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暖鍋爐哪個好呀?南方可以裝嗎?

2023-02-19 16:10:08 字數 5944 閱讀 9119

1樓:初映秋

採暖鍋爐肯定是名牌的好,他不僅***,而且也能保持溫度,南方是熱帶地方,最好不可以裝的。

2樓:帳號已登出

採暖鍋爐有煤的,電的,燃氣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就今年的環保形式來看,煤的肯定要被淘汰了,那就在電的和燃氣的之間選擇一個了,先看當地的電費和燃氣費哪個划算。電費1元的情況下,全預混冷凝燃氣鍋爐的執行成本要比電的便宜。

南方裝空調採暖好還是裝壁掛爐好?

3樓:冷暖自知

在我們南方大多數的家庭還是裝空調的多,從大多數人都使用空調就能看出南方肯定是適合裝空調的好,要不然個個都換上壁掛爐去了,哪還會有那麼多人去買空調!

首先是壁掛爐需要較新的房子才能安裝,我想沒有人為了裝一個壁掛爐把家裡全部重新裝修翻新下吧,尤其是農村,裝壁掛爐的條件完全不達標,想想還是裝空調的方便,半天就能搞定,在南方冬天也不是很冷,採暖效果應該差不多吧,大部分人肯定會選擇安裝空調採暖的!

其次是南方的溫差冬冷夏熱,空調還是比較適用的,可以確保我們冬暖夏涼,買一件就能兩用,而壁掛爐只能取暖,對於普通家庭經濟情況,明明一件東西可以辦兩件事,當然選擇安裝空調採暖啦!

然後就是壁掛爐含有熱水器功能,這對於我們也是不實用的,我們這每家每戶都有太陽能熱水器,夏天太陽能的水只要經過太陽暴曬可以不費電不費氣免費使用熱水,要是裝壁掛爐不是非常浪費嗎,冬天夏天既然都可以用不到壁掛爐,當然還是空調來的實用,壁掛爐卻只能當個擺飾,誰還會去買呢!

最後就是壁掛爐是需要天然氣的,我們農村天然氣管道根本沒有開通好不,想使用也使用不了啊,最重要的就是天然氣有些危險的哦,家裡有老人居住的中了一氧化碳的毒可就心塞了,空調就比較的方便了,按鈕一按,一會兒功夫屋子裡面就暖乎乎的,既安全又方便,多省心啊!

4樓:紫月莞爾

南方裝空調採暖好還是裝壁掛爐好,這個問題在我認為,裝空調要比裝壁掛爐好,因為裝壁掛爐的話要配合地暖管道或者是暖氣片一起使用,也就是說你首先必須要鋪裝地暖管道或暖氣片,然後才能安裝壁掛爐,這通常來說只有新裝修的房子適合鋪裝。

對於已經裝修好的房子來說,就會相當的麻煩,因為它要在地面或者牆面鋪裝很多的管道,另外壁掛爐只有採暖的功能,對於南方來說夏天要比冬天的時間長,所以也就是說製冷的時間要比最熱的時間長,那如果安裝壁掛爐,一年裡面可以用到的時間非常的短。

而且無論從安裝費還是後期的使用費用都不低,可是空調就非常有優勢了,它不但可以冷暖兼備,而且**較低,不論你的房子是否已經裝修,都可以安裝空調,所以安裝空調比安裝壁掛爐更適合南方。

以上是通過安裝方法以及價效比來分析的,下面我們再來說說環境因素,為什麼我說要從環境因素來考慮呢?南方比北方相對溼度要大得多,也就是說南方潮溼的天氣會比較多,如果你要選擇安裝壁掛爐,那地暖或者是暖氣片裡面裝的也是水,這樣來看到了溼度大的季節,地暖管或暖氣片中的水,也會增加房間內的溼度,這樣你還需要再單獨購買抽溼機,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可是空調除了可以製冷制熱以外,它還有除溼的功能,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推薦使用空調的原因,因為南方更適合用空調。

5樓:網友

南方採暖方式五花八門。

南方家庭採暖方式哪種好?選擇壁掛爐怎麼樣?

