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請律師代寫離婚協議書,大概要給多少錢

2022-12-01 16:25:07 字數 5664 閱讀 4480

1樓:warm解佩環

小兒要給男方,畢竟那是他家的子孫,你這樣帶走小兒,一定會落人口實,要叫他負起責任,別隻想推如意算盤

2樓:福州吧壹母d駣

建議您找律師代書離婚協議書,因為在實踐中由於當事人不具備應有的法律素質,加上有些婚姻登記機關的相關法律知識相對較少,在稽核相關離婚協議時,看不到離婚協議書中隱藏的風險,或對一方當事人不利的因素,導致可能有後患發生。

為慎重起見,建議您持相關材料到當地律師事務所詳細諮詢!

這樣可以麼?

請律師**離婚協議書,大概要給多少錢

3樓:信德法律諮詢

律師**離婚協議書的收費情況

寫文書一般是100-1000。但是離婚協議書是要公示才生效的文書,也就是說即使找律師寫好了,簽字了,如沒有送到民政部門登記備案,就沒有發生法律效力。

離婚協議書的內容

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關於財產分割、子女監護與探視、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一份清晰完善的離婚協議書能夠妥善地處理雙方之前的爭議,避免遺留問題給雙方帶來潛在的糾紛和麻煩。

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律師**離婚協議書收費標準,從100—1000不等,視律師和律所的名氣確定。

但律師**離婚協議書,只是離婚程式的開始,最終需要當事雙方簽字確認後,到戶籍所在地民政婚姻登記部門備案並領取離婚證後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協議離婚,那就不要請別人寫,倆人同到民政局去協議離就行了,自己倆人商量好就行,民政局有協議書的。 如果是到法院去那就是有一方不願離,那就是起訴離婚。 是起訴離婚請律師最少是二千以上,如果有一方不願離,法院第一次開離是不會判離的,(除有特別嚴重情況外)

6樓:愛穿拖鞋

律師**協議,訴狀:

可以在當地根據自己情況委託代書。

涉及財產300左右,也不涉及的100左右。

協議離婚,雙方也可以到共同民政局,有填寫專門的**,按要求填寫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地區,也要看律師水平,律師**離婚協議一般要1000-2000元。術業有專攻,既然要找律師**離婚協議,建議找專業離婚律師。

沒有離婚協議書可以協議離婚嗎?

沒有離婚協議書不能辦理協議離婚。

去民政局辦理協議離婚所需要的材料有:

1、夫妻雙方的身份證;

2、夫妻雙方各自所持的結婚證;

3、夫妻雙方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

4、夫妻各自的兩張二寸近期半身免冠單人**,**應當為證件照。

5、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該材料由婚姻登記機關提供,當事人到場填寫就可以了。

由此可見,離婚協議書是協議離婚必須的材料,沒有離婚協議書不能辦理協議離婚。

當然,如果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條件協商後,在婚姻登記處填寫也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離婚我想請律師。

9樓:南京頭條號

每個當事人的情況不同,所以對離婚協議的內容要求就不同,所以說,需要了解案件的詳細情況後,才能給當事人一個準確的**及有效的幫助。

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費用是多少

10樓:法律知識我知道

當雙方協議離婚時,有時候可以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是特別重要的,因此離婚協議書書寫一定要認真對待。我們為什麼需要找律師來書寫離婚協議書呢?  一、為什麼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

由於女方一般對法律所知有限,不清楚自己在法律上有哪些權利,不知道如何很好地保護自己,同時由於離婚時女方往往由於太傷心、太難過而情緒波動較大,在達成離婚協議時常常感情用事,以至容易造成事後追悔的情況。因此,為更好地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為避免離婚後追悔莫及或者再起糾紛,建議女性在達成離婚協議前先向有關專業人士諮詢,或者請律師代表自己與男方協商,或者請律師居中調處,在雙方發生爭議時請律師闡述有關法律規定,再由雙方提出自己的意見,然後在律師的幫助下達成離婚協議。離婚協議書一旦簽訂,如日後想反悔,想到法院起訴撤銷的難度很大,建議在簽訂離婚協議書時三思。

二、離婚協議書的內容

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關於財產分割、子女監護與探視、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一份清晰完善的離婚協議書能夠妥善地處理雙方之前的爭議,避免遺留問題給雙方帶來潛在的糾紛和麻煩。根據《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第六章「離婚登記」的規定,當事人辦理離婚登記手續時應當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離婚協議書內容應包括以下:

⑴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⑵子女撫養;⑶財產處理;⑷債務處理;(5)其他約定。

三、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的費用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

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

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

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

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離婚時最好需要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因為律師掌握的法律知識比較全面,書寫時會考慮到當事人的方方面面。我們對法律的知識比較有限。一個好的離婚協議書應該能夠把離婚當事人的矛盾都處理恰當。

但是,我們需要按照標準繳納律師寫離婚協議書的費用。

網頁連結

11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根據不同地區,也要看律師水平,律師**離婚協議一般要1000-2000元。術業有專攻,既然要找律師**離婚協議,建議找專業離婚律師。

沒有離婚協議書可以協議離婚嗎?

