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被轎車橫穿馬路過實線撞到受傷,責任應該如何劃分

2021-03-28 13:27:24 字數 4161 閱讀 3286

1樓:啞巴太陽陽

其實我個人覺得是電動車的責任啊,首先電動車就不應該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啊,這種行為是非常的危險,電動車可能認為非機動車上就他一個人馳騁路面和爽快,你要知道這種行為會影響多少車麼,人家好好的車子要讓你不說還要變道,還要減速,要是這是在上下班高峰期,你的電動車就能才造成很大的堵車,還要各種擦傷的小事故,所以這種行為一定要杜絕。

一旦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被撞,如果我是交警叔叔,我就要判電動車全責,因為在不屬自己的範圍內行駛,這本身就是違反了交通啊,其實,這也時明知故犯的行為,這種我覺得可以上升到人品的問題,說明人品極其差,你說你好好的你的路不走,你走人家車道,這給路上的車帶來了多大的不便啊。

別人變道減速不說,萬一遇到高峰堵車這種,變都沒辦法變道,難道要一排車隊跟在你後面以二十碼的速度來保護你嗎,真的說到這種就非常的氣,不知道這些電動車車主腦子裡在想什麼。

現如今的人行道也是寬寬闊闊的啊,為什麼要搶別人的車道呢,你實在想開車,那就去開啊,開機動車走機動車道上沒人攔你。所以我覺得一旦出現這種被撞的事情,電動車一定要負全部的責任,這是給他們的忠告,也應該給他們好好的上一堂教育課,要走自己的路,不要擋住正常行駛的車道從而給別人帶來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述情況,依據道路交通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不是所有的電動車都能在非機動車道行駛,轎車是否存在闖紅燈情形,這些對責任認定至關重要。責任劃分是區分具體情況的。建議報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期待公平

如果電動車沒有違規行為,那就是轎車全責,轎車的路權在機動車道,進入非機動車道屬於借道行駛,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具有優先權,所以,轎車全責。

4樓:清酒淺飲寫恣意

橫穿馬路,還過實線,這是全責跑不掉了。電動車就算有責任,也不會大。

5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的責任比較多,畢竟是它過實線,也不能在非機動車道行駛。

6樓:魁囖牟

只要你是在非機動車道而且沒有違反交通規則,那麼他就要負責任。

7樓:飛向遠方

應該轎車負全責吧,畢竟他壓實線了。

8樓:小小時光

可以看看橫穿馬路時候的,紅綠燈情況,看看轎車是否違規。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對方全責吧,所以不要擔心。

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撞到了一個橫穿馬路的行人,責任怎麼劃分?行人經檢查沒有問題

10樓:韓永芬臺煙

條件不夠無法判斷。機動車道?還是機動車道上的斑馬線?

,沒有斑馬線的話行人要付責任的,當然你也要負責。如果是沒有區分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你不用在這方面負責,行人要付;如果是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都未區分的,在這方面都不負責。接下來看行駛方向,逆向行駛的責任大。

再看車速,電動車超過20碼就違章;再看義務,電動車在超越行人時要減速鳴笛,電動車和行人在改變行駛路線時必須觀察;再看緊急措施選擇,選擇失誤的要負責。另外,紅綠燈;還有很多,讓交警判,不過電動車撞人責任一般大於行人。

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撞到了一個橫穿馬路的行人,責任怎麼劃分?行人經檢查沒有問題 50

11樓:業儉殷昭

條件不夠無法判斷。機動車道?還是機動車道上的斑馬線?

,沒有斑馬線的話行人要付責任的,當然你也要負責。如果是沒有區分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你不用在這方面負責,行人要付;如果是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都未區分的,在這方面都不負責。接下來看行駛方向,逆向行駛的責任大。

再看車速,電動車超過20碼就違章;再看義務,電動車在超越行人時要減速鳴笛,電動車和行人在改變行駛路線時必須觀察;再看緊急措施選擇,選擇失誤的要負責。另外,紅綠燈;還有很多,讓交警判,不過電動車撞人責任一般大於行人。

12樓:

電動車屬於強勢方,只要行人一方沒有故意製造事故的行為,一般認定非機動車一方的主要責任或全責,行人沒有因此受傷,那麼這個事故也不導致損害賠償的問題。

在非機動車道上騎電動車因接**撞上橫穿馬路沒走斑馬線的行人

13樓:搖曳的小磊

電動車承擔事故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

如果是超標電動車,電動車駕駛人全責!如果是國標電動車有牌有證,駕駛人有準駕資格,按機動車管理,走非機動車道,駕駛期間接打**,電動車全責!