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事實上,南方供暖已然不是什麼新鮮事,雖然國家相關部門尚未下發政策,但部分南方地區的一些領域已經開展建設供暖設施。據瞭解,成都、南京、杭州、蘇州、重慶、上海、南通、無錫等南方城市的精裝房都有安裝壁掛爐。越來越多的人要求南方也實現供暖的需求。

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南方供暖真的有必要嗎,市場需求如何。

眾多南方夥伴認為,南方供暖很有必要,畢竟刺骨的溼冷能直接穿透棉褲棉衣,讓人在整個冬季除了靠抖取暖,還是靠抖……更有一些網友的吐槽道:「我們南方人並不是天生的抗凍體質,是生活所迫,沒有暖氣裝備的加持,就只能用一身正氣來抵擋。」

隨著人們對幸福生活的追求不斷提升,南方冬季供暖需求的呼聲越來越高。根據中國人民大學應用經濟學院《南方城市供暖市場》課題組的測算資料指出,2023年,「南方百城」具備供暖條件的潛在家庭為451-1266萬戶,到2023年將增至1778-3125萬戶。這一資料不僅體現南方供暖市場潛力巨大,也側面表明,人們也希望儘快發展「南方百城」供暖市場。

南方採暖,為什麼選擇壁掛爐。

綜合經濟性和國家提倡的節能減排的政策方針,南方供暖週期較短,大規模建設集中供暖裝置經濟代價大、效益低、對環境影響大,並不划算。因此,因地制宜,分戶供暖,按需供暖,是目前最適合南方的供暖方式。

而在目前市面上的空調、電暖器等眾多采暖裝置中,燃氣壁掛爐憑藉節能高效、環保舒適、溫度自如調節、一機兩用等優勢,採暖效果脫穎而出,成為南方家庭供暖的心儀之選。

7樓:網友

南方冬季由於冷的時間比較短,可以採用壁掛電暖氣的方式,房間達到預定的溫度,電暖器會自動關閉,是比較省電的。也可以選擇壁掛爐進行供熱。

8樓:pablo帕布洛

單從冬季採暖的要求看,不考慮夏季製冷、使用費用等因素,地暖是近些年比較流行、也比較好的採暖方式。

因為地暖只能用來冬季採暖,考慮到夏季製冷,需要再安裝一套系統,如**空調,那地暖和空調功能上其實是重複的,**空調也可以採暖的。綜合來看,南方冬季普遍溫度不是很低,最好是使用一套系統解決比較好,推薦**空調吧。

9樓:楓度暖氣片

南方的朋友家用暖氣片該怎麼選擇,這是南方朋友非常關注的一個問題,現在隨著氣候的變化無常,南方的冬季一樣是十分的寒冷,在南方家裡安裝暖氣片必將成為一種趨勢,那麼南方的朋友家裡安裝暖氣片該怎麼選擇呢。

1,從商品外觀來看暖氣片的挑選:兩者都具有美觀大方的特性,僅僅壓鑄鋁暖氣片的分量比鋼製板式暖氣片稍輕。

2,從運用壽命來看暖氣片的挑選:只要您在正暖氣片確的運用及適宜的外界條件的狀況下,兩者的運用壽命都是差不多的。

3,從散熱作用來看暖氣片的挑選:儘管從原料來看,鋁的散熱性要比鋼好一倍之多,可是因為鋼製板式暖氣片的內部佈局的規劃優勢,使得鋼製板式暖氣片與壓鑄鋁暖氣片的散熱作用相差無幾。

4,從商品的不足之處來看暖氣片的挑選:當規劃者規劃不妥或者裝置不妥時,鋼製板式暖氣片則會造成燻牆的可能性,暖氣片但通常狀況下不會有這種狀況的發作,因為原料的要素,致使鋼製板式暖氣片怕氧,壓鑄鋁暖氣片怕鹼,然而如今選用的都是具有必定的阻氧性的專業採暖管,而且採暖系統中一直都是死水迴圈,使得氧氣無法入侵,極好的維護了鋼製板式暖氣片。

希望整合的內容可以對南方的朋友對選擇一個合適的暖氣片有幫助,希望大家可以過一個溫暖舒適的冬天,然後以最好的狀態來迎接新的一年。

南方安裝暖氣片,什麼品牌的好?

