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麻將怎麼打?

2023-02-19 16:05:07 字數 1166 閱讀 9468

1樓:錯炎御玄穆

沒有梅蘭竹菊。

春夏秋冬!其他都差不多!

還有就是沒有十三麼,青一色。

小三元大四喜。

只要能聽牌(山東話。

抱嘴)能胡就行了!

咱就是山東人!

2樓:夕陽無限好

打法如下:1、牌數:青島麻將共由144張麻將所組成,分別有萬子,條子,筒子,東西南北風牌。

2、選莊:開局第一步是選擇東邊的玩家為莊家,之後誰贏牌就坐莊,荒莊則莊家繼續坐莊。3、抓牌:

遊戲開始時,由莊家抓14張牌,其他玩家抓13張牌,開局時莊家先選一張最無用的牌丟出,玩家依次按照逆時針方向,順序是莊家、南家、西家、北家。抓牌時,上家打出牌後,自己才能抓牌。4、吃牌:

青島麻將可吃牌,某位玩家打出的牌如果其他玩家可以組成順子則可以吃牌。5、搶槓:一家碰出今後正好又摸到那張牌要槓,如果槓下去的時分,正好有人能夠和,這時分算搶槓,其他兩家的輸分都由被搶槓玩家給和牌的人;要是不槓打出去他人和了,那就是按點炮輸分。

麻將起源筒我們俗稱「餅」,它其實是一個糧倉屯(土話)的正上方俯檢視,也就是說」筒「是一個抽象的截圖。大家可以結合搜一個糧倉圖(暫沒有找到合適的俯檢視給大家)。儲糧食的時候,人們用席子圍成一個桶狀的立柱空間,糧食儲存在裡面,為了防漏雨,頂是兩圈草墊以同心圓疊蓋結成。

因此,從糧倉的正上方俯視下來,我們看到的抽象事物就是一個「筒」,兩個糧倉就是兩個「筒」,以此類推到「九筒」。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請您在下方點贊。

3樓:s三七

1、洗牌:把牌全反扣過來,使牌面朝下。玩家雙手搓牌,使牌均勻而無序地運動。

2、碼牌:洗均勻之後,每人碼36張牌,兩張牌上下摞在一起為一墩,各自為18墩,並碼成牌牆,四人牌牆左右相接成正方形。3、開牌:

莊家擲骰,三顆骰子的總和所得的點數就是開牌的基數。以莊家為第一位,按逆時針方向順序點數,數到點數的位置為開牌的牌牆。從右向左依次數到與點數相同的一墩,由莊家開始抓下兩墩牌,下一家再按順時針方向順序抓牌,直到每個人抓3次共12張牌,再由莊家跳牌抓上層兩牌,其他人依次各抓一張。

如手中有花牌,首先由莊家補花,即是從牌牆的尾端取一張牌。另外三家依次逐一補花,若補回來的是花牌,則待該輪完結後再補。5、行牌:

由莊家打出第一張牌開始,此過程包括抓牌、出牌、吃牌、碰牌、開槓、直至和牌。

親 這個您還滿意嗎。

用麻將打一條謎語,搓麻將說麻將(打一四字成語) 謎語

團體棋賽0 0 對對和 對 也稱 碰 和 讀音 胡 謂麻將成牌。2.開門先鋒 出衝 注略 3.牽牛縱放爬圓欄 槓上開花 牽牛 一種有藤的花。4.七彩調和 混一色 和 作動詞,讀音huo四聲。5.村村寨寨 連莊 注略 6.空手撈魚莫相助 注略 7.腰纏十貫 束筒萬 束 也稱 索 筒 也稱 餅 古代亦指...

搓麻將說麻將打成語,搓麻將說麻將打一四字成語

就事論事ji baish du l n sh 釋義 就 按照。指按照事情本身來 搓麻將說麻將 打一四字成語 謎語 謎底 就事論事 就事論事 ji sh l n sh 解釋 按照事內物容本身的性質來評定是非得失。現常指僅從事物的表面現象孤立 靜止 片面地議論。出自 明 沈德符 萬曆野獲編 詞臣論劾首揆...

麻將骰子總是打方位是什麼問題,麻將骰子總是打一個方位是什麼問題

這個色子八成是密碼色子,就是這樣的效果 這是說不準的,色子也有多種的 很多方法,如果你想要的話,技術高科技都可 麻將裡面指骰子是怎麼弄的規則是什麼 這就不好說了.各地規則不一樣,有的地方一個骰子是以紅點為準。有的地方兩個骰子是小數取牌,就是骰了打一下,先最小的數字開門取牌,有的地方兩個骰子是總數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