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車突然一個小孩衝出來,撞傷了請問責任大嗎?

2023-02-19 16:15:09 字數 2716 閱讀 8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處理。現在提倡禮讓行人,撞傷小孩子最起碼也得賠償醫藥費,如果車輛有超速等違法行為,交警會判主要責任。

2樓:在地質公園敲**的小鹿斑比

如果在小區內或者是人行步道上撞傷小孩,電動車要負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如果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中正常行駛,責任主要由小孩或其監護人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不大,賠點錢就行了,再去備個案。

4樓:思思雨

這要看你當時行駛狀態,如果是正常行駛,你的責任會小些,監護人付主要責任,即便如此,民法通則裡還有一條叫無責補償原則,責任劃分是必要的,即便無責,你也要適當給小孩一定補償,才是最佳選擇。

5樓:夜已靜_安眠曲

這個責任應該由孩子監護人和你共同承擔,若是是你騎電動車是正常行駛的話,應該責任不是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一定責任的,看對方了。

騎電動車正常行駛忽然旁邊一小孩衝出來撞上了,小孩腳骨折,請問交警會判誰的錯?

7樓:星座王老師

你負主要責任。請交警來劃分,你承擔70%的責任。小孩承擔30%責任,你們可以協商賠款。

路上騎電動車把一個突然衝出來的小孩撞了因該賠付百分多少

8樓:歸十與想

一、先由交警進行事故責任認定;

二、交通事故的當事人因傷致殘,在**終結後,可向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申請傷殘評定。

三、傷殘評定前應準備以下病情材料:

1、經醫院的診斷證明及出院證明,顱腦損傷較重者應有住院病歷(影印件)。

2、骨折傷者要準備受傷初期及**期間的x光片。

四、法醫可根據病情需要做進一步檢查。如評定材料不足後未到評定時機不予受理。建議:骨折及輕、中度顱腦損傷3個月以上,高度顱腦損傷6個月以上進行評定。

五、法醫於評定材料齊備後30日內做出《傷殘評定書》,《傷殘評定書》由事故辦案單位取回。

六、雙方可協商賠償事宜,也可申請交警調解。但這並不是強制的。

七、協商不成的,受害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1、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九、賠償標準要根據當地居民年平均收入水平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本,像這種情況,一半一半,你是前方不注意行駛,對方是下車不注意來往車輛。

10樓:網友

我跟你一樣的情況 全都由我賠 畢竟我是騎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話都不清楚。怎麼給你分析。不過不管怎麼樣,電動車是不能上路的。除非個別城市。你快說情況,我給你看看。

巷子裡我騎電動車,小孩突然跑出來撞到了算誰的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算你的責任,於情於理都是你大人的責任。因為是小巷,路窄,所以一定要慢慢騎車。撞到人就是因為你速度不夠慢。

我騎電動車正常行駛撞到一個突然衝出來的人 受傷了 挺嚴重的 我要負全部責任嗎

13樓:花衣孓孑

這個應該找交警調監控判定責任才能明確,你倆說的都不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不力導致嚴重後果。你不付主要責任也得負次要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最麻煩了,能少負責就少負責吧!

16樓:yi然狠ai你

即便不是全責,最起碼也要負70%的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附近有沒有監控之類的 你的責任很小 大半責任是他。

18樓:許崇沼媽媽

你好,你這事最後怎麼處理的?我今天也遇到同樣的事情,感覺像是碰瓷的,但交警說騎車責任大。

我電動車在馬路上直行,一小孩突然橫衝出來,我電動車撞倒了他,請問責任怎麼劃分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的全責。

公安部有規定,整車質量40千克以上、或最高時速20公里以上、或續航能力60公里以上的電動車以機動車論。

你無證駕車或駕黑車(無交強險)的概率很高,所以就是你的全責。

我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突然衝出一個小孩,避讓不及,發生車禍責任怎麼劃分。

20樓:培訓考證中心

那要看當時具體是什麼情況下了。如果是車輛在貼近人行道的道路上正常行駛,前方無遮擋物阻礙司機視線,行人突然從人行道上衝出,導致正常行駛車輛司機避讓不及,致行人重傷或者死亡的,交警會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來進行責任認定,這種情況下,一般會認定司機負次要責任(保護弱者的角度出發,所以一般情況下不會定無責任)。如果事故車輛司機當時有超速行駛、搶道或未能及時注意觀察而導致情況發生,則會認定主要責任,構成交通肇事罪。

輕傷以下則為普通交通事故。

騎電動車正常行駛,前面一輛電動車突然頭也不回停下來!撞上了!誰的責任

後車全責,說明未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這是交通法規定的基本規則。我騎電動車在路上向前行駛,前面的電動車突然剎車停車我撞上了責任在誰?肯定也跟你有直接關係了,因為你跟車太緊,沒有拉開距離,所以你們倆都有責任。主要責任在前面的那個人,注意保持車距和車速 我騎電動車正常行駛,前面的轎車急剎車造成我撞上去,責...

我騎電動三輪車逆行把人撞傷了我一個朋友騎電瓶三輪車逆行和別人電動車撞了電動車人被路過車碾壓致死車跑了我有哪些責任

電動車撞人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自己騎車也不快,一定要第一時間確認傷者的情況,如果傷者只是輕微刮碰摔倒了,就不要為此耽擱太長時間。確認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自己還是行人,如果是行人的話罵他一句就走人,如果是自己的錯的話儘快私了給點錢就行。如果自己電動車騎的偏快,傷者感覺有點嚴重或者是很嚴重的情況下,一定要...

今天下午騎電動車正常行駛,突然有一位小孩跑出來,然後我殺車了

未成年人堅管不到位,不是大公路吧 只能說你賠償的數額相對少一點 適用民法中的過錯推定 你為自己沒有過錯而舉證 其實 這也沒有多大的事情 今天下午我騎電動車正常駕駛過斑馬線有一位小孩子直衝斑馬線大人沒拉住小孩的手然後我殺車了小孩撞到了 要負責任的,在斑馬線上撞人你肯定是有責任的,現在提倡的是車讓人,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