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被派出所抓了要拘留幾天

2023-02-19 16:00:11 字數 1170 閱讀 3814

1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對於您提出的打麻將被派出所抓了要拘留幾天?這一具體問題,我將為您進行解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打麻將涉嫌賭博的,達到一定數額,一般是處5天以下的拘留;如果情節嚴重的,是處10天以上15天以下的拘留。

打麻將涉嫌賭博,被依法給予了治安拘留處罰的,此時的「拘留」屬於行政處罰。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不是刑事犯罪;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所以行政處罰不會有案底。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條以營利為目的,為賭博提供條件的,或者參與賭博賭資較大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款。打麻將是會被拘留的,但是需要視情況而定,所說的情況也就是指麻將桌上所收繳的賭資或是個人的賭資達到當地所規定的涉案金額,這樣則會被公安機關進行行政拘留。

打麻將涉嫌賭博,被依法給予了治安拘留處罰的,此時的「拘留」屬於行政處罰。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不是刑事犯罪;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所以行政處罰不會有案底。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條以營利為目的,為賭博提供條件的,或者參與賭博賭資較大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七十條。

以營利為目的,為賭博提供條件的,或者參與賭博賭資較大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

2樓:生活小當家格倫李

打牌被派出所帶走可能涉及賭博,如果情節輕微不構成犯罪,一般會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理,情節輕微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如果情節惡劣,構成刑事犯罪,則依照《刑法》賭博罪,開設賭場罪定罪量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條 以營利為目的,為賭博提供條件的,或者參與賭博賭資較大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零三條 以營利為目的,聚眾賭博或者以賭博為業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開設賭場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我老公被人歐打,導致輕傷,派出所沒有對他們拘留,對方也沒出住院費,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

被人毆打致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受害人報警後,應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並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人民警察如果有包庇縱容違法犯罪的行為,當事人有權向人民警察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 行政監察機關檢舉 控告。並根據具體情節予以行政處分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法律依據 人民警察法 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

派出所抓了人要拘留五天是從哪天算起的,最後一天是幾點放出來

從被派出所抓走的那天開始算,限制人身自由一日,折抵行政拘留一日。最後一天具體幾點放根據拘留所的實際情況而定。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十二條,對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人,在處罰前已經採取強制措施限制人身自由的時間,應當折抵。限制人身自由一日,折抵行政拘留一日。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

請問給人打至輕微傷,派出所該如何處理,可否拘留

1 給人打至輕微傷,派出所接到報警之後會組織雙方調解的,調解不成的,會治安拘留對方當事人的。2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