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機動車逆向行駛入機動車道,與正常行駛的機動車發生碰撞,非機動車

2021-04-24 03:14:02 字數 3070 閱讀 4658

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抄述來看,機動車應付次要責任,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相關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所以,從描述來看,非機動車逆向,機動車正常行駛,機動車承擔責任小。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至少是主要責任,機動車次要責任或無責任

非機動車道,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逆行,機動車向非機動車道行駛。怎樣責任認定?

3樓:催天下

1、這種情況肯定是雙方都有責任,但是主要責任在於機動車,因為機動車行駛在了非機動車道;

2、如果問題不嚴重,通過協商解決就行了;

3、如果問題嚴重就得走保險公司,問一下這種情況保險公司會賠付嗎。

4樓:天蟾如月

非機bai動車承擔主要或以上責任。du原因:逆行違法。zhi機動車如果需要臨

dao時停靠內,進入非機動車道是容合法的。如此,根據你提供的資訊機動車方沒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定的行為,無責。考慮中國特色的交通事故處理,機動車或承擔次要責任。

5樓:北海說謊

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機動車全責

6樓:今非昔比鈞

正常情bai況,機動車應du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zhi任。因為非機動dao

車在非機動車道版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權

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否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轉彎時,都應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靠中心點左側拐彎不會佔用非機動車道並且不會和對向左轉車輛交匯) 3、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46條,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道上,別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

7樓:律兜諮詢1號

區分實來際情況。

《道路交通

自安全法》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8樓:123小顧加油

主要責任肯定是逆行車輛。還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上……真想不通當初怎麼考得的駕照。這是「玩命」啊!哥

9樓:匿名使用者

逆行撞正行,逆行的全責

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被右轉彎超速機動車撞死非機動車,誰的責任大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建議報警處理的,根據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的。

請問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都闖紅燈,機動車撞了非機動車,責任怎麼劃分? 20

1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應該是機動

車的責任大一些。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所以結合描述來看,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都闖紅燈了,雖然非機動車有一定的責任,但是機動車的責任還是大一些的,而不是同等責任。

12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不一定,除了闖紅燈以外是否還有其他事故原因,如果有,劃分責任的時候會作為依據。

13樓:

需要根據雙方的過錯程度來化分與確定責任。非機動車闖紅燈被機動車撞了,有可能是同等責任,也可能非機動車負次要責任,機動車負主要責任。

同向行駛的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非機動車左轉被機動車的前面撞到,道路上沒有禁止轉彎的標誌,機動車剛上了

14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來,應該是機自動車的責任大。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bai安全法》中的規定du:「機動車zhi與非機dao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所以,從上述規定來看,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一般都是機動車主責。

15樓:0o惔妄繁華

機動車撞非機動,99%都是機動車主要責任。

你好,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掉頭,和非機動車 撞上誰負責

16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應該是機動車的責任。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

規定:「 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所以,從此條規定來看,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掉頭,是妨礙了通行,應該是機動車的責任。

17樓:感性的巴扎黑

本身就站錯道,也不是故意撞,八成都是機動車責任。

非機動車逆行與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發生事故各付什麼責任

機動車應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1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6條,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2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

女兒騎電瓶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被摩托三輪車撞了,造成鎖骨骨

你逆向行駛本身就違規,又造成交通事故,應負全責,至於醫藥費,應該是各負一半。至少是負同等責任,極大可能是負主要責任。電瓶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撞上了轉入非機動車道的電瓶車,誰的責任 從描述來看,應該是逆行電瓶車的責任。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5條中的關於道路通行規定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所以...

我父親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被橫穿非機動車道的機動車撞傷責任應當怎麼劃分

由交警劃分事故責任,按事故責任比例承擔賠償,根據 顯示雙方事故都有責任,電動車是逆行也有責任,主要是機動車主要責任以交警劃分事故責任為準。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雙方都有責任,雙方都有交通違法行為,電動車逆行,機動車沒有讓行非機動車道的電動車。責任大小要看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如果電動車不是逆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