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內容,離婚協議書中的內容都應該包含哪些

2023-02-19 16:10:06 字數 5729 閱讀 9075

1樓:網友

離婚協議的內容,離婚協議的內容有財產分割,子女歸屬及贍養費,債權債務的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

甲方與乙方於2014 年_8__月認識,於__2014_年__9_月_23__日在_廣西平南__登記結婚,婚後無子女,因___性不合_致使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已無和好可能,現經夫妻雙方自願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如下:

一、甲乙雙方自願離婚。

二、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

⑴存款:雙方名下的銀行存款各自歸各自所有。

⑵房屋:登記在乙方名下的夫妻共同所有的位於邕武路山漸青的房地產所有權歸甲方所有,房地產權證的業主姓名變更的手續自離婚後30日內辦理,乙方必須協助甲方辦理變更的一切手續,過戶費用由甲方負責。甲方應於_2023年12_月_31日前一次性補償房屋差價_50000元給乙方。

⑶其他財產:婚前雙方各自的財產歸各自所有,甲乙雙方各自的私人生活用品及首飾歸各自所有(附清單)。

三、債務的處理:

甲乙雙方確認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沒有發生任何共同債務,任何一方如對外負有債務的,由負債方自行承擔。

四、一方隱瞞、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的責任:

甲乙雙方確認夫妻共同財產在上述第三條已作出明確列明。除上述房屋、傢俱、家電及銀行存款外,並無其他財產,任何一方應保證以上所列婚內全部共同財產的真實性。

本協議書財產分割基於上列財產為基礎。任何一方不得隱瞞、虛報、轉移婚內共同財產或婚前財產。如任何一方有隱瞞、虛報除上述所列財產外的財產,或在簽訂本協議之前二年內有轉移、抽逃財產的,另一方發現後有權取得對方所隱瞞、虛報、轉移的財產的全部份額,並追究其隱瞞、虛報、轉移財產的法律責任,虛報、轉移、隱瞞方無權分割該財產。

五、雙方確認對方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能夠自行處分自己的行為和財產。

六、本協議經雙方簽字後,待有效的法律文書生效時具有法律效力。雙方承諾對該協議書的字詞義非常清楚,並願意完全履行本協議書,不存在受到脅迫、欺詐、誤解情形。

七、本協議書一式三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婚姻登記部門保留一份。在雙方簽字,並經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相應手續後生效。

甲方: 乙方: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離婚協議書中的內容都應該包含哪些

3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同意離婚並就子女撫養、夫妻財產分割等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的書面形式。按《婚姻法》、婚姻管理條例等規定,一般應包括下列內容:1、當事人及其婚姻的基本情況。

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民族、籍貫、工作單位、職業、住址、身份證號、結婚時間、生育子女時間個數、離婚原因。2、雙方同意離婚的表示。3、對未成年和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生活安排。

離婚後子女和哪方共同生活,撫養費包括教育費如何給付。不和子女共同生活一方對子女的探視問題。4、夫妻共同財產和債權、債務的分割。

5、一方有困難另一方實施經濟幫助的具體時間,內容包括無房屋產權無房可居一方的居住問題如何解決。6、關於離婚損害賠償問題。對一方有法定過錯的即重婚、有配偶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無過錯方有權要求損害賠償。

7、違反協議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5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離婚協議書中的內容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第一,雙方當事人基本身份資訊情況;

第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的情況;

第三,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

第四,雙方關於財產的分割,債務的承擔;

第五,對於孩子撫養的約定;

第六,雙方簽字,確認。

離婚協議怎麼寫都有什麼內容?

6樓:短小精幹人

給你一個範本供參考:

原告:被告:

訴訟請求。一、判決原告與被告離婚;

二、婚生兒子/女兒某某由原告撫養,被告一次性支付撫養費元給原告(/被告每月支付撫養費至兒子/女兒年滿18週歲止);

三、夫妻共同財產依法平均分割(/_判歸原告所有);

四、被告一次性支付經濟補償金___元給原告;

五、被告一次性支付精神損害賠償金___元給原告。

事實和理由。

陳述結婚、子女出生的具體時間,寫明訴訟請求的依據,要特別指出該法定離婚情形:被告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表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並無和好可能。

並詳細列明孩子由誰撫養、撫養費承擔、探望方式的理由和依據,財產情況、分割理由及依據。字數根據具體情況酌定,並無限定,但不宜過於繁瑣。

此致某市人民法院。

起訴人:年 月 日。

7樓:橙亍

離婚的倆個人的姓名啦!

離婚協議具體內容是什麼?

8樓:峰佘無敵

‍‍根據《婚姻法》第31條,《婚姻登記條例》第11條第3款,離婚協議是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而達成的協議或者意見。婚協議書則是離婚協議的書面形式,《婚姻登記條例》第11條第3款規定,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離婚協議書是指當事人雙方自願離婚,出於合意而解除婚姻關係,對子女和財產等問題作適當處理而達成的一種書面約定。

根據《登記條例》及民政部頒發的《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等行政規章,民政局婚姻登記機關的辦理協議離婚登記必須要求離婚夫妻提交離婚協議書。一般情況下,離婚協議書當事人在簽名處最好空置、當場簽署。由於離婚協議書不僅僅對協議離婚是否成功有關鍵性作用,並且對於以後夫妻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糾紛都有證據證明作用!

