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肚子裡面痛是什麼原因,肚子脹痛是什麼原因?

2023-02-19 16:05:09 字數 5324 閱讀 1284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肚子裡面痛的原因有很多,不能緩解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急性腹痛。往往發生較突然,腹痛發生在幾分鐘之內,患者可清楚的描述腹痛發生的時間及腹痛發作時正在進行的活動,若腹痛較嚴重時常常可以危及生命。

腹腔實質臟器急性炎症:如急性闌尾炎、急性胰腺炎、急性胃腸炎等。

腹腔空腔臟器擴張或梗阻:如泌尿繫結石、腸梗阻、腸套疊、膽道結石等。

腹腔臟器破裂或扭**異位妊娠破裂、肝臟破裂、脾臟破裂、腸扭轉等。

各種原因導致的腹膜炎:如胃腸道穿孔、自發性腹膜炎等。

腹腔器官血管阻塞:如門靜脈血栓、缺血性腸壞死等。

胸腔疾病所致腹痛:急性心肌梗死、大葉性肺炎、胸膜炎等。

其他:腹型過敏性紫癜、尿毒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疾病也可引起腹痛。

2樓:渾莎莉

肚子痛可能的原因太多了,比如腸胃炎,闌尾炎等,最好是去醫院做檢查比較放心!

3樓:網友

肚子裡面痛是有很多原因的,你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才清楚的。

肚子脹痛是什麼原因?

4樓:金魚是帶淚的魚

你好,女性腹疼痛。

bai的原因: 1、由炎du症引起的痛苦:多見於附zhi件炎dao和盆腔炎。

2、由月經回週期引起的疼答痛:婦女在經期出現下腹疼痛和全身不適多是生理現象,若疼痛強烈則為痛經。3、由某種**疾病引起的腹痛。

4、由排卵引起的腹痛:在排卵的時候會有下腹部脹痛的感覺。5、由腫瘤引起的腹痛:

腫瘤引起的腹痛、腹脹、腰痛和下墜感,一般是持續存在的。6、由急性闌尾炎引起的腹痛:疼痛始於上腹,後逐漸移動到右下腹,同時表現為噁心、嘔吐、不想吃東西、發熱、右下腹不敢按壓。

引起腹痛的原因很多,如果1-2天疼痛無法消除,建議其一家正規醫院檢查,根據實際的病症採取對應的**。

5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6樓:雀壽武嘉悅

下腹疼痛,一陣。

抄一陣的,並襲且胃裡也bai不舒服;有沒有腹瀉症du狀;考慮存在闌尾zhi炎病變的可能性dao大;不除外**病變的可能性;

意見建議建議查**彩超以除外**病變;查血常規、大便常規以明確有沒有炎症存在,及時予消炎、緩解胃腸道痙攣的藥物**;必要時考慮手術**;祝**;。

7樓:醋某某

考慮屬於脾胃消化不良或者積食引起,另外腹部腫物或者便秘也容易引起腹脹。首先要排版除器質權。

性疾病,比如是不是胃有問題,當有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時候,病人就會伴隨一些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症狀,肚子脹氣就是其中的一個表現,所以首先我們就要排除是不是這個方面的問題。第。

二、小腸的問題,小腸的吸收功能障礙,也會引起肚子脹氣。第。

三、大腸的問題,比如說出現了很嚴重的腸梗阻,病人就會出現肚脹、氣不通、腸子麻痺,也會引起肚子脹氣。

8樓:star孤獨的星

導致肚子痛的原因有很多。

整個肚子都疼痛是什麼原因

腹部脹痛是什麼原因

9樓:甄倩璩斯年

有多種原因。

1,慢性消化道潰瘍。會有反酸,噯氣,胃部灼燒感,建議服用奧美拉唑膠囊,硫糖鋁片等。2.