沒有離婚協議書不能辦理協議離婚。

去民政局辦理協議離婚所需要的材料有:

1、夫妻雙方的身份證;

2、夫妻雙方各自所持的結婚證;

3、夫妻雙方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

4、夫妻各自的兩張二寸近期半身免冠單人**,**應當為證件照。

5、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該材料由婚姻登記機關提供,當事人到場填寫就可以了。

由此可見,離婚協議書是協議離婚必須的材料,沒有離婚協議書不能辦理協議離婚。

當然,如果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條件協商後,在婚姻登記處填寫也是可以的。

1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根據律所及律師名氣**不等 少則200元,多則2000元。

13樓:雷蕾律師

回答你好

這個沒有統一的標準,需要跟律師進行協商。要求律師**合同要花多少錢,沒有統一的標準,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律師事務所,不同的律師會產生不同的**。

同事請律師**合同**,就合同內容、合同難度和複雜性而言,合同難度越大越發展,**越高,反之亦然。

更多2條

直接去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就具有法律效力嗎

14樓:黃阿鵬

離婚協議書的法律效力與撰寫人身份無關,而在於雙方是否合意(簽字)及內容的合法性;律師可以在文字的精確和合法性上發揮作用。如果要增加證明力,可以到公證機關進行公證。

15樓:j丨

離婚協議,是兩個人同意下寫的,到公證處公證後,才產生效力

16樓:趙輝煌律師

不是,必須到離婚登記部門備案登記並領取離婚證,才有效力

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要夫妻雙方去嗎

17樓:華律網

實際上,可以自己寫離婚協議書,也可以請律師**,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自行決定。所以,也並不是必須要求請律師寫離婚協議書。並且,自己寫離婚協議書一般要包含以下內容:

1、明確雙方同意解除婚姻關係。2、明確子女的撫養權。3、明確子女撫養費,按規定,沒有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需向撫養子女一方支付撫養費,主要包括支付標準、支付方式等問題。

4、明確探望權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好探望的時間、地點、方式、週期以及中止探望權的情形。5、明確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最後,實踐中若離婚爭議大,雙方難以協商一致的,為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那麼建議可以在必要時找個專業的律師介入,**離婚協議書。

18樓:李右丞

可以兩個人一起委託一個律師寫,這樣方便當面修改,當面簽名,效率高一些,也可以一方請律師起草瞭然後給對方看了之後再修改,可能改了之後另一方又不同意,又要重新協商,這樣來回效率低。

19樓:冷鋒

離婚協議是雙方當事人自願意識,需要雙方簽字。

20樓:nz已廢了

應該是要的,因為這必須要雙方同意,----但也應該三思而後行!因為婚姻這個東西如果看的太輕的話可能會對自己和另一個人造成傷害,(但如果是家庭暴力就是另一種情況了)請採納

21樓:雲朵飄飄

協議,就是要徵求雙方同意的,所以需要兩人一起達成共識

離婚協議書可以找律師寫嗎

22樓:

離婚協議書可以由雙方當事人協商或由一方制定另一方簽字確認,當然也可以由專業人士**,這種做法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損失,也可以更好保障自身權益。

23樓:法律知識我知道

你好!可以請律師**的!

婚後男女雙方覺得不合適,或者共同生活感情破裂,都不想繼續一起過的,那麼可以協議離婚。不過雙方自願離婚,簽訂離婚協議書時,需要確定財產分割、小孩撫養等事宜,所以有些人擔心會影響自己的利益,所以便要找專業人士律師**。但是,有些人又擔心找律師麻煩,所以自己也躍躍欲試。

實際上,可以自己寫離婚協議書,覺得麻煩的也可以請律師**,完全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自行決定。所以,也並不是必須要求請律師寫離婚協議書。

並且,自己寫離婚協議書一般要包含以下內容:

1、明確雙方同意解除婚姻關係

2、明確子女的撫養權

具體而言,子女撫養權可以是由一方撫養,也可以是由雙方共同撫養,還可以是分別撫養一段期限。

3、明確子女撫養費

按規定,沒有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需向撫養子女一方支付撫養費,主要包括支付標準、支付方式等問題。

4、明確探望權

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好探望的時間、地點、方式、週期以及中止探望權的情形可以避免離婚後不必要的糾紛,有利於撫養子女一方的生活安寧。

5、明確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具體地,夫妻共同財產既包括積極的財產如動產不動產和債權等,也包括消極的財產如債務,夫妻應承擔的國家稅收、行政罰款等。

6、明確賠償補償

7、明確困難救濟

最後,實踐中若離婚爭議大,尤其是涉及財產分割爭議、孩子撫養權及撫養費爭議,雙方難以協商一致的,為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比如一方不認賬等,那麼建議可以在必要時找個專業的律師介入,**離婚協議書。

網頁連結

24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這是最佳的選擇,當然可以。你可去法院服務檯,他們有專門設定的替寫視窗。希望你採納我的建議!

25樓:山東濟南何主任律師

可以的,建議拿著證據材料直接找當地律師面談

離婚協議書必須得律師寫嗎,離婚協議書必須要律師寫才行嗎

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 關於財產分割 子女監護與探視 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一份清晰完善的離婚協議書能夠妥善地處理雙方之前的爭議,避免遺留問題給雙方帶來潛在的糾紛和麻煩。由於當事人一般對法律所知有限,不清楚自己在法律上有哪些權利,不知道如何很好地保護自己,同...

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男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女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市 城區 縣 人民 的民政部門登記結婚,現因 注 指感情不和等 的原因,自願離婚,經雙方協商一致,對有關事項,依 婚姻法 的規定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男方 與女方 自願離婚。二 子女...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呀,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 範本1 協議人 方 某,男,年 月 日出生,琢 市 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