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機動車道,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逆行,機動車向非機動車道行駛。怎樣責任認定

2021-04-24 01:55:22 字數 5151 閱讀 7684

1樓:催天下

1、這種情況肯定是雙方都有責任,但是主要責任在於機動車,因為機動車行駛在了非機動車道;

2、如果問題不嚴重,通過協商解決就行了;

3、如果問題嚴重就得走保險公司,問一下這種情況保險公司會賠付嗎。

2樓:天蟾如月

非機bai動車承擔主要或以上責任。du原因:逆行違法。zhi機動車如果需要臨

dao時停靠內,進入非機動車道是容合法的。如此,根據你提供的資訊機動車方沒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定的行為,無責。考慮中國特色的交通事故處理,機動車或承擔次要責任。

3樓:北海說謊

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機動車全責

4樓:今非昔比鈞

正常情bai況,機動車應du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zhi任。因為非機動dao

車在非機動車道版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權

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否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轉彎時,都應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靠中心點左側拐彎不會佔用非機動車道並且不會和對向左轉車輛交匯) 3、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46條,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發生碰撞,非機動車逆行,機動車也不是正常行駛,責任如何劃分。

5樓:世紀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專方承擔賠償

責任屬;機動車責任大。

一、機動車責任大的原因:

交通事故中的強勢群體和弱勢群體是相對而言的。

由強至弱分別是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汽車和摩托車同屬於機動車,作為機動車管理,二者是平等的。電瓶車和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

二、《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6樓:張晉海

機動車bai與非機動車駕駛人發du

生交通事故,非機動zhi車駕駛人沒有過錯的,由dao機動車回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答責任大

交通事故中的強勢群體和弱勢群體是相對而言的。由強至弱分別是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汽車和摩托車同屬於機動車,作為機動車管理,二者是平等的。電瓶車和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被機動車撞,誰負主要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逆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但事故發生在非機動車道,出於保護弱勢群體,責任平分比較合理。或者非機動車責任相對大一些,但不能超過70%。按你所講,應該由機動車沒有及時採取措施應承擔次要責任,非機動車是主要責任。

機動車應該在交強險範圍內是全部賠償非機動車的損失,機動車的損失可按事故認定的責任比例要求對方賠償,如本案汽車損失為200元,則可向對方索要200x80%=160元,協商不成,可訴訟。

交通安全法第76條

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方式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了這樣的問題

結果也一樣機動車承擔次要責任,非機動車方承擔主要責任非機動車承擔機動車損失

機動車承擔非機動車損失

那麼太不近人情了 規定太死板了吧

我認為機動車負主要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考慮是不是機動車,誰逆行誰全責都是可以的,不要拿自己的弱勢出來炫耀。你逆行,就說明你在危害大部分群眾的利益,公然蔑視法律,法律是用來保護守法的人的,不然騎自行車的人就無敵了唄,想咋走咋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機動車負主要責任啊

11樓:不哭不哭的

所以為什麼要逆向行駛?

12樓:咪咪咪哦是什麼

你逆行 你還有理了?自己本身逆行就不對 你逆行不把自己生命當一回事 還要機動車給你負責 這是什麼裡?

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道上、別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

道上,其事故責任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非機動車逆行和汽車進入非機動車道都是違章行為,雙方同等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2、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

3、不得醉酒駕駛;

4、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5、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6、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7、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8、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9、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10、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14樓:食貓魚

你好,正常情況,機動車應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否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轉彎時,都應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靠中心點左側拐彎不會佔用非機動車道並且不會和對向左轉車輛交匯)

3、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46條,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如果騎得電動車 那要看你怎麼說了最終有可能 是雙方同等責任 如果是自行車 中國有個弱勢群體處罰量情 就不好說了 人傷的重嗎?不是特別重 走保險就完了 你要只有強制險 沒有全險 說實話還真不太好辦 將心比心主要就要靠你的嘴 重嗎去和他說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逆行與非機動車向撞雙方責任何劃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間的事故,機動車都必須負責任。

18樓:手機使用者

要承擔責任,但最低承擔20%最多承擔50%,這要看交警處理了。

19樓:胡瑞快樂妞妞

我認為應該是機動車的全責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撞到逆行電動車交通法責任怎樣劃分 20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動車在人行道上行駛,屬於借到行駛,一旦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必然要負責任甚至全部責任的,至於負多大的責任,要看具體情況,如果非機動車無違章,那麼機動車就要付100%的責任,否則,也要按事故責任的比例負一定的責任。你所說的事情,電動車逆行,你負主要責任,電動車負次要責任的。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21樓:一一三四一一

電動車時速超過20㎞每小時和質量超過40千克按機動車處理

非機動車逆行與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發生事故各付什麼責任

機動車應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1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6條,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2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發生碰撞怎麼處理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責任大。一 機動車責任大的原因 交通事故中的強勢群體和弱勢群體是相對而言的。由強至弱分別是機動車 非機動車和行人。汽車和摩托車同屬於機動車,作為機動車管理,二者是平等的。電瓶車和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二 道路...

機動車走非機動車道怎麼處罰,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怎麼處罰

機動車走非機動車道,可以罰款20 200元,駕駛證扣2分。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8條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2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