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暖氣片的質量好,哪種暖氣片好?

2022-01-12 21:23:03 字數 5270 閱讀 8302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判斷暖氣片的***壞,一般都是依據材質和品牌口碑來判斷的。使用者是很難直接通過外觀來判斷其質量的好壞的,所以首先都會依據其品牌進行選擇,大品牌目前在市場上都是有一定口碑的,在一些方面也是比較有保障的,所以選擇時建議優先選擇大品牌。

其次要根據家庭的情況對材質選擇,暖氣片的***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如果是不適合家庭使用的,那麼質量就是不好的。現在市場上主要以鋼製散熱器和銅鋁複合散熱器為主的,鋼製散熱器一般是集中供暖的家庭選擇較多,但是也不唯一,水質不好的家庭還是不建議使用的,會縮短暖氣片的壽命,容易發生氧腐蝕;相比之下,銅鋁複合暖氣片的抗腐蝕性更強,散熱量也更大,在自家採暖的家庭很受歡迎。但是**比較高,所以在選擇時要根據家庭需求來選擇,選擇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最後再對款式和顏色選擇一款合適家庭風格的就可以了;沒有最好的暖氣片,只有最合適家庭使用的。一定要從家庭的角度出發選擇,在日後的使用過程中也是比較舒適方便的。

2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3樓:六暢綦元綠

銅鋁複合暖氣片:耐腐蝕,散熱量大,散熱速度快,比鋼製的更輕、更美觀,**比較高,

哪種暖氣片好?

4樓:蔚然寶貝

暖氣片的選擇:

如果是集中供暖的話建議選擇鋼製暖氣片,如果是自採暖就選擇銅鋁複合暖氣片。

集中供暖是屬於間歇式供暖(燒一會停一會),鋼製暖氣片存水量要比銅鋁暖氣片存水量大5倍,當暖氣停止供暖後,暖氣系統存水量越大,保溫時間長。

自採暖是自己燒,溫度達到一定的時候,暖氣就不燒了,銅鋁暖氣片壁厚薄,散熱快,比較節能,耐腐蝕性好。

暖氣片材質的分類和特點:

1、鑄鐵:耐腐蝕,**低廉;樣式難看,笨重,佔地。

2、銅鋁複合暖氣片:耐腐蝕、樣式新穎美觀、輕便,散熱較快;**較高,硬度低。

3、低碳鋼:美觀大方,**實惠,貯水量大、保溫效能好、耐壓;易被氧化腐蝕。

4、鋁合金暖氣片:鋁製暖氣片主要有高壓和拉伸鋁合金焊接兩種,其共同特點是,**便宜,導熱性好,散熱快;但其怕鹼性水腐蝕、怕氧化。

5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6樓:手機使用者

家裡安裝哪種暖氣片好 取暖散熱器又叫暖氣片,以前大多都用鑄鐵暖氣片,因為款式不美觀,現在已經很少用了,目前家庭自己購買的,大多是新試的暖氣片,按材質分,新式暖氣常用的有以下幾種:鋼製散熱器、銅鋁複合散熱器、鋼鋁複合散熱器等,下面分析一下各種暖氣片的優缺點,供消費者購選時參考。

鋼製散熱器,按照生產工藝可以分為以下幾種:鋼製板式散熱器、搭接焊散熱器、插接焊散熱器和寬水道散熱器等。鋼製板式散熱器由於規格較為統一,可以機械化生產,成本較低,**較便宜,甚至進口的都遠遠低於國產的其他鋼製散熱器,正因為如此現在很多房地產工程上採用這種散熱器,特別是在合肥絕大部分集中供暖的樓盤開發商配備的都是這種散熱器,但由於該種散熱器無法做內防腐,其使用壽命比銅鋁複合散熱器要短得多,另一個缺點是:

其外觀只是一個平板的形狀,沒有款式變化,裝飾性較差。搭接焊散熱器、插接焊散熱器和寬水道散熱器的優點是款式變化多樣,裝飾性較強,是目前市場上的主流散熱器,但搭接焊散熱器、插接焊散熱器和寬水道散熱器相比,由於其散熱管和主管連線處的孔較小,影響水流速度,散熱較慢,另外焊接的地方也較容易被腐蝕漏水,鋼製寬水道散熱器容水量較大,沒有水阻,水流較快,散熱面積又較大,因此,散熱較快,焊縫較少,耐腐蝕性也較好。

鋼製散熱器的缺點是散熱效能比銅鋁複合散熱器、鋼鋁複合散熱器差,耐腐蝕性比銅鋁複合散熱器、鋼鋁複合散熱器差。如果做過較好內防腐處理的鋼製散熱器,其耐腐蝕性也有所提高。目前在全國生產鋼製散熱器的廠家有

一、兩千家,由於質量參差不齊,**也相差較大,一般消費者從外觀上無法分清***壞,散熱器***壞的最大差別在於:焊接工藝的好壞、有無內防腐、鋼管的薄厚等方面。一般**較便宜的,鋼管較薄,質量較輕,焊接工藝較差,沒有做過內防腐,時間稍長,就可能出現砂眼和滲漏的情況。

