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只能在北方種植嗎 南方可以種蘋果樹嗎?

2023-05-08 10:55:08 字數 1316 閱讀 1872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只要在適生條件下均能種植,不是僅在北方生長,南方也有生產,比如在四川的三州地區均有生產。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性喜冷涼乾燥、日照充足的氣候條件。一般認為,4~10月生長期的平均氣溫12度~18度最適於蘋果的生長。夏季溫度過高,平均氣溫>26度時,花芽分化不良,果實發育快,不耐貯藏。

紅色品種成熟前適宜的著色溫度為10度~20度,如晝夜溫差小,夜溫高,則上色困難。對照誰北地區氣候條件,尤其是中熟紅色品種在溫度方面離最適要求有一定的差距,往南至長江流域,則這種差距加大。

世界蘋果主產區的年降水量約在500毫米~800毫米。花芽分化和果實成熟期,要求空氣比較乾燥,日照充足,則果面光潔,色澤濃豔,花芽飽滿。如雨量過多,日照不足,則易造成枝葉徒長,花芽分化不良,產量低而不穩,病蟲害嚴重,果實質量差。

淮北地區年降水量在800毫米左右,但分佈不均,時有春旱、伏旱或秋旱發生,7~8月份多數年份雨量又過於集中,故灌排措施均需加強。

蘋果為喜光性樹種。光照充足,有利於正常生長和結果,有利於提高果實的品質。不同品種對光照的要求有所差異。淮北地區年日照時數在2000小時以上,基本上能滿足蘋果生長髮育的需要。

土壤方面,蘋果適於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和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土壤酸鹼度(ph值)以微酸性到中性為宜。土壤通氣不良時,根系生長受阻。

ph7.8以上時,易發生缺素失綠現象。對土壤的耐鹽力低於0.15%

南方可以種蘋果樹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植,但南方蟲害多,打藥也多,成本較高。另外,南方晝夜溫差小,不容易積累糖分,果子品質較差。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家就種有!井岡山。

南方地區適合種植蘋果樹嗎?

5樓:王祿

不適合,因為蘋果更喜歡乾旱的地方,光照時間和溫度是蘋果甜不甜非常重要的元素。而且以當地的土壤環境,種植其他水果的存活率會更高。

6樓:阿輝

南方地區不適合種蘋果,因為蘋果樹要在低溫且乾燥的環境下才能生存,南方天氣炎熱,所以並不適合蘋果樹的生長環境。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比較喜歡冷涼乾燥、日照充足的氣候條件,南方地區多雨水,加上蘋果需要在晝夜溫差比較大的環境中甜度才可以,南方條件無法滿足,所以南方地區不適合種植蘋果。

蘋果能在南方種植嗎

南方能種蘋果嗎?

南方可以種蘋果嗎

蘋果樹在南方可以種植嗎,蘋果樹可以在南方生長嗎?

可以種植,但很少有結果的,就算結果了果子也不打。南方溫度不適宜蘋果樹生長。蘋果樹在南方可以種植嗎?蘋果樹可以在南方生長嗎?蘋果樹是生長在我國暖溫帶的 現在蘋果帶在黃土高原上 那裡晝夜溫差大 適合蘋果的生長 在灌溉水資源不足。如果把蘋果樹種植在南方 那麼可以告訴你 能種但蘋果質量不好 不甜 可以,但據...

北方能種獼猴桃嗎,獼猴桃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當然素可以滴啦,不過呢,因為獼猴桃是喜歡溫和溼潤的環境嘛,所以種出來跟南橘北枳的說法是差不多滴,要在北方種獼猴桃,慎重,一定要慎重!ps 我的老家盛產獼猴桃,所以採納我滴好不好嘛。不能,個別能活。但不掛果 種植是可以,但出來的話絕對沒有南方的好 能長的,獼猴桃主產區就在北方陝西周至,喜冷涼氣候。河北...

南方可以種植亞麻嗎,亞麻要怎麼種植?

是可以種植,但是產量會降低,因為南方氣溫比較高。亞麻籽在我國的華北地區,還有內蒙古什麼地方種植的比較多。可以。亞麻性喜冷涼溼潤的氣候條件。當氣溫穩定通過5 地溫達7 以上,即可播種。從出苗 快速生長 開花階段要求氣溫逐漸升高,而以11 18 為宜,超過22 則不利於亞麻纖維的合成。整體而言,南方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