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我是否可以主動撞它,然後要求賠償

2023-01-13 02:10:12 字數 517 閱讀 666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可以,但是不建議你這麼做。萬一發生你沒意想的的事情就不好了,或者你搞得太明顯的話可以判你故意製造交通事故欺詐罪,他逆行另罰。

我國《刑法》規定,以非法獲取保險金為目的,違反保險法規,採用虛構保險標的、保險事故或者製造保險事故等方法,向保險公司騙取保險金,數額較大的行為,構成保險詐騙罪。故意製造交通事故,詐騙被害司機錢財的,構成詐騙罪。

構成詐騙罪的:

我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構成詐騙罪的,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熊妮兒

你好,遇到這種問題您可以到交通部門反映,或者向**求助,現在利用**解決問題還算比較有效,您可以嘗試一下,但請不要用自己的安全做實驗,因為意外都是發生在意料之外的,希望你對自己對家人負責。

非機動車逆行與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發生事故各付什麼責任

機動車應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1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6條,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2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發生碰撞怎麼處理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責任大。一 機動車責任大的原因 交通事故中的強勢群體和弱勢群體是相對而言的。由強至弱分別是機動車 非機動車和行人。汽車和摩托車同屬於機動車,作為機動車管理,二者是平等的。電瓶車和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二 道路...

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被出小區們的機動車撞到,請問責任怎樣劃分

現在以人為本的社會,機動車主責。電瓶車負責。今晚我遇到了同樣情況,還不知道呢怎麼劃分呢 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道上,別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 區分實來際情況。道路交通 自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