胃腸型感冒,有肚子脹氣,疼痛,放屁等現象。建議對症服用感冒藥,熱水袋熱敷胃部,一般情況會拉下稀便,症狀會緩解。3,食用了一些容易產氣的食物。

如豆類,牛奶,板栗,紅薯等。4,膽囊疾病。5,久坐不運動。

10樓:委念煙堂雙

你好,引起腹部疼痛的原因很,.腹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見,引起的原因很複雜,建議您及時到醫院做相對的檢查。

肚子痛的原因是什麼?

11樓:佟珍宛紫安

肚子痛很多原因,「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腹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也會引起肚子痛。

疼痛的性質對號入座。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是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⒈普通外科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除腸梗阻外,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⒉消化內科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⒊泌尿外科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⒋**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⒌兒科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

12樓:常成揚戌

肚子疼(腹痛)是日常生活中男女老少最常發生的現象之一。突然發生且劇烈的腹痛往往會使患者本人甚至整個家庭非常緊張,以至於常常自己在家裡胡亂地找些止痛藥吞下或一到醫院就要求醫生馬上打止痛針。事實上,這種做法不對。

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幾十種之多,涉及內科,外科,婦產科等各個方面。盲目止痛是不正確的,有時甚至可造成危險。這是因為:

首先,先止痛會給診斷帶來很大的困難。有經驗的外科醫生根據明顯的腹痛特點和簡單的體格檢查,對一些常見疾病(如闌尾炎,尿結石等)在幾分鐘之內就可明白八,九分。但如果在家服用止痛藥後,醫生則不能瞭解腹痛的本來特點(止痛藥已使腹痛減輕或疼痛方式改變),以至給診斷和**帶來困難。

另外,使用止痛藥容易掩蓋病情,造成假象。有時本來病情惡化了,但由於用了止痛藥,疼痛減輕了,表面上就表現為病情好轉了,這樣就掩蓋了病情,甚至可造成生命危險。所以,希望各位朋友正確對待"肚子疼":

先要忍一忍,不要自己盲目服用止痛藥。要儘快上醫院。在醫院要理解醫生的正確處理,不要因為醫生沒有止住痛而誤認為醫生水平低或不負責任。

一個好醫生的目的是要查明腹痛的真正原因並解決它,而不是單純止痛。當然,**查明後則需要止痛**以緩解症狀。

13樓:微生瑋類俠

大多數朋友應該都體會過肚子痛是什麼感覺,「肚子痛」醫學上就是「腹痛」。「腹痛」包括的範圍很廣,你想,這裡面多少東西啊,胃、腸、肝、膽、胰腹腔裡的所有的器官甚至是腹腔裡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肚子痛。

一般的疼,挺挺也就過去了,可能是漲氣或者岔氣了,要是疼的厲害了,去醫院了,大夫問你,哪疼啊,怎麼個疼法啊,你能描述的清楚嗎?你說的越詳細越準確,大夫也就能更快的給你找出問題在哪了,京都念慈庵健康新概念說上幾種。脹痛:

這一般是和氣有關的,胃裡或腸子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大部分是機能性腸胃障礙。

還有絞痛:大多是痙攣,好像在把裡面的東西絞的痛,很多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會是絞痛。再有好像有根針刺著你哪了—刺痛,大多是消化性潰瘍的問題。

還有的時候肚子裡象著了火,燒燒的,這一般是胃酸多,大多是消化性潰瘍或者是前兆。

那要是肚子疼了,自己又不知道到底問題在哪,到醫院**的時候該掛哪個科呢?大一點的醫院又把科室分的那麼細。那,如果你是右上腹和右下腹痛的厲害,來的很急,但是不嘔吐,不拉肚子,先掛普通外科。

要是中上腹還有左上腹、左下腹的疼痛,或者是經常的上腹痛,同時還有反酸或者嘔吐、拉肚子的話,你就應該去消化內科瞧瞧。左、右腰腹這都疼的,尤其是便便的顏色不大對頭的,考慮去看看泌尿科吧。

14樓:網友

肚子痛分兩大類:1、急腹症較嚴重,必須要看醫生才能解決,急腹症包括:蛔蟲症、疝氣、闌尾炎、兩歲內嬰幼兒最多見為腸套疊,以及腸梗阻,還有全身性疾病包括胰腺炎、膽囊炎,這類患兒較少,成年人較多。

