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被橫穿非機動車道的機動車撞傷責任應當怎麼劃分

2021-05-05 02:10:50 字數 4845 閱讀 8438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由交警劃分事故責任,按事故責任比例承擔賠償,根據**顯示雙方事故都有責任,電動車是逆行也有責任,主要是機動車主要責任以交警劃分事故責任為準。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2樓:期待公平

雙方都有責任,雙方都有交通違法行為,電動車逆行,機動車沒有讓行非機動車道的電動車。責任大小要看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如果電動車不是逆行行駛,那就是機動車全責。

3樓:紹揚郭

因為非機動車逆向行駛,機動車是由主路進入輔路。這個情況非機動車承擔主要責任,機動車最多承擔一些次要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條明文規定了「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 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交通管理部門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給予處罰。

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要承擔全部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規定,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被機動車撞上,機動車是否全部責任

4樓:

你好:機動車在人行道上行駛,屬於借到行駛,一旦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必然要負責任甚至全部責任的,至於負多大的責任,要看具體情況,如果非機動車無違章,那麼機動車就要付100%的責任,否則,也要按事故責任的比例負一定的責任。你所說的事情

電動車,非機動車,逆向行駛,機動車,責任

你好:機動車在人行道上行駛,屬於借到行駛,一旦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必然要負責任甚至全部責任的,至於負多大的責任,要看具體情況,如果非機動車無違章,那麼機動車就要付100%的責任,否則,也要按事故責任的比例負一定的責任。你所說的事情

我騎電動車與逆向行駛的電動自行車相撞,當時我騎著電動車從機動車道向非機動車道變道已經到了非機動車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說的有點少

1、首先看車。如果兩車都一樣。對方負主要責任。

2、如果你的車認定為機動車、對方是非機動車,你負主要責任。

3、如果你的車 認定為非機動車,對方是機動車,對方負主要責任。

肯定雙方都有責任了。只是責任大小不一樣。

是否是機動車,一看車重量,二看有沒有腳蹬。這兩條非常重要。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被機動車撞了,責任怎麼定

6樓:南海帥兵王

交通copy事故按照違章劃分責任的,交通事bai故責任劃分為du,主要責

任,同等責任和次要zhi責任

1,主要責任,因駕駛dao人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交通事故使人死亡或者受傷的應負全部責任,駕駛證吊銷二年

2,同等責任是駕駛人雙方都出現違章發生交通事故的雙方應屬於同等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3,次要責任人是對方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是對方受傷或死亡的應負次要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7樓:西安黨律師

電動車應占主要責任以上,具體以交警劃分責任為準

8樓:小親親谷妮兒

你應該你的事應該處理掉了吧?怎麼處理的?能跟我講嘛,我現在發生了。

非機動車可以在非機動車上逆行嗎?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訴說,我認為你只要認定電瓶車在非機動車道,就不存在逆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根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

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並沒有定義非機動車道的逆行行為,只是在沒有非動車道的情況下,也就是非機動車在機動車道行駛時須靠右側行駛,通俗的舉個例子說:

步行街算是非機動車道,在步行街,我們都沒見過不讓正走反走,不存在逆行這麼一說,這就是因為非機動車,人等行走較慢,**避讓可控才不存在大的安全隱患,也就是說非機動車道重點是相互避讓,電動車經常出現碰撞是因為車速違規,是製造企業的問題,不存在電動車逆行的問題。回到逆行這個問題,交警判罰出現兩個誤差,一.機動車道行駛;

二、逆行。所以你需要抗訴的問題只有一點,確定你的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正常行駛你就無責。這裡排除自己速度非過快且非主觀故意情況下你就不存在太多責任,對方出現速度較快和轉彎沒有做到禮讓,都理應判罰電動三輪車承擔全責!

10樓:永城孟慶勇

依據《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逆行絕對是違法行為,但本案中逆行形為在本次事故中不起作用,逆行只有與同車道順行的車輛發生事故時才起作用,因此你的逆行形為不是事故形成的原因,逆行行為與本次事故沒有因素關係 ,應不負事故責任。但即便如此有理,你打官司也不能贏,因為法院很難找到懂得交通法的法官,法院只認「認定書」,即使「認定書」的結論再錯,也不可更改,這是法院的行規,再冤,也沒有辦法。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從機動車道橫穿的非機動車撞擊,對方受傷,傷殘十級 ,交警判我主責,一審判我賠償近9萬元。無處說理。好歹你的案子判你們對等責任,此我強,我更冤。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根據該規定,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

