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的歷史經過,羅馬的詳細歷史

2022-12-01 16:35:07 字數 1980 閱讀 5657

1樓:廣念寒

公元前10世紀至公元前7世紀,義大利半島處於一個多民族、多元文化交織的時期。 「古義大利人」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族。大概在公元前2023年的銅器時代,他們穿越北部和東部的阿爾卑斯山和亞得里亞海到達義大利,並殘暴地迫使許多當地土著部落遷徙他鄉。

他們起初過著遊牧生活,但已經具有製作銅器、使用馬匹和帶輪子的大車的技能。抵達義大利之後,他們形成了以農耕為基礎的生活方式。這種生活方式成為隨後幾個世紀其子孫後代的主要生活方式,直至羅馬文明的衰落。

「古義大利人」是由幾個民族構成的,包括薩賓人、翁布里亞人和拉丁人。

公元前9世紀和公元前8世紀,義大利半島上出現了兩個新民族:埃特魯斯坎人和希臘人。古人認為埃特魯斯坎人來自東方的安納托利亞,今天的一些考古發現也證實了這一點。

從起源看,他們似乎不是古義大利人,正如他們的語言也並非印歐語系一樣,他們的文明混合了來自東西方的各種因素。著名的維朗諾瓦文明代表了埃特魯斯坎人的最初發展階段,從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在新領土上所取得的非凡的文化進步。這片新領土位於義大利東北部及亞平寧山區和第勒尼安海之間的沿海平原地區。

埃特魯斯坎人居住在獨立的、強大的城邦中,城邦之間通常結成聯盟。這些城邦最初由一個君主統治,後來變成通過議會和選舉出的**施行統治的寡頭政治。埃特魯斯坎人本來是農耕部族,擁有組織嚴密的軍隊,他們用這些軍隊來統治周邊民族,同時他們也喜歡經營商業和從事手工業。

托斯卡納和北部的拉丁姆地區應該是埃特魯斯坎人最早的定居地。一小部分拉丁人在這片領土的南端生息繁衍,在那裡最終建立了羅馬城。因此,在埃特魯斯坎文明鼎盛時期還只是村民的羅馬人,與埃特魯斯坎人的語言、思想和宗教有著緊密的聯絡:

埃特魯斯坎人對羅馬文化向文明的轉化產生了獨一無二的最重要的影響。

另一方面,在公元前16世紀至公元前11世紀間的邁錫尼文明時期,希臘人在義大利南部和中部沿海地帶縱橫航行,隨後停滯不前的時期才使得他們的航行告一段落。迫於在西方**線路上與腓尼基人的競爭,他們建立了新的**基地,接著在公元前8世紀使殖民地得到全面發展。他們最初在義大利的匹茲庫薩 (在那不勒斯灣的伊斯基爾島)建立殖民地,之後又把勢力稍微地向北推進到西西里島的庫米大陸以及義大利南部沿海地區。

隨著與希臘人的接觸,埃特魯斯坎人很快變得更加成熟起來,他們根據希臘文字創造了字母,形成了自己的雕塑及繪畫風格,發展了以希臘擬人神為基礎的宗教信仰,並精心制定了一套占卜未來的儀式。所有這些後來都被羅馬人繼承了下來。

與他同期的國家有;中國,巴比倫,印度,埃及四大文明古國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

3樓:其實我不是阿星

中國,高盧(歐洲),阿拉伯地區還有一些部落

羅馬的詳細歷史

羅馬的歷史(大事件)

古代羅馬經歷了幾個歷史時期?每個時期開始分別在哪一時間段?

羅馬歷史簡介

古羅馬經歷了那幾個歷史時期?

4樓:匿名使用者

貴族的肆意用法! 成文法誕生!公民法的進一步完善!萬民法的出現!

5樓:匿名使用者

王政時期:(公元前753-510)

共和時期:(公元前509)

帝國時期:(公元前27)

羅馬的歷史?

6樓:摩添止婷秀

特洛伊王子的後裔建立的國家

7樓:念洛莊琇芳

這個問題幾本書都講不完,無數人窮其一生也沒弄明白。據說孟德斯鳩有一著作,研究羅馬帝國的衰亡,你應該看看。瞭解了羅馬之於歐洲,如同秦之於中國。

瞭解了羅馬,你就會明白生產關係的發展有多麼重要了,細節你可以加我,我對羅馬史還是小有研究哦!

8樓:揚驕司徒逸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是一天毀滅的

羅馬的歷史,羅馬的歷史資料。

羅馬 根據傳說,當特羅伊城遭到希臘人進攻的時候,維納斯女神的兒子及其追隨者逃出來,沿北非西行穿過迦太基,來到羅馬。根據現代的研究,義大利半島在舊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居住,到了新石器時代,利古里亞人從非洲經過西班牙,法國來到義大利。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青銅時代,一些講印歐語的部落從多瑙河和喀爾巴千山越過...

高中歷史羅馬法巧記口訣,高中羅馬法歷史問題

我可以告訴你蘇聯的,二月革命絕沙皇,四月提綱指方向。七月流血拋幻想,十月革命現曙光。反正我再也不學歷史了,能說一點是一點吧。緬懷最愛的歷史。高中羅馬法歷史問題 1 羅馬法 形式 習慣 法變為成文法 變化原因 平民與貴族的鬥爭 範圍 公民法變為萬民法 變化原因 羅馬的擴張2 按照羅莫洛的遺囑執行,判定...

羅馬阿奎拉尼的踢球特點,羅馬足球隊的歷史?

大局觀強.傳球精度高.阿奎拉尼在特點上比皮薩羅更具進攻性,覆蓋面更廣 羅馬足球隊的歷史?associazione sportiva roma,羅馬體育聯合會,簡稱 a.s.roma或roma,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中文常譯為羅馬足球俱樂部。1927年7月22日,由羅馬市當地的幾家俱樂部合併成立。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