全身的消化道相關疾病,都可引起腹痛。2、功能性腹痛。功能性腹痛是不伴有實質臟器病變而引起的一類腹痛,最常見的是兒童腸痙攣。

腸痙攣的疼痛有時幾分鐘,有時幾秒鐘,最長不會超過半小時,是陣發性的,以肚臍臍周為主。

15樓:慄影婁沛萍

有可能是腸胃炎,當然,你月經期房事,很容易感染,得到**炎症。

建議不要亂吃藥先,去醫院檢查清楚是腸胃問題,還是**問題再對症下藥。

16樓:蕢曄叔志專

腹痛有許多原因,依部位可分為上腹痛、下腹痛、兩側腰痛及不定點處腹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能是由於患有胃腸炎、慢性腸炎、腸道痙攣、腸梗阻、闌尾炎、十二指腸潰瘍、腎結石及肝炎等,導致機體出現腹部疼痛的現象。如果您目前正處於月經期或月經前期,也會使機體有腹痛的表現。

18樓:憑清悅

肚子痛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闌尾炎,也有可能是腸粘連,也有可能是卵巢囊腫扭轉,建議你去醫院進一步診斷。

19樓:禰氣鹿妮娜

很多的哦。如返流性食道炎、胃炎、腸炎、膽囊炎、蘭尾炎、肝炎、胃穿孔、胃癌、肝癌、腸癌、肝脾破裂、腸破裂、泌尿繫結石、肺炎、胸膜炎、心肌梗塞、發高燒、宮外孕、盆腔炎等等。

20樓:夢尋千古醉

答:可能是腸胃不舒服。

21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腹痛的原因非常的多,腹腔內任何臟器的炎症或者是外傷,以及疾病都可以引起腹痛。最常見的比如闌尾炎、急性膽囊炎、胃十二指腸潰瘍、腸梗阻等。

肚子痛是什麼原因?

22樓:超越

引起肚bai子痛的原因有很多的du,像是胃炎,zhi胃潰瘍,膽道dao結石,膽囊炎,專肝炎,胰腺炎,屬腎炎腎結石,還有腹部腫瘤闌尾炎,盆腔炎症,都有可能會導致的,所以單純的一個肚子痛是很難判斷是什麼原因的,必須要到醫院做一下相關檢查,根據疼痛的特點位置來判斷到底是什麼疾病。

肚子裡面熱,痛是什麼原因?

肚子中間痛是什麼原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常規,最好明確診斷的話,再化驗一個澱粉酶、脂肪酶,必要的情況給患者做一個腹部平片,瞭解一下有沒有腸梗阻、胰腺炎等等。

肚子中間痛是什麼原因,肚子中間痛是什麼病?

大便常規,最好明確診斷的話,再化驗一個澱粉酶 脂肪酶,必要的情況給患者做一個腹部平片,瞭解一下有沒有腸梗阻 胰腺炎等等。您好 單靠一種症狀是不能確診的,引起腹疼的原因很多,比如胃炎,腸炎,腸痙攣等等,建議去醫院檢查,明確原因,針對 肚子中間的話一般多見於胃或者是腸道病變等因素所導致的表現。這種情況下...

我便血肚子痛是什麼原因,肚子痛大便出血怎麼回事

出現了大便出血,肚子有點痛的症狀,如果這個階段有便祕的情況,可能與便祕有關,這種情況與飲食是有關係的,但如果這種症狀持續,也不排除是痔瘡的原因,或者是有肛裂的情況,也可能是腸息肉的原因導致的,也不排除是潰瘍性結腸炎,可以先通過飲食調理,保持大便通暢,多吃含纖維素高的食物,多喝水,如果症狀持續不能夠改...

小肚子痛是什麼原因,女性小肚子痛的原因是什麼?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再者可試下喝醋.吃雞蛋和小米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