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北方可以養什麼花,北方可以養薔薇花嗎

2021-05-08 06:44:57 字數 4049 閱讀 2927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南星科:龜背竹、春雨等觀葉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較大株的適合在單位、飯店做裝點植物,小株可以放在客廳美化環境,最好不要放在臥室。

點評:冬季,市民開窗較少,不適合在屋內放置香氣較濃的植物。像夜來香,如果放在室內,不僅會和人爭奪氧氣,還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容易造成呼吸系統過敏,以上三種觀葉類植物均有利於吸收空氣中有毒害氣體。

喬木科:榕樹、澳洲杉等觀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適合放置在寬敞的客廳裡,或者做單位大廳的觀賞盆景。

主要功能:吸收二氧化碳。

點評:由於澳洲杉是通過光合作用釋放氧氣,放在居室裡不必擔心和人爭氧。

散尾槐:被稱為天然加溼器。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同澳洲杉。

主要功能:調節室內空氣溼度。

點評:這種植物能夠釋放水蒸氣,起到調節空氣溼度的作用,比較適合冬季乾燥的室內養植。

2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梅花,金邊瑞香,龜背竹,

北方可以養薔薇花嗎?

3樓:就醬挺好

可以。在北方是否能夠栽植薔薇花,最主要看薔薇花是否有足夠的耐寒能力,因為北方的冬季非常寒冷,零下幾十度的低溫是非常常見的,如果耐寒能力不高,無法露地越冬,那麼植物就會因過於低溫而死亡,栽植就沒有意義了。

而薔薇花的耐寒能力非常高,在北方大部分地區都可以自然越冬,可以健康生長存活,薔薇花已經成為北方各地非常重要的綠化樹種之一。

薔薇花是一種低矮的落葉灌木,雖然如此,但是它的株形也是相當美觀的,而且具有一定的攀援能力,在綠化建設中,很多地方需要製作花架、花籬等,薔薇花就是其中非常優秀的製作材料,而且非常耐修剪。

4樓:llx雄雄

北方可以養薔薇花,薔薇性強健、喜光、耐半陰、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在粘重土中也可正常生長。耐瘠薄,忌低窪積水。 以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土壤最好。

喜光的植物在陽光比較充分的環境中,才能生長正常或生長良好,而在陰蔽環境中,生長不正常,甚至死亡。

地理分佈

野薔薇原產中國,華北、華中、華東、華南及西南地區,主產黃河流域以南各省區的平原和低山丘陵,品種甚多,宅院亭園多見。朝鮮半島、日本均有分佈。

5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很好養殖的,並且在北方薔薇花還是比較普遍的,我不是專家,但是專業是園林設計 經常會接觸這些,所以能夠肯定告訴樓主薔薇花在北方是很容易養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薔薇喜陽光,亦耐半陰,較耐寒,在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都能露地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耐瘠薄,但栽植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溼潤而又排水通暢的土壤中則生長更好,也可在粘重土壤上正常生長。不耐水溼,忌積水。

在北方放在向陽的窗臺更好,因為它喜陽,有助於開花

冬季北方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7樓:養花那點事

超級適合室內養的花,北方能養的更好,養好了一整年都有花看

8樓:端禎青麗雅

耐乾燥、耐寒的植物都適合吧,看個人喜好。喜歡觀葉植物的就養綠蘿、鵝掌柴,我最近養了一棵發財樹,不用經常澆水,打理方便,夏季長得也很快。喜歡觀花的話,北方多見君子蘭、杜鵑、仙客來等等,但是需要點經驗,我只養比較好活的,比如一帆風順、龍吐珠、四季梅、四季海棠等等,仙人球之類的就更好活了,北方養沒問題。

9樓:飛楓雪戀

山茶花:冬天開花,而且可以春節開花,冬天不要放在暖氣旁邊,這樣會掉花苞。仙人掌類:

淨化空氣特別好。榕樹:是盆景,觀型的,不開花。

其實大多數的花在北方冬天都可以養(室內),看見自己喜歡的就買。

北方的冬天室內可以養哪些花卉

10樓:

室內可以養的花卉有:茉莉、米蘭、白蘭、梔子、桂花、含笑。

栽培茉莉花,往往注重肥水而忽視修剪,甚至越冬後的枯枝也捨不得剪去,以至於枝幹細弱,葉片萎小、株型**、花也不盛。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將越冬後的細弱枝條剪去,只留下粗壯基部以待新芽萌發外,夏季修剪很重要。花敗後的枝條要及時留下3-5節,剪去頂梢,以促使萌發新亞。

保證花旺。

茉莉性喜炎熱、潮溼、通風透氣環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內放在朝南方向。光照強則枝幹健壯,葉色濃綠,花多而香,陽光不足則節稀花少而不香。

盛夏高溫季節是茉莉生長的旺期,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如花生餅粉、骨粉、過磷酸鈣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兩次。茉莉在夏季生長期常出現枝葉繁茂但不開花的現象,主要原因是施了過多的氮肥,造成枝葉徒長,遇到這樣情況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鉀肥,促使孕育花蕾,同時要注意把茉莉移到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之處。

茉莉花不耐旱,但又忌積水,多雨季節要及時傾倒盆內積水,否則葉片易發黃。夏季炎熱晴天每天要澆水兩次,早晚各一次,如發現葉片卷垂應噴水於葉片,促進生長。

11樓:書雅不語

耐寒的觀賞花卉,北方也能養,花朵好看花期長,冬天養花選它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無害的花都行,如君子蘭,等等

在寒冷的北方地區,適合養些什麼花卉?

