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桂花樹能在安徽種活嗎,桂花樹可以在北方種活嗎

2021-03-04 09:15:34 字數 1775 閱讀 986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肥不是還有綠城桂花園小區嘛!合肥的氣候很適合桂花的生長,桂林專的桂花樹移過來也沒問屬

題。園林桂花原產中國西南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尼泊爾,柬埔寨也有分佈。中國西南部、四川、陝南、雲南、廣西、廣東、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等地,均有野生桂花生長,現廣泛栽種於淮河流域及以南地區,其適生區北可抵黃河下游,南可至兩廣、海南等地。

生長地區水熱條件好,降水量適宜,土壤多為黃棕壤或黃褐土,植被則以**帶闊葉林型別為主。在上述條件的孕育和影響下,桂花生長良好,並形成了安徽六安、湖北咸寧、湖南桃源、江蘇蘇州、廣西桂林、湖北武漢、浙江杭州和四川成都幾大全國有名的桂花商品生產基地。

桂花樹可以在北方種活嗎

2樓:只愛洋洋

是可以在北方種活的。

桂花樹又名木樨,為木樨科常綠喬木。桂花原產中國西南部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尼泊爾也有。在中國有2023年以上的栽培歷史,在黃河以南和廣東的西南地區大量露地種植。

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喜在充足的陽光和土層肥厚、排水良好的地方生長,土壤要微酸,ph5.5~6.5。

忌鹼土,怕積水和煤煙。

所在在北方需要盆栽。

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是可以在北方種活的。

桂花適應於**帶氣候地區。性喜溫暖,溼潤。種植地區平均氣溫14~28℃,7月平均氣溫24~28℃,1月平均氣溫0℃以上,能耐最低氣溫-13℃,最適生長氣溫是15~28℃。

溼度對桂花生長髮育極為重要,要求年平均溼度75%~85%,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特別是幼齡期和成年樹開花時需要水分較多,若遇到乾旱會影響開花,強日照和廕庇對其生長不利,一般要求每天6~8小時光照。

桂花樹,學名:o**anthus fragrans,科名:木犀科(oleaceae),屬名:

木犀欖,屬(olea l.)俗名:   桂花樹,桂花樹姿飄逸,碧枝綠葉,四季常青,飄香怡人。

桂花為常綠闊葉喬木,高可達15米,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桂花實生苗有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

       桂花適應於**帶氣候廣大地區。

4樓:山海軒

可以桂花適應於**帶氣候地區。性喜溫暖,溼潤。種植地區平均氣溫14~28℃,7月平均氣溫24~28℃,1月平均氣溫0℃以上,能耐最低氣溫-13℃,最適生長氣溫是15~28℃。

溼度對桂花生長髮育極為重要,要求年平均溼度75%~85%,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特別是幼齡期和成年樹開花時需要水分較多,若遇到乾旱會影響開花,強日照和廕庇對其生長不利,一般要求每天6~8小時光照。

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可以在北方種活。 桂花樹,學名:o**anthus fragrans,科名:

木犀科(oleaceae),屬名:木犀欖,屬(olea l.)俗名:

桂花樹,桂花樹姿飄逸,碧枝綠葉,四季常青,飄香怡人。桂花為常綠闊葉喬木,高可達15米,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桂花實生苗有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

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 桂花適應於**帶氣候廣大地區。性喜溫暖,溼潤。

種植地區平均氣溫14~28℃,7月平均氣溫24~28℃,1月平均氣溫0℃以上,能耐最低氣溫-13℃,最適生長氣溫是15~28℃。溼度對桂花生長髮育極為重要,若遇乾旱會影響開花,強日照和廕庇對其生長不利,一般要求每天6~8小時光照。

6樓:天蠍祕密的祕密

可以,因為桂花樹是熱形的。

桂花樹可以種植在露臺嗎,陽臺可以種桂花樹嗎?

在陽臺種植自桂花樹的時候,要避免使用粘重以及鹼性土壤,這樣會對它的生長有影響。它是喜歡陽光的樹種,若陽臺上光線差的話,是會生長不良的。不過,這種樹木是高大的樹種,是會遮擋陽臺上光線,所以若庭院中有位置的話,最好是栽種到公園或是庭院空閒的位置上。根據建bai築風水學的介紹,桂花樹是du不易於種植在窗前...

冬季露天桂花樹怕雪嗎,屋內露天種桂花樹風水可不可以

冬季露天桂花樹不怕雪,桂花桂花適應於 帶氣候地區。性喜溫暖,溼潤。種植地區平均氣溫14 28 7月平均氣溫24 28 1月平均氣溫0 以上,能耐最低氣溫 13 最適生長氣溫是15 28 為什麼冬天下雪時桂花樹還開花,真奇怪,去年冬天下雪時我親眼見到的,不是應該8月桂花開嗎 四季桂一年四季都開,不奇怪...

桂花樹盆景怎麼嫁接成活高,盆栽桂花樹怎麼種植

嫁接時期 嫁接桂花早春比較好,當年就能確定成活與否,利於管理。秋天也可以對桂花進行嫁接,高手嫁接成活率比較高。選擇接穗 桂花有金桂 銀桂 丹桂 四季桂等品種。首先可根據喜好需要和資源條件選擇桂花品種,然後從選定的桂花樹上選擇品質優良純正,生長健壯 發育充實 無病蟲危害 觀賞價值或經濟價值高的大小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