10樓:陽光穿過手縫

南方安裝暖氣片實在是太對的選擇了,真不知道不用暖氣片的南方人是怎麼過冬的,我家去年安裝的聖勞倫斯的暖氣片,用著效果挺好的,聖勞倫斯也是暖氣片大品牌的廠家,可以瞭解一下。您的採納是對我一直的支援。

11樓:嵩山少俠來了

南方安裝暖氣片,什麼品牌的好?南方的暖氣片多沒有集中供暖,大部分是使用天然氣壁掛爐進行獨立採暖。獨立採暖由於其便利性,可以做到自由的開啟與關閉。

所以節能這一塊必須要考慮。選裝暖氣片要用那些容水量小的,散熱迅速的那種。會節約大部分的天然氣費用。

獨立採暖選用的暖氣片多是鋼製扳式的和高壓鑄鋁的較多。因為水道小 容水量小,可以做到快速制熱。加上暖氣片本身的設計及散熱方式。

散熱效能特別適用與獨立採暖。品牌的話比較多,建議你上網瞭解一下。鑄鋁的向義大利意斯暖啊,意樂啊都不錯,板式的像瑞特格。

德美拉得。意斯暖的也是不錯的選擇。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方,散熱器更合適,原因如下: 1。散熱器加熱迅速,迅速彌補熱量損失; 在南方,家庭供暖,自己安裝供暖,也許樓上樓下的鄰居沒有安裝,以彌補家庭之間的熱量傳輸,一個散熱器,加熱迅速比較適合。

圖2。散熱器符合南方人隨時關掉它們的習慣; 如果沒有人在家,就可以關掉。地板採暖一般是開著就最好不要關,或者採暖還是比較慢的。

圖3。散熱器應該是衛生的; 地暖表面有一些灰塵,但幾乎沒有散熱器。圖4。

散熱器面積控制更有效,滿足間歇供暖的要求,每個房間散熱器可以單獨控制一個開關。

壁掛爐實用嗎?適不適合南方家庭使用呢?

13樓:行樂

非常的實用,並不是非常的適合南方的家庭,主要是因為在使用的過程中往往會因為周圍的一個天氣來進行變化,所以在這個時候南方家庭不應該購買。

14樓:悉弘新

我覺得是不實用的。因為每一次做飯都要取放。男南方家庭不適合使用。因為南方溼氣重,壁掛爐容易被腐蝕。

15樓:秋風體育

壁掛爐實用,因為制熱效果挺好的。適合南方家庭使用,因為南方沒有集中供暖。

16樓:樂樂在此呢

比較實用,很多南方家庭都在使用,這種做法看起來是特別好看的,而且不影響家居美觀。

17樓:楓度舒適採暖

1、更節能。

現在壁掛爐熱效率一般都很高,新型奈米材料加入電壁掛爐的核心發熱部件之後,電壁掛爐的電熱轉化率可高達98%以上,也就更加節能省電。並且,壁掛爐是智慧可控的,需要的時候調高溫度,家裡沒人的時候可以低溫執行,大大降低了能源的浪費。

2、更環保。

從發熱部件到散熱終端,壁掛爐和暖氣片的組合是非常環保的,拿電壁掛爐來說,供暖過程中沒有廢氣粉塵等汙染物,清潔環保,是符合煤改電要求的供熱方式。

3、更舒適。

壁掛爐採用水暖的供熱模式,水加熱後進入暖氣片進行散熱,供暖舒適不幹燥,比起空調等裝置來說,暖氣片和壁掛爐供暖組合的舒適度,是很讓人滿意的。

4、更便捷。

壁掛爐供暖安裝是很方便的,無需改變房屋結構和裝修,什麼時候安裝都可以,只要連線了水電就能使用,根據供熱需求,可以安裝不同數目的暖氣片,是非常方便的。在取暖的操作上也很簡單,現在很多壁掛爐都有智慧溫控功能,只需設定好了開關機時間和供暖溫度,就可以享受智慧供暖了。

南方採暖用暖氣片和壁掛爐,好嗎?