辦理協議離婚必須符合的條件如下:1、當事人雙方須有自願離婚的合意,且意思表示真實;2、當事人須對子女和財產作適當處理;3、辦理過結婚登記;4、雙方當事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9樓:王倩

‍‍離婚協議書(divorceagreement)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關於財產分割、子女監護與探視、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離婚協議書必須為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當事人簽字,並經法庭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才具有法定效力。這是辦理離婚手續所要求的內容之一。

根據最新婚姻登記條例規定,辦理離婚手續時必須出具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應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需要些什麼內容?

10樓:華律網

日漸攀高的離婚率讓大家越來越關注離婚協議。那麼離婚協議中到底要寫些什麼內容?怎麼寫?

很多朋友諮詢的問題,那麼今天景律師就來為大家解答一下離婚協議應當寫的內容。首先,準備寫離婚協議的你們要明確一下,你們的婚姻關係中涉及到哪些問題需要處理清楚,那麼才能明確協議中應當寫些什麼內容。第一點,雙方自願解除婚姻關係肯定是必然的。

第二點,如果有未成年子女,那未成年子女由誰撫養?生活費怎麼給,給多少?在以後產生的教育費,醫療費如何承擔,這些問題也是需要雙方協商一致的。

第三點,關於財產分割的問題,分為積極財產和消極財產,例如債務。這些財產給誰,該怎麼分配。主要的三點就是這些內容,如果你們雙方還涉及其他方面的問題,也可以約定在離婚協議中,由雙方共同遵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11樓:孫林律師

自擬的離婚協議在滿足以下條件時,發生法律效力。1、夫妻雙方都有民事行為能力,這是簽訂離婚協議的前提條件。2、自擬的離婚協議是雙方自願簽訂的。

3、離婚協議內容要符合法律的規定,不得明顯侵犯一方的利益,不得違反法律的規定,不得損害公共利益。4、離婚協議要在婚姻登記部門進行登記,經登記以後才具有法律效力。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從內容看:雙方必須明確是自願離婚;在離婚協議書中需表達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的處理意見。從形式看:

雙方需提交一式三份離婚協議書,並且需要在婚姻登記員前進行簽名;離婚協議書的內容必須清晰可變,不得私自塗改。

13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包括孩子歸誰,撫養費怎麼給,支付寶還是銀行轉賬,房子歸誰,等等一些東西,沒離過婚,不客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離婚的原因,財產的分配,小孩的贍養問題列出來,表達清楚。

離婚百科網。

離婚協議書應該包括哪些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願離婚協議書雙方當事人:男方: ,年齡:,民族: ,職業: ,身份證號碼:

住址: 。女方:, 年齡: ,民族: ,職業:,身份證號碼: 住址: 。

經商定,達成以下自願離婚協議:一、雙方自願離婚 男方 與女方 於 年 月 日在 人民**民政部門登記結婚。現因夫妻感情徹底破裂,雙方自願離婚。

二、離婚後子女撫養問題。

(一)雙方婚生子女___由___方撫養,__方每月___日前向___方支付子女生活費計___元人民幣,直至其___歲。(二)子女大學畢業之前的教育費、醫療費由雙方平均分攤,非監護方應在見相關票據後5日內支付,但不排除緊急情況下非監護方的墊付責任。(三)如果子女對外侵權並承擔賠償責任,由雙方平均分攤。

(四)非監護方探視子女的具體方式為: 。三、 夫妻共同財產及分割(一)夫妻共同財產明細(單物或份額價值在___元以上者)如下:

(二)如果一方持有、控制的夫妻共同財產(單物或份額價值在___元以上者)未在上款列明,一經發現,另一方有權分得該財產的80%。(三)夫妻共同債務如下:(四)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如下:

以下財產歸女方所有:以下財產歸男方所有:其他特別約定:

(五)夫妻共同債務承擔:四、本自願離婚協議書一經雙方簽訂即合法成立,經婚姻登記機關登記即具有法律效力。(或:

本自願離婚協議書系在人民法院調解下雙方自願達成的協議,一經雙方簽字即具有法律效力。)五、上述自願離婚協議書事項,雙方保證切實履行。因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對外賠償等,延遲支付的一方應按日向全部墊付一方支付未支付金額千分之六的延期違約金。

子女監護方阻止非監護方探視或不提供探視機會的,非監護方有權取得監護權,有權要求另一方支付精神損失賠償金,精神損失賠償金金額為監護方違約行為發生時的上年度全部收入。 自願離婚協議書當事人:男方:

(簽字) 女方: (簽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本自願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當事人雙方各執一份,交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存檔備案一份)(本自願離婚協議書範本適用於登記離婚或人民法院調解離婚。)

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 補辦

男方姓名 出生年月 民族 身份證號 住址 女方姓名 出生年月 民族 身份證號 住址 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區人民 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結婚證號碼 並生有1名婚生女 19 年 月 日出生 現因雙方性格不合無法共同生活,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就自願離婚一事達成如下協議 一 雙方自願解除夫妻關係。二 婚生女 ...

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男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女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市 城區 縣 人民 的民政部門登記結婚,現因 注 指感情不和等 的原因,自願離婚,經雙方協商一致,對有關事項,依 婚姻法 的規定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男方 與女方 自願離婚。二 子女...

簽了離婚協議書後未領離婚證,簽了離婚協議書但是沒去拿離婚證可以算離婚嗎

夫妻雙方達成一致意見並簽署離婚協議後並不能讓離婚協議立即生效,需要夫妻雙方一起去民政局辦理了離婚登記手續。婚姻法 規定離婚是必須要去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如果僅是簽了離婚協議,沒有去登記領取離婚證,是沒有離婚的。若雙方簽署了離婚協議,但是沒有去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則屬於是沒有解除婚姻關係的。這也是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