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路向非機動車道右拐撞了非機動車道上的汽車誰全責

2021-09-23 12:29:35 字數 5725 閱讀 7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全責。這還有什麼好說的,除非非機動車是逆行。

2樓:張晉海

◆追尾交通事故

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前車超長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同向刮擦交通事故

1、一方在變更車道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變更車道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另一方在本車道內正常行駛的,車速較快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一方超寬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另一方在超越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方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另一方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4、一方超寬並在與另一方並行或者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刮擦交通事故,超寬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的,另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6、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的,雙方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對向刮擦交通事故

1、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該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寬,對方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雙方均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雙方承擔同等責任。

◆正面相撞交通事故

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正面相撞交通事故,該方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側面相撞交通事故

1、一方車輛轉彎,另一方直行形成的側面相撞交通事故,轉彎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在“丁”字形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從一條道路駛入另一條道路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十”字交叉的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雙方均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特殊交通事故

1、發生單方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自行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故意逃逸的,逃逸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4、在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路段發生交通事故,不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訊號燈指示通行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有證據證明當事人超速行駛、酒後駕駛、違反交通標誌行駛、無證駕駛、駕駛不符合安全技術要求的車輛上路行駛,以及存在其他影響交通安全的違法行為的,根據其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力大小,承擔相應責任。

機動車右拐和同向非機動車道上行駛的機動車碰撞責任怎麼劃分 5

3樓:小一九九九

機動車你是屬於變道,你要駛入非機動車,你要事先通過倒車鏡進行了望,然後再變道,非機動車道也是道路不是,所以你有責任,當然對方車速過快他也有責任,從撞的部位看,對方不超速的話,人家的車頭在前而且是直行,應該是你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道內直行的如果是非機動車,那麼右轉個人認為,有兩種情況。

機動車全責,因為轉彎前必須觀察路況,在具備安全右轉的前提下,才可以右轉;

非機動車倒內直行的如果是機動車,那麼右轉機動車無責或次要責任,無責的理由是機動車是不允許駛入非機動車道內的,次要責任的理由是路口減速觀察,未能確保安全。

5樓:郭電喜

根據描述,主要原因是非機動車測速太快導致的。但是機動車駕駛員轉彎沒有觀察好後方交通情況也有責任。具體情況還要看現場。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都要遵守交通法,交通法規定轉彎讓直行,這是鐵定的規則,無論你怎麼解釋也是轉彎的全責,除非你有證據證明對方是碰瓷,所以說還是認了吧,反正有保險公司賠付,用不著自己掏錢。

7樓:小菲菲菲菲兔

右轉彎車主責,說多了沒用。轉彎讓直行永遠是第一要遵守的。

8樓:

機動車責任,你是拐彎應該讓直行,你要駛入非機動車,對方正常直行所以你有責任,當然對方車速過快他也有責任,報警處理吧,警察劃分責任後,然後走保險。

9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讓直行

出事故由交警劃分責任

機動車全責或主要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非機動車道的車負主要責任。在非機動車道上還高速行駛,完全無視交通法規,應該受到制裁。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談責任,上次我也是這樣,車子還沒碰到那bi養的,進交警隊還是我掏錢

正常右轉彎被非機動車道的機動車直行撞了,責任如何定?

12樓:一諾千金丨

機動車右轉與非機動車道上直行的機動車相撞發生事故,非機動車道車輛責任大。

1、根據交通法規定,事故責任劃分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

2、在輔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讓出主路的機動車先行。

3、此外,交通事故劃分還受諸多因素影響,比如是否有闖紅燈行為,是否有超速、超載等行為。因此,事故責任如果雙方無法協商,應當報交警現場踏勘後確定責任。

13樓:知識青年

右轉彎車輛全責。根據《交通法》,直行車具有通行優先權,轉彎車必須讓直行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然後應由交通事故認定書確定責任,根據責任劃分承擔賠償責任。

14樓:百度使用者

行人在非機動車道行走,被侵入對行非機動車道的機動車撞傷行人後部(如同汽車追尾),交通隊事故認定書判斷為機動車主責,行人次者是否恰當。發生事故的馬路為機動車單行路,由於下雪行人在非機動車到借道行走。

直行機動車向右轉彎時駛入非機動車道撞到一輛電動車,到醫院檢查以後是20年錢的老傷,那機動車主需要給傷者看病嗎

直行車輛走非機動車道與右轉彎車輛發生碰撞如何定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1、機動車不允許非機動車道行駛,因為分道通行。所以發生事故責任大。

2、遇到前方擁堵或緩行,不能從兩側穿插。

3、借用非機動車道右轉彎也不行。

4、轉彎讓直行,也有它的特殊一面。比如交通法規定,前車左轉或掉頭,直行後車禁止超車,只能等候。

16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可能是右轉彎車輛責任稍大些。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根據此條規定來看,總體上來看轉彎車輛讓直行車輛。右轉彎車輛在右轉時,應當觀察過往車輛,雖然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但如果直行訊號燈亮綠燈的,右轉彎車輛應當注意避讓直行的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車輛全責。因為車輛右轉彎時路權最低。對方車輛違法在非機動車道行駛不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原因在於你沒有在轉彎時確定條件是否允許。

另外,對方走非機動車道和你們雙方事故是兩件不同的事,實際處理時也會分別處理,對你們雙方事故以你方責任處理,然後對對方車輛違法走機動車道單獨處理

18樓:百度使用者

直行車全部責任。第一,機動車不應在在非機動車道行駛;第二,可以看作是違章超車。

機動車右轉與直行非機動車在機動車道相撞有人受傷責任如何劃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全責。因為轉彎車輛應該讓直行。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明確劃分的非機動車道的嗎?

道交法第七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按你的說法,機動車應該負主要責任。如無明確劃分非機動車道的話,機動車全責。

機動車右轉被非機動車道上直行的機動車撞,如何判定責任? 50

2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右轉與非機動車道上直行的機動車相撞發生事故,非機動車道車輛責任大。

1、根據交通法規定,事故責任劃分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

2、在輔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讓出主路的機動車先行。

3、此外,交通事故劃分還受諸多因素影響,比如是否有闖紅燈行為,是否有超速、超載等行為。因此,事故責任如果雙方無法協商,應當報交警現場踏勘後確定責任。

我的車子在非機動車道被右拐的機動車撞了,交警判我全責

你駕駛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直行,對方在駕駛機動車道右轉彎是嗎?非機動車道就不是機動車走的,你出現在了不該出現的地方,出了事故必然全責。機動車右轉被非機動車道上直行的機動車撞,如何判定責任?50 機動車右轉與非機動車道上直行的機動車相撞發生事故,非機動車道車輛責任大。1 根據交通法規定,事故責任劃分根...

非機動車道,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逆行,機動車向非機動車道行駛。怎樣責任認定

1 這種情況肯定是雙方都有責任,但是主要責任在於機動車,因為機動車行駛在了非機動車道 2 如果問題不嚴重,通過協商解決就行了 3 如果問題嚴重就得走保險公司,問一下這種情況保險公司會賠付嗎。非機bai動車承擔主要或以上責任。du原因 逆行違法。zhi機動車如果需要臨 dao時停靠內,進入非機動車道是...

機動車走非機動車道怎麼處罰,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怎麼處罰

機動車走非機動車道,可以罰款20 200元,駕駛證扣2分。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8條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2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