18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南冷北暖」成為這幾年冬季的大勢所趨,南方的人兒都羨慕北方有集中供暖。好在這幾年生活水平有所提高,越來越多的南方家庭已經採用了家庭獨立供暖系統。

適合家庭的暖氣片+壁掛爐獨立採暖系統成為組合正進入千家萬戶,讓南方居民享受到了北方居民一樣的暖意融融的冬季生活。許多人會問,為什麼暖氣片+壁掛爐是南方採暖優選?而非地暖+壁掛爐呢?

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暖氣片+壁掛爐更節能。

燃氣採暖壁掛爐是按照高溫供水、低溫回水的小流量大溫差的工況設計的,通常來說地板輻射採暖系統的執行需要大流量、小溫差,而暖氣片系統在大溫差和高溫水的工況下執行,散熱效率較高,因此適合壁掛爐標準執行工況,尤其在南方建築均無保溫措施的情況下,更顯節能。

2可延長壁掛爐使用壽命。

當採暖地暖系統時,壁掛爐輸出水溫低於80時,燃燒後的水蒸汽容易在換熱器表面產生結露現象,腐蝕燃燒器,降低壁掛爐的使用壽命;而暖氣片為末端時,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3暖氣片升溫迅速,易於調節。

暖氣片採暖系統升溫非常快,當外出工作或較長時間離開房間時,可以通過溫控閥調節流量,減小壁掛爐功率,降低室溫,降低壁掛爐執行費用;當回房間時,設定較高的室溫,則房間會迅速升溫,非常節能。而地暖由於地板導熱惰性非常大,無法做到這一點,無法實現行為節能。

4暖氣片採暖少,更健康。

地板採暖加熱了地板,輻射對流加快,地板乾燥,帶動浮塵上揚可達左右(床的高度),增加濃度,影響室內人的健康。同時,容易造成地板變形、開裂等,大幅縮短地板壽命。

5暖氣片安裝簡易,造價低。

暖氣片系統無論對於新房還是舊房,明裝管道,安裝非常簡單;地板採暖對於已裝修房屋,需要改裝地板、挪動傢俱、櫃子、床,鋪管,非常麻煩,時間更長,且造價比暖氣片高。

6暖氣片保養費用較低。

暖氣片是基本是免維護的,即使萬一有故障,也可以很容易地檢修和更換。地暖一但不熱或漏水,則要對地板「開腸破肚」,費用不菲;而且地暖每3年需要清理一下管道,否則水流不暢,就熱不起來了。

因此,暖氣片+壁掛爐供暖是南方供暖較優選擇。

燃煤取暖鍋爐熱效率最高可以達到多少

你好,熱效率有專門的規定,見 工業鍋爐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級 gb24500 2009 你可內下個標準看一下。這是一容個層狀燃燒鍋爐的煙煤的例子 層狀燃燒鍋爐熱效率 1級 煙煤 d 1 1 d 2 2 d 8 8 d 20 79 82 84 85 煙煤 81 84 86 87 2級 煙煤 76 79 ...

地暖鍋爐能不能當做熱水器用,裝地暖用鍋爐,還需要另外裝熱水器嗎

可以當熱水器用的,沒有什麼問題,功率大的熱水器加熱肯定會更加回快,至於水溫會答不會忽冷忽熱,這個是熱水器就都會有的問題,一般不同時開很多水龍頭,基本上溫度都可以比較均衡的,水量的話也是看你的的功率的,大一點的功率同時供地暖 生活熱水就沒問題了。完全可以。地暖鍋爐,或者叫燃氣壁掛爐,一般都能提供生活熱...

請問熱水,鍋爐上鐵鏽怎麼辦,取暖鍋爐裡面的熱水生鏽怎麼辦?

新鍋爐投運前要先煮爐,清除裡面的鐵鏽及油汙,以及在金屬表面形成保護膜,否則就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還有鍋爐在執行時一定要控制好水質,要使用軟化水,並且保持鍋水ph在10 12之間。下面介紹一種煮爐的方法。因為不知道你的鍋爐多大,所以下面的煮爐壓力可能會與你的爐型不同,但是其他程式都是一樣。煮爐藥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