈過程中會流失一部分熱量嘛.每段暖氣片都有水閥,

很多人會偷偷的放開水閥接熱水用,

很多人這麼搞的話,鍋爐就需要不斷的注入水來保證水量.浪費了水又浪費了煤.後來供暖公司想了一招,

把水中加入化學物質,

既改變的水的比熱,又防止廣大市民隨便使用暖氣片裡的水.

一舉兩得.

ps2:

暖風機效果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暖風機的風量小,溫度低,

不足以加熱房間裡的所有冷空氣,

暖風機的熱風吹出來以後,還沒等把附近的空氣加熱,就已經變成冷空氣了.

因此效果不好,只能熱很小一片範圍.

一旦停機馬上週圍就冷下來了.

冬季採暖用散熱裝置,以材質區分可分為:1.鑄鐵暖氣片2.鋼製暖氣片.3有色金屬暖氣片。以用途區分可分為:工業用暖氣片.民用暖氣片。

現在我國民用暖氣片主要應用在北方。生產基地多集中於:河北省冀州市.山西省清徐地區。

10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作為現代生活的採暖裝置有著獨特的魅力。鑄鐵散熱器已經逐步退出了市場舞臺,新型鋼製散熱器、銅鋁複合散熱器等新型暖氣片無論從材質上還是製作工藝上都優於鑄鐵散熱器,

成為市場上最主流的暖氣片。暖氣片一般分為水暖和氣暖,們通常所說的暖氣片指的是水暖,冬天天氣嚴寒,特別是北方地區,溫度常常低至零度以下,幾乎潑水成冰,因此暖氣裝置就十分必要了

家用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啊?

11樓:小樂學姐

水暖氣片是通過先加熱冷水,然後依賴熱水帶動冷水,通過不停地在冷水和熱水之間迴圈交替,從而產生能量,最終起到了一個供暖的效果。而電暖氣片則是利用的能量轉化的原理,把電能轉變為熱能,從而提升房間內的溫度。

鑄鐵暖氣片已經逐步退出了市場舞臺,鋼製暖氣片、銅鋁複合散熱器、鋁製暖氣片等新型暖氣片無論從材質上還是製作工藝上都優於鑄鐵散熱器,成為市場上最主流的暖氣片。

在東北等寒冷地區,暖氣取代了火牆、火炕成為了人們新的取暖裝置。

12樓:禿頭美少女

暖氣的工作原理:暖氣分為水暖和氣暖,通常我們所說的暖氣片指的是水暖,就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連結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升。

而氣暖則是加熱空氣,冷空氣一進來就被暖氣片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上升與屋子的冷空氣形成對流, 冷空氣又迴圈到暖氣附近被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在屋裡迴圈,房間就暖和了。

暖氣由管道(即暖氣管)將鍋爐產生的蒸汽或熱水輸送到房間或車體內的散熱器(即暖氣片),散出熱量,使室溫增高,然後流回鍋爐重新加熱、迴圈。有規則規定供暖用水必須使用乾淨水以利於人民健康。

暖氣的優點

1、制熱快。十幾分鍾就能散發熱量,半小時可以達到預定的溫度。

2、對地面材料沒有要求。安裝時不會影響家裡的地面。

3、暖氣最大的優點是可以明裝,不受地面影響。

4、省時。節省時間、即開即要。

13樓:獅王暖氣片廠家

一、家用暖氣片的工作原理及安裝

1、在安裝暖氣片之前,請確保暖氣片包裝完好。暖氣片放置時,應採取相應的防振、防碰撞措施。請勿以任何方式拖動暖氣片。暖氣片應存放在乾燥的地方。並且是避雨的安全場所。

2、必須清理現場。供熱系統閥門、主管、支管、管支吊架均已按設計要求安裝完畢,並已完成管道沖洗和試壓。

3、暖氣片外介面螺紋應符合jg/t6-的要求,連線暖氣片的支管螺紋應齊全。如有斷絲或漏絲,不應超過全螺紋扣的10%,且扣至少使用一年以上。完整的執行緒。

4、安裝暖氣片的內壁已經過處理。

5、鋼製暖氣片、鋁製暖氣片、銅鋁複合暖氣片、鑄鐵暖氣片等的試驗壓力,如設計無要求,應按設計選定工作壓力的1、5倍進行,但鋼板加熱片體的最大試驗壓力不應超過1、3 mpa,且不應低於1、3 mpa。試壓2~3分鐘不漏氣為合格。

二、家用暖氣片使用注意事項

1、放氣閥:當暖氣片的一部分不熱時,需要放氣閥。開啟放氣閥放氣,直到氣體用完。當水溢位時,關閉放氣閥。

2、防凍液:在冬季,如果暖氣片長時間不使用,應注意防凍液,必要時應將暖氣片內的水全部排幹。

3、蒸汽保護:使用蒸汽加熱系統時,應增加保護措施,以免燙傷。

14樓:金旗艦

家用暖氣片是利用壁掛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連線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升。家用暖氣片主要分鑄鐵暖氣片、銅鋁複合暖氣片、鋼鋁複合暖氣片、鑄鐵暖氣片、鋼製暖氣片。

15樓:在戒臺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暖氣分為水暖和氣暖,通常我們所說的暖氣片指的是水暖,就是利用掛壁爐或者鍋爐加熱迴圈水,再通過管材連結到暖氣片,最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升。而氣暖則是加熱空氣,冷空氣一進來就被暖氣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上升與屋子的冷空氣形成對流,冷空氣又迴圈到暖氣附近被加熱成熱空氣,熱空氣在屋裡迴圈,房間就暖和了。

散熱步驟主要分為三部分

暖氣內的熱媒通過對流換熱把熱量傳給暖氣片的內壁面暖氣內壁靠導熱把熱量傳給外壁

暖氣外壁靠對流換熱把大部分熱量傳給空氣,又靠輻射把一小部分熱量傳給室內的物體和人。

家中暖氣片為什麼會上熱下涼,為什麼暖氣片上面熱下面涼

暖氣片上熱下涼。原因有幾種1暖氣片供回水安裝錯誤。2水流量不夠。這個原因就有很多可能性了。3裡面有空氣。4供水溫度不夠。原因一 家中室內暖氣片上熱下涼一般是因為暖氣片裡面積氣集氣了,就是造成了 氣堵 現象,建議給暖氣片放氣。原因二 暖氣片的裝置倒了,就是把暖氣片一頭帶擋水片的裝到上邊了,下邊成了直通...

哪種暖氣片的質量好,哪種暖氣片好?

判斷暖氣片的 壞,一般都是依據材質和品牌口碑來判斷的。使用者是很難直接通過外觀來判斷其質量的好壞的,所以首先都會依據其品牌進行選擇,大品牌目前在市場上都是有一定口碑的,在一些方面也是比較有保障的,所以選擇時建議優先選擇大品牌。其次要根據家庭的情況對材質選擇,暖氣片的 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如果是不...

暖氣片怎麼清洗?暖氣片如何清洗的更徹底

如果只是清洗暖來氣自片表面的灰塵,只需bai要用乾淨的溼布,或者du能夠自由彎 zhi曲的撣子,擦拭dao乾淨即可。在清洗暖氣片表面的時候最好先用抹布沾溼水後擰乾來擦拭。用溼抹布擦完之後再使用幹抹布再小心的擦拭一遍,保證上面沒有殘留水滴。一般來說,暖氣片中有水垢出現,多半是暖氣片內部被水中殘留物質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