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機動車撞了責任如何認定

2021-03-04 06:11:33 字數 4469 閱讀 5304

1樓:12認得

僅從你的陳述來看,我認為:

一、「本人騎電動車在非機動道逆行」,你專方妨礙了道路通屬行權。「機動車道右拐的機動車」,機動車是正常行駛。因此,你方妨礙道路通行權是發生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你方可能負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責任;

二、關於「大概能佔到多少比例」:如你方承擔主要責任,你方自可能擔經濟損失的70%——60%,對方可能賠償你方經濟損失的30%——40%;

三、關於「交通責任與賠償責任是否對等?」:如你方除了交通違法行為導致的過錯之外,再無其他過錯的,交通責任與賠償責任相等;

五、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道上、別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

道上,其事故責任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非機動車逆行和汽車進入非機動車道都是違章行為,雙方同等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2、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

3、不得醉酒駕駛;

4、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5、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6、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7、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8、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9、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10、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3樓:食貓魚

你好,正常情況,機動車應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否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轉彎時,都應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靠中心點左側拐彎不會佔用非機動車道並且不會和對向左轉車輛交匯)

3、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46條,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如果騎得電動車 那要看你怎麼說了最終有可能 是雙方同等責任 如果是自行車 中國有個弱勢群體處罰量情 就不好說了 人傷的重嗎?不是特別重 走保險就完了 你要只有強制險 沒有全險 說實話還真不太好辦 將心比心主要就要靠你的嘴 重嗎去和他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逆行與非機動車向撞雙方責任何劃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間的事故,機動車都必須負責任。

7樓:手機使用者

要承擔責任,但最低承擔20%最多承擔50%,這要看交警處理了。

8樓:胡瑞快樂妞妞

我認為應該是機動車的全責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怎麼處罰

9樓:木木木子丶李

機動車在飛機動車道行駛的罰款20元—200元。駕駛機動車逆向行駛的,扣3分,罰款20元—200元。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第三十七條 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在專用車道內,只准許規定的車輛通行,其他車輛不得進入專用車道內行駛。

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10樓:菜神李

為什麼我是罰200元,扣3分

11樓:堂初普暄妍

機動車逆向行駛:罰款200元

違反了《法》第35條第1種行為、《法》第90條、《省條例》第58條第4項第1種行為。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行駛:罰款200元

屬於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法》第38條第1種行為、第90條、《條例》第38、40、41、42、43條、《省條例》第58條第7項

12樓:裴依鄧曄曄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反行規定行為之一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扣3分至6分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被機動車撞了,責任怎麼定

13樓:南海帥兵王

交通copy事故按照違章劃分責任的,交通事bai故責任劃分為du,主要責

任,同等責任和次要zhi責任

1,主要責任,因駕駛dao人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交通事故使人死亡或者受傷的應負全部責任,駕駛證吊銷二年

2,同等責任是駕駛人雙方都出現違章發生交通事故的雙方應屬於同等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3,次要責任人是對方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是對方受傷或死亡的應負次要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14樓:西安黨律師

電動車應占主要責任以上,具體以交警劃分責任為準

15樓:小親親谷妮兒

你應該你的事應該處理掉了吧?怎麼處理的?能跟我講嘛,我現在發生了。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撞到逆行電動車交通法責任怎樣劃分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動車在人行道上行駛,屬於借到行駛,一旦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必然要負責任甚至全部責任的,至於負多大的責任,要看具體情況,如果非機動車無違章,那麼機動車就要付100%的責任,否則,也要按事故責任的比例負一定的責任。你所說的事情,電動車逆行,你負主要責任,電動車負次要責任的。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17樓:一一三四一一

電動車時速超過20㎞每小時和質量超過40千克按機動車處理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汽車撞算誰的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汽車撞,電動車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19樓:

逆向行駛的電瓶車在非機動車道撞到右轉彎的汽車; 如果汽車在沒有規定非機動車道禁止汽車行駛標牌行駛及轉彎速度在規定速度內轉彎,責任全在電瓶車。

非機動車逆行與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發生事故各付什麼責任

機動車應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1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6條,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2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

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被出小區們的機動車撞到,請問責任怎樣劃分

現在以人為本的社會,機動車主責。電瓶車負責。今晚我遇到了同樣情況,還不知道呢怎麼劃分呢 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道上,別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 區分實來際情況。道路交通 自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

機動車走非機動車道怎麼處罰,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怎麼處罰

機動車走非機動車道,可以罰款20 200元,駕駛證扣2分。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8條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2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