13樓:

第二、梅花「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你還知道有哪些花卉適合在北方嚴寒天氣種植嗎?

(**來自網路。)

14樓:花房菇涼愛花花

01鬱金香

鬱金香呢,花色非常豔麗,它還有個別的花名,叫洋荷花,幾種花色混搭在一起,就像是一幅色彩畫,非常漂亮,小菊很喜歡。而且鬱金香非常耐寒,就算是寒風刺骨,零下20攝氏度,也依然能迎著寒風盛開,所以說很適合北方養。

02臘梅

03迷巖

04玉簪花

玉簪花是一種特別好養,而且易養活的花卉植物,對於光照要求並不高,不能被強光直射到,也不用直射光,只需要在散光環境下養護就行了。在室外溫度達到0攝氏度以下的時候,要注意搬進室內養護,避免冷風直吹,以免吹壞了花朵。

15樓:happy玲瓏

介紹幾種耐寒又容易養活的花卉,盞菊、風車茉莉和紫藤,有院子的朋友可以種上日本紅楓,只是需要修剪,打理下來非常好看。

16樓:2015常伴

中國北方,冬季寒冷乾燥,適合養一些耐寒、耐旱的花卉。列如:1、臘梅,耐陰耐寒性,適合在北方種植,就算溫度低,也不會被凍死。

2、月季,月季有較好的耐寒能力,喜溼冷,冬季也需要經常澆水。

17樓:最愛彩虹糖

比如梅花,菊芋,桔梗,頂冰花,山茶花,金樓梅,長壽花等,它們都比較耐寒。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寒冷的北方地區,適合養一些迎春花,海棠花,綠蘿,丁香花以及臘梅等耐寒性的觀賞植物。

19樓:**座愛與白

在寒冷的北方地區適合養梅花和冬青這些比較抗寒耐凍的花卉,畢竟北方是會下大雪的,而梅花在大雪中還能正常開放。

北方冬天室外養什麼花?

20樓:瀛洲煙雨

北方冬天室外養:迎春、海棠、榆葉梅、玉簪、丁香、萱草、紫藤等。

冬天養花注意事項:

(1)入冬後氣溫低,水分蒸發慢,應適當減少水量。冬季處於生長緩慢和半休眠狀態的植物,盆土應偏幹些。冬季由於氣溫低,澆花用水要經過器具貯存或晾晒,切忌直接用自來水澆花,以防溫差過大,損傷根系。

(2)因為入冬氣溫不斷下降,花卉的代謝緩慢,或進入休眠狀態,一般盆花都應嚴格控制肥水。耐陰的花卉,更要避免因澆水過多而引起爛根落葉。一般澆水時間應在中午前後為適。

(3)冬季大多數花卉進入休眠期,因而要儘量減少施肥或停止施肥。冬季不休眠的室內花卉,如常綠類花卉虎尾蘭、魚尾葵、棕竹、綠蘿,室溫在5℃左右時對肥料基本上無要求,故不需追肥。

(4)如果氣溫較低時施肥容易出現根系腐爛的現象。主要原因是冬季植物根系生長處於緩慢狀態,所施肥料不能為根系所吸收,反而會妨礙根的正常吸收,嚴重時便會爛根。

荔枝在北方可以種植嗎?溫度要達到多少才可以啊

用科學的手段在北方種植荔枝應該是可以的,荔枝喜溫暖潮溼的氣候,要常年氣溫在22 c左右,結果期氣溫要達到25 c以上才能提高坐果率,平均年空氣溼度要保持在80 以上,其次就是肥水的管理了 只要達到這些要求就應該沒問題的,但是成本相當高。在溫室可以,但產量極低只有20 左右而且樹很容易死 荔枝在北方能...

北方能種獼猴桃嗎,獼猴桃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當然素可以滴啦,不過呢,因為獼猴桃是喜歡溫和溼潤的環境嘛,所以種出來跟南橘北枳的說法是差不多滴,要在北方種獼猴桃,慎重,一定要慎重!ps 我的老家盛產獼猴桃,所以採納我滴好不好嘛。不能,個別能活。但不掛果 種植是可以,但出來的話絕對沒有南方的好 能長的,獼猴桃主產區就在北方陝西周至,喜冷涼氣候。河北...

在北方冬天可以在外面養什麼鳥嗎,哈士奇冬天睡在外面可以嗎?

在北方冬天可以在外面養雷鳥,雷鳥能長期在冰雪中生活,形成一系列適應凍原生境版 的特性,例如腿權上的毛被厚而長,一直覆蓋到腳趾。腳趾周圍有很多長毛,這樣既保暖,又便於在積雪上行走而不至於下陷 鼻孔外披覆羽毛,可抵擋北極的風暴,也有利於向雪下啄取食物。雷鳥嘴粗壯而短,善挖食雪下根莖,幾乎完全吃植物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