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樹南方可以種嗎,冬天可以種紅木樹嗎

2021-03-04 06:17:52 字數 2256 閱讀 1762

1樓:汝瓷筆洗

紅木只能在熱帶和**帶地區生長,在我國可以在福建、兩廣、雲南、海南等地,你說的籠統的南方除了這些地區,其他地區幾乎不能生長。謝謝

中國什麼地方能夠種植紅木樹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境內,基本上就是兩廣和海南、雲南等熱帶地區。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熱帶與**帶地區都可以種紅木樹。

4樓:盛鬆裝修

中國,國產紅木,原產地海南黃花梨,降香樹。 四川,金絲楠木,金絲烏木。 還有小葉紫檀,鐵力樹。

其它紅木是後來剛從外國引進的樹種。 紅木只要冬天不下雪,都可種,**帶生長較快。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樹只能長在海邊吧.

冬天可以種紅木樹嗎?

6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冬天不可以種紅木樹,因為紅木樹都生長在熱帶和**帶地區,紅木樹生於陽坡疏林或灌叢中,海拔500-3300米,紅木都生長在熱帶和**帶地區,氣溫較大,在那裡沒有冬季一說,所以紅木在有冬季的地方是不能生長的,所以冬季不能種植紅木。

冬天,指冬季。北半球一年當中最寒冷的季節,其他的為春、夏、秋。天文學上認為是從12月至2月,中國習慣指立冬到立春的三個月時間,也指農曆「

十、十一、十二」三個月。

冬季是部分地區一年四季中的第四季,由於天氣轉冷(赤道地區除外),在很多地區都意味著沉寂和冷清。生物在寒冷來襲的時候會減少生命活動,很多植物會落葉,動物會休眠,有的稱作冬眠。候鳥會飛到較為溫暖的地方過冬。

紅木樹為熱帶地區所產,豆科,紫檀屬(pterocarpus)的植物。最初是指紅色的硬木,品種較多;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後,人們對紅木的需求日益增加,行業亟待(jí dài )規範,國家根據密度等指標對紅木進行了規範,把紅木規範為:二科、五屬、八類、三十三種。

紅木因生長緩慢、材質堅硬、生長期都在幾百年以上,原產於我國南部的很多紅木,早在明、清時期就被砍伐的所剩無幾,如今的紅木,大多是產於東南亞、非洲,我國廣東、雲南有培育栽培和引種栽培。當然黃花梨、緬甸花梨、雞翅木等木材的顏色不會呈紅色。木材花紋美觀,材質堅硬,耐久,為貴重傢俱及工藝美術品等用材。

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 我國廣東、 雲南及南洋群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酸枝木"。

生長習性

紅木生於陽坡疏林或灌叢中,海拔500-3300米,紅木都生長在熱帶和**帶地區。

冬天不可以種紅木樹,因為紅木樹都生長在熱帶和**帶地區,紅木樹生於陽坡疏林或灌叢中,海拔500-3300米,紅木都生長在熱帶和**帶地區,氣溫較大,在那裡沒有冬季一說,所以紅木在有冬季的地方是不能生長的,所以冬季不能種植紅木。

7樓:汝瓷筆洗

紅木都生長在熱帶和**帶地區,在那裡沒有冬季一說,所以紅木在有冬季的地方是不能生長的,所以冬季不能種植紅木。謝謝

浙江寧波氣候種植紅木樹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查了幾個有名的紅木品種,浙江這塊能在野外安全越冬的,估計只有金絲楠了,因為浙江本地也有浙楠,它也是屬於金絲楠裡面的一種,其他的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種不了,冬天過不了,這兩個差不多都只能承受最低0度以上的溫度,金絲楠可以到達零下7度

9樓:紫光

浙江寧波氣候可以嘗試種植紅木樹。

紅木(學名:bixa orellana l.),別名胭脂木,紅木科紅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2-10米。

葉具長柄,心形或截頭形。在廣州花期從6月開始,頂生圓錐花序,花粉紅色,花瓣5枚,雄蕊多數,酷似大朵的桃花或桃金娘,盛花時燦爛嫵媚。10-12月掛果,果實似絨球,密被軟刺,成熟時紅色至暗紅色,掛滿枝頭,豔麗非常,在巴西有紅金樹之稱。

蒴果變為褐色時,會自行裂開,內含30-50粒呈角錐狀種子。種子外皮可做紅色染料,供染果點和紡織物用;樹皮可作繩索;種子供藥用,為收斂退熱劑。雲南、廣東、臺灣等中國南方省份有栽培。

在廣東種植什麼紅木樹好?

10樓:汝瓷筆洗

在廣東是適合紅木種植與生長的,最好是酸枝木和花梨木,你考察一下廣東紅木種植歷史,對你採取什麼樹種是很有幫助的。謝謝

紅木樹要種多久才能收成

11樓:暗流小子

野生的紅木,一般要3、4百年;人工的也有40-50年吧!

紅啤梨南方可以種植嗎,紅啤梨適合什麼海拔種植?

長沙可以栽種紅啤梨嗎 貌似是不是非常的適合 紅啤梨適合什麼海拔種植?紅啤梨一般適合海拔1500米以下的地區種植,海拔高了容易受冰凍害災影響。紅啤梨適合較溫暖地帶種植,且比較耐寒。對土壤沒有過分要求,建議富含有機質,土壤透氣性好,排灌方便,腐殖質含量較高的土壤,向陽地種植為佳。紅啤梨主要產地為煙臺 大...

蘋果只能在北方種植嗎 南方可以種蘋果樹嗎?

蘋果只要在適生條件下均能種植,不是僅在北方生長,南方也有生產,比如在四川的三州地區均有生產。蘋果性喜冷涼乾燥 日照充足的氣候條件。一般認為,4 10月生長期的平均氣溫12度 18度最適於蘋果的生長。夏季溫度過高,平均氣溫 26度時,花芽分化不良,果實發育快,不耐貯藏。紅色品種成熟前適宜的著色溫度為1...

冬天可以封陽臺嗎,冬天陽臺可以種黃瓜嗎

只要不是下雨下雪情況和零度以下的溫度都可以進行封陽臺作業。情況一 下雨下雪的時候為什麼不能封陽臺?因為封陽臺本來是不受任何季節和天氣影響的,但是封陽臺有一道重要的工藝那就是給陽臺做防水打膠處理,而下雨天進行防水處理是根本無法進行的,基於這點因素,所以在下雨天不適合封陽臺。情況二 溫度在零度以下,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