因此,消費者在選購鋼製散熱器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比較:1、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大廠生產的,最好是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的工廠,看其有無認證證書;2、焊接工藝一定要好,看焊接的地方是否平滑,有無焊點,最好的是超聲波自動焊接,不留任何焊點;3、看散熱器的水道有沒有做過內防腐;4、可以掂一掂散熱器,看其重量,一般在相同散熱量的情況下,鋼材較好、管壁較厚的散熱器都比較重;5、敲一敲散熱器聽其聲音,一般鋼材較好、管壁較厚的散熱器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鋼製散熱器較好的品牌有:

熱浪、金暖王、金泰格等。

銅鋁複合散熱器,優點是散熱效能優良,水道耐腐蝕性較好。該種散熱器水道採用的是銅管,散熱的外表面採用的是鋁型材,這樣不僅銅管的耐腐蝕較好,而且銅和鋁的導熱效能又都比較優越。該種散熱器要求熱媒流經的聯箱管及散熱管要是較好的銅管,最好的是紫銅管(無氧),具有良好的抗鹼性水腐蝕能力;另外銅管與鋁型材管之間連線工藝好壞,也是銅鋁複合散熱器散熱效能是否良好的最主要的因素,現在比較先進的連線技術是液壓漲接專利技術,它精確的工藝引數能完全消除銅管與鋁型材管之間的間隙,不會因鋁型管橢圓致使部分銅管漲後仍有間隙,兩種材料複合後其接觸熱阻可忽略不計。

檢測的方法是看其剖面,看內部銅管的顏色,如果是純銅管,其顏色應為紫紅色,看銅管與外面鋁型材的連線處是否有間隙,好的工藝生產出來的散熱器內部的銅管基本上是與外面的鋁型材融為一體。目前在全國較好的銅鋁複合散熱器的品牌有:熱浪、眾合、國泰等。

特別是北京熱浪,是中國最早研發出來銅鋁複合散熱器的品牌,它的各種系列的銅鋁複合散熱器不僅散熱效能優良,水道耐腐蝕性好,而且每種款式都象工藝品一樣,具有極好的裝飾效果。

銅鋁複合散熱器的缺點,由於銅質比較軟,遇高溫出現熱脹冷縮,一些小廠子生產出來的暖氣易出現陋水現象。

據熱浪的研發工程師分析,不鏽鋼鋁複合暖氣**比銅鋁要低些,但耐腐蝕性非常好,因為不鏽鋼管的質地和鋁型材相比較硬,膨脹係數相差較大,生產技術不好會使他們之間的連線處漏水。

哪種暖氣片好?

7樓:一條酸菜魚

鋼製板式暖氣片比較好,鋼製暖氣片價效比高,裝飾美觀,抗壓性強,暖氣片有以下幾種型別:

1、鑄鐵暖氣片

在北方集體供暖的時代,大多數的北方家庭都是使用的鑄鐵式暖氣片,甚至是很多北方人童年的回憶。鑄鐵式暖氣片有著熱惰性好、機械強度大、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卻由於其材質笨重,內腔粘砂容易損壞溫控裝置、生產製造不環保等缺點,國家已經不提倡使用,逐漸被淘汰出暖氣片製造的舞臺。

2、鋼製暖氣片

鋼製暖氣片是現在很多安裝暖氣片家庭的首選材質,它有著舒適散熱、低碳節能、可裝飾效能強、抗壓能力強等優點。由於其價效比高出其他暖氣片材質,被各大暖氣片廠商採用,有的大品牌甚至已經有了百年曆史,如芬蘭瑞特格玻瑪這種暖氣片中高階品牌就是很好的例子,其品牌的代表暖氣片有著非常優良的品質,可以算作是暖氣片中的佼佼者。

3、銅鋁複合暖氣片

銅鋁複合暖氣片有著耐腐蝕、散熱量大、散熱速度快、比鋼製暖氣片更加輕、其造型也可以多樣變化等優點,但是由於其材質的特殊性,所以**偏貴,價效比不算很高,並不提倡普通家庭選購和安裝。

4、鋁合金暖氣片

鋁合金暖氣片有著耐酸、抗氧化、裝飾美觀等優點,但是由於其材質的特殊性,容易發生鹼性腐蝕,對安裝區域的水質有一定要求。且其導熱效能過於高,對水溫也要有一定要求。

5、不鏽鋼暖氣片

不鏽鋼材質相信很多人都有聽說過,其材質有著抗氧化、防腐蝕、承壓高、不易積水垢、環保效能好,但是其需要外部噴塗附著力差,其造價偏高。

8樓:獅王暖氣片廠家

暖氣片材質的選擇,會根據區域不同、水質不同、供熱環境等多方面因素從而導致家用暖氣片材質的選擇不盡相同,這一點也是大家在進行暖氣片選購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地方。

1、鋼製暖氣片

優點:存水量大,抗壓性強、散熱效能穩定,**實惠,深受消費者喜愛。缺點:

