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屋大維的出現是古羅馬歷史發展的必然,你是如何認識的

2022-01-15 14:43:55 字數 1465 閱讀 3104

1樓:流年墨遲

我認為是的,因為當時的羅馬贏得布匿戰爭的勝利後,變得空前的強大和繁榮,疆域的礦大使羅馬已經成為事實上的帝國 ,原有的共和國體制已不再適應新的統治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當時羅馬帝國擁有雄厚的實力

如何評價屋大維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數 狀態 提問時間

霍金 回答數 狀態 提問時間

霍金 回答數 狀態 提問時間

霍金 回答數 狀態 提問時間霍金

4樓:

埃及豔后的統治時期(公元前69到30年)是埃及的鼎盛時期。作為一個傳奇的政治家,克里奧佩特拉在十七歲的時候就登上了王位,她是埃及的最後一個法老,也是最後一個女王。 但不久,年輕的女王與自己的弟弟/丈夫托勒密十三世開始爭奪王位。

為了把大權收歸己有,她決定與愷撒結盟。當她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她曾親眼目睹愷撒打敗龐貝。

雖然後人都稱頌克里奧佩特拉為埃及豔后,但她其實並不是個美人。有一枚流傳下來的古幣上刻著她的肖像,她的鼻子長而鷹鉤,五官很有男子氣概。儘管如此,她仍然非常迷人,尤其是聲音,極其悅耳動聽。

她的超凡魅力大部分歸功於她的聰明智慧。她會說九種語言,而且是個非常精明的政治家 - 可能這就是為什麼她能令愷撒一見鍾情。

當愷撒於公元前48年離開羅馬前往亞歷山大的時候,他收到了歷史上最有名的一件禮物:一條東方地毯,22歲的埃及豔后藏身其間。她要依靠愷撒的支援趕走托勒密十三世。

她的計劃成功了。羅馬的援軍在她和愷撒訂下盟約之後迅速趕到,經過幾場戰事,托勒密十三世大敗並被殺。 公元前47年的夏季,克里奧佩特拉與她的弟弟托勒密十四世結婚。

不久以後,她和愷撒開始了兩個月的旅行,他們沿著尼羅河直抵丹德拉,克里奧佩特拉在那裡被尊為法老。兩人沉迷於愛河之中,並生了一個兒子,取名小愷撒。女王和年幼的兒子於公元前45年離開了亞歷山大城,前往羅馬,住在愷撒為他們建造的宮殿裡。

公元前44年,愷撒被敵人暗殺,克里奧佩特拉找到了她的新聯盟 - 安東尼。隨後,她成為安東尼的情人。他將羅馬帝國的部分疆土,包括塔爾蘇斯、昔蘭尼、克利特島、塞普勒斯和巴勒斯坦賜給了女王,以示愛意。

他們的同盟激怒了羅馬帝國的統治者,憤怒的屋大維不久向埃及豔后宣戰。安東尼落敗,克里奧佩特拉在屋大維進入亞歷山大後不久便死去了。但她並非死於他人之手,傳說,她以一條毒蛇自殺身亡。

她的死標誌著古埃及王朝的覆滅。亞歷山大仍然是埃及的首府,但埃及從此卻成了羅馬的一個省。

古羅馬歷史發展史簡介

5樓:陳樹煌

義大利古羅馬競技場羅馬鬥獸場(colosseum)

建於公元72至82年間,是古羅馬文明的象徵。遺址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市中心,它在威尼斯廣場的南面,古羅馬市場附近

古羅馬歷史

為什麼說古羅馬文明是希臘文明的繼續與發展

屋大維 中的「屋」讀什麼音,屋大維 的 屋 怎麼念 是Wu 還是wo

念w 屋的意思有3個。1,房子。如 房屋,屋頂,茅草屋。2,屋子。裡屋,外屋。3,w 姓。鄭碼 xmhb,u 5c4b,gbk cedd。筆畫數 9,部首 屍,筆順編號 513154121。漢字首尾分解 屍至。漢字部件分解 屍至。筆順編號 513154121。筆順讀寫 折橫撇橫折捺橫豎橫。屋 字還是...

為什麼說 人口老齡化的出現,是人口發展的必然趨勢,是人類社會發展和進步的一種具體體現

第一,人口老齡化可以表明,人的壽命延長了,說明生活水平提高了 醫療條件進步了。第二,人口老齡化還可以說明,新生的嬰兒減少了,其根本原因就是社會發展了,婦女走上了工作崗位,生育子女的成本高了,生育的慾望就降低了。但是,這些都不足以說明,人口老齡化就是一件好事,因為它直接帶來的問題就是社會需要撫養的人口...

有人說,當你的夢裡老出現男人,說明這個男人是想你了,是真的嗎

你好,當你的夢裡老出現一個男人,說明是你想這個男人了,至於這個男人想不想你,那就得uq問他本人了 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請選為滿意答案,若還有疑問請追問!是有聽過這種說法 但沒人能證實 不過也許在你的潛意識裡 你仍然很想念或在意這個人 所以在你沒有刻意想念他的時候 偶爾他會出現你的夢境中 是鬼來索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