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非機動車道上騎電動車逆行與一輛突然右轉駛入非機動車道道路的汽車相撞誰的責任

2021-04-24 01:50:40 字數 2360 閱讀 4458

1樓:麼黑麼黑的

如果對方沒打轉向燈,他也有一定責任,如果打了燈,你逆向就是你的責任了。現在交警對於電動車違章已經不太照顧了,原來還會同情下。

在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與橫穿非機動車道的汽車相撞如何劃分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兩者危險級別:

一 ,非機動車進入機動車道,危險程

度5級。

橫穿馬路,危險程度5級。車子本來可以開得快些,可是總有些行人和非機動車偏偏要走機動車道,弄得司機們都提心吊膽,生怕不小心蹭上了他們。結果是一輛車慢,輛輛都慢,嚴重的影響了機動車的通行速度,而這本來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還可以想象一旦「鐵包肉」的汽車和「肉包鐵」的非機動車發生碰撞,吃虧的肯定是非機動車。所以,非機動車和行人還是要走自己的道。

二, 非機動車逆行,危險程度4級。

電動車等非機動車逆向行駛在城區常見,雖然他們通常是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不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但一輛電動車逆行可以讓整個道路上的自行車都減速。

處罰:非機動車在道路上逆向行駛;非機動車道無障礙,在機動車道上行駛或停車;非機動車在非停放車地點停放車;非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非機動車翻越隔離設施;在非機動車上自行安裝動力裝置;醉酒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非下肢殘疾人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等也將被罰款50元。

結論:1 兩者均有責任

2 橫穿非機動車道的汽車的責任大於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

3樓:怒放吧罌粟花

自行車逆行在非機動車道上是屬於不違反道路規則,但是機動車穿越非機動車道上是屬於界定劃分。責任是機動車佔百分制五十

五、自行車佔百分之四十五,

我騎電動車走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與一輛逆行的電動車相撞,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騎電動車走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與一輛逆行的電動車相撞,逆行車輛負事故的全部責任。當事人的傷情是不影響交通事故責任的判定的。全責方應當賠償受害者的損失。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5樓:愛的逝去

你們的速度如何?雙方有沒有超速?如果你沒超速,那責任全是對方的,那你就不用賠償醫療費,你沒有過錯。

如果你超速了,那你也有責任了,雖然責任沒有對方大,這個責任認定還得靠交警。或者你們自己協商醫療費吧。

6樓:姚俊青律師

受傷不影響認定,對方責任,可以要求賠償你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汽車撞算誰的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汽車撞,電動車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8樓:

逆向行駛的電瓶車在非機動車道撞到右轉彎的汽車; 如果汽車在沒有規定非機動車道禁止汽車行駛標牌行駛及轉彎速度在規定速度內轉彎,責任全在電瓶車。

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正常直行,與從機動車道右轉進來的小汽車之間發生事故 50

9樓:

這個不是你的責任 一是直行優先 二是你受傷了 首先不管是誰的責任 車碰到人至使受傷者 肇事者都要賠你的 到**都是這個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律師連帶設定隔離帶的部門一起告 勝訴的機率不大

因為沒有碰撞 你受的傷也是由於你的駕駛技能和電動車效能太差造成的 即便汽車右轉是誘因

話說你當時要是直接裝上 那麼汽車就是全責你能得到的賠償也比較多

11樓:這還真不容易

對方全責,沒問題。但是,哥們,以後到路口,門口,附近有人、有車,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先慢下來,觀察清楚......

我騎電動車逆行在路口與拐彎入非機動車道的電動車相撞,我們的車都撞

逆行右拐彎與車輛發生事故,電動車責任比較大,機動車按照交警認定的責任劃分進行賠償,走正規程式吧 我騎電動車走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與一輛逆行的電動車相撞,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騎電動車走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與一輛逆行的電動車相撞,逆行車輛負事故的全部責任。當事人的傷情是不影響交通事故責任的判定的。全責...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機動車撞了責任如何認定

僅從你的陳述來看,我認為 一 本人騎電動車在非機動道逆行 你專方妨礙了道路通屬行權。機動車道右拐的機動車 機動車是正常行駛。因此,你方妨礙道路通行權是發生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你方可能負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責任 二 關於 大概能佔到多少比例 如你方承擔主要責任,你方自可能擔經濟損失的70 60 對方...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我是否可以主動撞它,然後要求賠償

簡單的說是可以,但是不建議你這麼做。萬一發生你沒意想的的事情就不好了,或者你搞得太明顯的話可以判你故意製造交通事故欺詐罪,他逆行另罰。我國 刑法 規定,以非法獲取保險金為目的,違反保險法規,採用虛構保險標的 保險事故或者製造保險事故等方法,向保險公司騙取保險金,數額較大的行為,構成保險詐騙罪。故意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