鋼製產品抗氧化腐蝕能力弱,遇氧易發生氧化腐蝕,對水中氧氣含量有要求,在非採暖期要滿水保養。一般集中供暖的使用者使用鋼製暖氣片比較多,容水量大,散熱效果好。

2、鋁製暖氣片

優點:散熱效果好,同等面積散熱效果甚至能達到老式鑄鐵暖氣片的3倍。與鋼製暖氣片相比,更加的輕巧方便。

缺點:怕鹼腐蝕,而北方集中供暖地區的水質相對偏鹼性,所以鋁製暖氣片相對更加適合南方地區使用,這裡更加的建議在選購鋁製暖氣片的時候,瞭解當地水質。鋁製暖氣片市面上很少見了,一般家庭都不使用鋁製暖氣片,工程採購有一些需求,逐漸退出市場。

3、銅鋁複合暖氣片

優點:耐腐蝕效能好、壽命長、傳熱快、承壓高、造型美觀、便於安裝維護。缺點:

無氧紫銅原材料**貴,所以銅鋁暖氣片**相對更高,而且對暖氣片廠家的生產工藝要求更高,一般的小企業、小作坊很難達到製作要求。銅鋁複合暖氣片通過二階脹管技術,能確保消除銅鋁不同材質的熱膨脹係數縫隙,減少熱傳導損耗,有效提升散熱效果,一般自採暖使用者選擇銅鋁複合暖氣片比較好,節約能耗,採暖效果極佳。

鋼製暖氣片款式多樣,耐壓能力強,但對水質需求高;鋁製暖氣片散熱器好,但怕鹼腐蝕;銅鋁暖氣片散熱效果好,但是**貴,所以各有各的優缺點。家用暖氣片選擇什麼材質合適,更多需要參考整體的供暖環境、安裝預算等多角度綜合選擇。根據自身採暖方式,小區水質,預算等因素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暖氣片產品。

9樓:有幸才幸福

回答你好,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如果考慮暖氣的熱度,那肯定是一種水暖的方式。當蒸汽進入管道,那麼利用散熱片迅速會得到暖氣的效果。

希望這種考慮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被燙傷。

希望我的回答給你帶來幫助。祝你生活快樂!

希望你認真考慮一下。也希望我的回答給你帶來幫助。

更多2條

10樓:拼狗網路科技****

家用暖氣片哪種好

1、鑄鐵式暖氣片

這種質料的產品具有極佳的熱傳導性、耐腐蝕、使用期限長以及**低廉等優勢,不過由於其外觀審美疲勞、體積重要大、生產耗能高,製造不環保,現今已被市場逐漸淘汰了。

2、鋼製暖氣片

這類產品的外形十分良好,表層也是細緻光滑,易於清洗,貯水量大,**實惠,散熱成效好,可有效節約能源,符合節能、環保要求,但是怕氧化,要採取內防腐處理,在非採暖期間需要進行滿水保養。

3、壓鑄鋁暖氣片

這類質料的散熱性極佳,節能效用十分明顯,同時據專業人員介紹,在相同屋內若是用同樣規格的暖氣片,鋁質所用的要比鋼質所用的片數少,另外鋁的耐氧化腐蝕效能好,不用新增任何新增,但其怕鹼腐蝕,必須做好內防腐。

4、銅質暖氣片

對於大部分消費者來說,更加傾向於這種質料的產品,它具有不怕腐蝕且壽命長的特徵,同時導熱性相對也更為良好,散熱快,效率高,便於室溫調控,另外銅質散熱器體形緊湊,佔空間小,高效、節能,不過它的**相對較昂貴,有些暖通超市已經不經營銅質散熱器了。

哪種材質的暖氣片好用,哪種材質的暖氣片好?

暖氣片分為 銅鋁複合,最好,高,壽命長 碳鋼,一般,較低,壽命較長 鑄鐵管,最差,低,壽命最低 現在這類材質的產品有很多,銅鋁複合暖氣片是國內自己研發的,屬於質量最好的暖氣片,不同品牌和材質以及高度不同的暖氣片 不同,同時質保年限也不相同,我們當時選擇的米蘭春天暖氣片,質量還不錯,他們的售後服務做的...

暖氣片有哪些材質呢?哪種好,暖氣片有哪幾種材質?哪種最好,謝謝

暖氣片的話一般都是合金材料。水暖市場你買的暖氣片就是可以的。鑄鐵 銅鋁複合 純銅 鋼製和鋁製這幾種,鑄鐵暖氣片儘管耐腐蝕 有較長的使用壽命 較低,但是其缺點也相當明顯,不僅外觀難看,而且生產這種材質的暖氣片很不環保,現在不太提倡使用這種材質的暖氣片,基本上鑄鐵暖氣片已經很少有人用了。後兩種銅鋁複合和...

家裡安裝暖氣片,選擇哪種的,家用暖氣片安裝哪種材質的好?

在選購之前,大家需要知道自己的使用情況,然後確定暖氣的選購方向,同時還要考慮暖氣的實用效能,是暫時還是長久的,在安裝施工當中會不會對周圍建築造成操作和破壞,同時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預算自己的裝修費用。一 考慮暖氣片的材質 暖氣家裝 表中從材質看暖氣多少錢,而暖氣品牌 相差如此之大,原因也是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