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冬天能開空調嗎

2022-01-12 21:23:01 字數 892 閱讀 8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空調製暖效果不好,最好還是開暖氣。

但對於環境溫度在12度以上時,用空調取曖比較節能。如果環境溫度在12度以下,空調機要不定時的化霜才可以正常工作,所以環境溫度低時空調的取暖效率比較低,這時用暖氣系統或電取暖器取暖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另外空氣的溼度也會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在環境溫度12度以下,溼度在70%以上時空調結霜會更嚴重,這時的制暖效果將更差。

擴充套件資料

北方冬天開空調比較費電,空調製熱要比製冷費電,空調製熱還要先預熱內部的一個類似電爐絲的裝置,大概需要4,5分鐘,然後空調開始吹暖風。冬天如果單獨用空調取暖,那麼耗電量基本上是夏天的兩倍。

一般空調設計的極限溫度為零下15度,也就是說,在溫度低於零下12度時,機組可能就不能正常工作,再考慮到冬天時機組還要進行外機化霜(這是製冷方式),所以室內的感覺就更差。室外壓縮機始終處在頻繁的化霜過程中。

房子空間的大小、密閉程度以及室內外溫差都會對耗電量造成影響,此外,空調的狀態也很重要,如果是新空調(同樣功率)一般來算都沒有老空調費電,如果是常年沒有清理的空調也相對費電。

2樓:匿名使用者

零下10到15度的話 小點的空調最好不要開的 由於小空調設計壓機不帶輔熱的 溫度低導致冷凍油粘稠度加大 壓機不容易啟動 卡剛 再說了 就是開了也沒什麼效果的 只是內機電熱裝置發熱 由於功率不是很大 發熱量不大 效果不好 這個時候開啟空調無疑只是浪費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的,有的空調帶有電輔熱,可以在很低的環境溫度下工作,但是溫度太冷的時候制熱的效果有限。

4樓:小糊塗仙仙

我想冬天開空調可以不?

冬季空調能開26度嗎,為什麼冬天空調開26度還冷

可以,但是有些偏高了。對於一般身體健康的正常人來說,生理零度大約在28 C 29 C。專因此,屬空調房間的溫度應儘量選定在這個溫度附近。一般情況下,冬天空調的最佳溫度是20 C。由於每個地區的室外溫度不一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舒適度來調整空調溫度,但是不宜過高,過高最健康不利,而且會使空調超負荷工作...

北方冬天都是這個樣子嗎,北方的冬天會是什麼樣子

北方的冬天是什麼樣子的呀,在人們的印象之中,應該是雪地,到處都是雪的喲。北方的冬天會是什麼樣子 大雪遍天,地上和房屋上全是的,全部是白色的,白茫茫的一片,雪飄起來很美的。銀妝素裹。非常漂亮。下一場雪可以一個月不融化。但感覺不是很冷。因為乾燥。而且有暖氣。我也從南方過來的,所以對南北冬天的差距很有感觸...

走進北方的冬天 描寫北方冬天的作文

北方的冬天 北方的冬天,清冷而淒涼,寒冷而乾燥。北方的冬天,大地顯得全無生機。你瞧!稀稀疏疏 即將墜落的黃葉從枝頭飄飄搖搖地落了下來,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殘枝 北風呼呼地刮過樹梢,讓人不禁縮緊了身體,打了一個寒戰。北方的冬天,日短夜長。早晨,我們都到學校了,太陽還蓋著厚厚的白雲棉被在睡覺,凍得都不想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