根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

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逆行的本質是在道路的左側通行。根據實施條例,機動車是被明確嚴格禁止逆行的,包括執行特殊任務的車輛亦不準逆行。對於非機動車雖然實施條例沒有明確規定禁止逆行,但根據規定的精神,逆行是不利於安全和有違右側通行原則的,所以應在被禁止和儘量避免之列。

12樓:陰影下的小蟲子

哎,中國的交通法規不是很完美,不好說。

13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第35條規定非機動車靠右側行駛。如果靠右側就不是逆行,如果靠左側就是逆行。 當然 這是法律寫,現實生活總打家肯定遇到不按法律來的。

14樓:雨前花間

1不可以,

2有,轉彎的速度直接影響責任的認定。但無直接證據證明的情況下,交警不會認定為速度急轉彎,會根據雙方的陳述來認定。

3自你收到責任認定書三天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警部門申請複議。

15樓:就是這塊料

非機動車你怎麼騎都可以 沒有人管你的

在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與橫穿非機動車道的汽車相撞如何劃分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兩者危險級別:

一 ,非機動車進入機動車道,危險程

度5級。

橫穿馬路,危險程度5級。車子本來可以開得快些,可是總有些行人和非機動車偏偏要走機動車道,弄得司機們都提心吊膽,生怕不小心蹭上了他們。結果是一輛車慢,輛輛都慢,嚴重的影響了機動車的通行速度,而這本來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還可以想象一旦「鐵包肉」的汽車和「肉包鐵」的非機動車發生碰撞,吃虧的肯定是非機動車。所以,非機動車和行人還是要走自己的道。

二, 非機動車逆行,危險程度4級。

電動車等非機動車逆向行駛在城區常見,雖然他們通常是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不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但一輛電動車逆行可以讓整個道路上的自行車都減速。

處罰:非機動車在道路上逆向行駛;非機動車道無障礙,在機動車道上行駛或停車;非機動車在非停放車地點停放車;非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非機動車翻越隔離設施;在非機動車上自行安裝動力裝置;醉酒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非下肢殘疾人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等也將被罰款50元。

結論:1 兩者均有責任

2 橫穿非機動車道的汽車的責任大於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

17樓:怒放吧罌粟花

自行車逆行在非機動車道上是屬於不違反道路規則,但是機動車穿越非機動車道上是屬於界定劃分。責任是機動車佔百分制五十

五、自行車佔百分之四十五,

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與一輛慢出右拐的機動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行的抄有關規定,對你很襲不利----即使你無責----埋單沒商量.

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19樓:不會電腦真難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第二款之規定:機動車

版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權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即使你沒有過錯都要承擔賠償責任,你的情況屬於借道行駛,對方逆行,顯然對方是有過錯的,你可以減輕責任,但不能無責任。而且你是轉彎,經過非機動車道時應當理讓直行。所以你只好和對方好好協商了,儘量減少損失。

20樓:黃海波律師

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與順行的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逆行車輛全責。

2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的責任大,因為如果你不右拐,不會發生事故。

今天我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時在轉彎的地方突然出現一輛汽車,我還是刮到了他得車門,我沒有

你最少是主責,如果交警認定你全責或主責,那車門上漆的錢要你承擔 你是非機動車,你往地下一躺,他要給你錢 非機動車,不關你事哦 今天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正常直行,遇到一個開車轉彎的為躲避他,我 協商解決,陪你點錢就完了,對大家都好,人家交完保證金就能拿出來了 對方全責,處理完成才能拿證 這個是責任不大...

我女友騎電動車帶人逆向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被一輛從旁邊出來的

和你分析bai一下 在交通工具裡電du 動車是非機動車,那麼zhi當事人dao又逆行是個最大的事忌 版,反句話來說當權事人如果不逆行,也許 沒有這麼一單出來,還有又是下班休息時間外出,按照你所說的時間和事情的情節對當事人沒有一點的優勢 我騎電動車帶了一個人在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被一輛麵包車橫穿過來撞...

你好,我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直行,撞上從右側路口出來的小車左後方,請問是誰

你是正常行使,小車也是正常出來,但是你撞在小車的左後方,這是你騎得太快,沒有剎著你的車才撞上了小車的尾部,不管你快慢撞在小車尾部,都是你的責任。這個主要看訊號燈是哪一方通行,那就是誰有理,在黃燈閃爍互讓路口或無訊號燈路口,那麼一般情況下是機動車讓非機動車,綜合來說只要你未違反交通規則,那麼電動車是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