如果是無需上牌的國標電動自行車,駕駛人行駛期間接打**,根據具體情況可能會承擔事故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

總之,這種情況下行人責任小或者無責!

本人騎兩輪電瓶車,自西向東正常行駛,由於非機動車道被佔,行駛在機動車道上時被突然出現的橫穿馬路的行

14樓:敢於挑戰

都有責任,但行人責任特別小,雖然你騎的是電動車,但你車在機動車道岀事的,再說你喝了一瓶啤酒,所以你的責任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責任。法律同情弱者。電瓶車雖然非機動車,但也屬於車輛,行人永遠都是弱者。

如果走法律途徑肯定你會輸。私了的話看行人自己的道德意思。他也存在過錯。

不過主要在於車輛。

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正常行駛撞到橫穿馬路的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行道,你負主要責任(因為她

沒有在人行道上行走),如果沒有人行道你負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人行道和非機動車共有的道路上行駛,則要保持車速,注意避讓行人,你是精力不集中而發生的事故)。

非機動車的最高時速為40碼,不知你跑了多少碼。

補充:你畢竟是在非機動車上撞到啊,如果是在機動車道上發生的交通事故,那她的責任就不小了!當然你也可以抓住他橫穿馬路這一點,要她承擔點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跑的夠快的,要我說倆人都活該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法裡明確規定的是以弱勢群體為主 你騎的是非機動車但還是在你

非機動車橫穿馬路並逆行與機動車相撞該怎麼劃分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的抄認定:是根據各方當事人襲的交通違法行為在事故bai形du成原因中所起作

用的大小來zhi認定承擔事故責任的dao大小。如果道路上劃分有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的,那麼造成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非機動車不按規定道路行駛。

1、機動車如果超速,負事故同等責任。

2、機動車如果不存在超速,那麼負次要責任;

20樓:法律快車專家

您好,不知你報案了沒有,交通事故認定是交警部門的責任,其出具的認定書也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如對交通事故認定不服可提異議。但據案情介紹,我認為你不應負全責。建議具體諮詢交警部門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撞到逆行電動車交通法責任怎樣劃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動車在人行道上行駛,屬於借到行駛,一旦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必然要負責任甚至全部責任的,至於負多大的責任,要看具體情況,如果非機動車無違章,那麼機動車就要付100%的責任,否則,也要按事故責任的比例負一定的責任。你所說的事情,電動車逆行,你負主要責任,電動車負次要責任的。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機動車在快車道正常行駛撞到橫穿馬路的非機動車,責任怎麼劃分?

22樓:要飆車了

看之前是否有注意非機動車的警告標誌

23樓:太叔新煙念倩

見交法76條,機動車最少要有百分之十的責任,

我父親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被橫穿非機動車道的機動車撞傷責任應當怎麼劃分

由交警劃分事故責任,按事故責任比例承擔賠償,根據 顯示雙方事故都有責任,電動車是逆行也有責任,主要是機動車主要責任以交警劃分事故責任為準。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雙方都有責任,雙方都有交通違法行為,電動車逆行,機動車沒有讓行非機動車道的電動車。責任大小要看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如果電動車不是逆行行...

今天我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時在轉彎的地方突然出現一輛汽車,我還是刮到了他得車門,我沒有

你最少是主責,如果交警認定你全責或主責,那車門上漆的錢要你承擔 你是非機動車,你往地下一躺,他要給你錢 非機動車,不關你事哦 今天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正常直行,遇到一個開車轉彎的為躲避他,我 協商解決,陪你點錢就完了,對大家都好,人家交完保證金就能拿出來了 對方全責,處理完成才能拿證 這個是責任不大...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機動車撞了責任如何認定

僅從你的陳述來看,我認為 一 本人騎電動車在非機動道逆行 你專方妨礙了道路通屬行權。機動車道右拐的機動車 機動車是正常行駛。因此,你方妨礙道路通行權是發生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你方可能負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責任 二 關於 大概能佔到多少比例 如你方承擔主要責任,你方自可能擔經濟損失的70 60 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