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騎電動車在機動車道行駛,一輛停在路邊的機動車突然未打左轉彎

2021-04-24 02:37:43 字數 3311 閱讀 2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本事bai故程描述所du駕駛電車屬於超標電車(即非機zhi車屬性)該事dao故機車與非機車間碰

版撞事故權非機車存故意製造事故或者嚴重交通違行(超載超速、違反交通燈訊號控制)前提般認定機車主要責任或全責依據理由機車行經路口必須避讓行非機車

至於非機車機車專用車道行駛問題作增加非機車責任比例依據作非機車弱勢般情況認定非機車超要責任

保險賠償問題要現場交警處理認定機車責任(管全責、主責或者責)機車必須交強險額度(直接財物損失2000元傷**1萬元)內全額賠償受害額度外足部則按照交通事故認定書終責任認定比例雙各自承擔(舉例機車全責則承擔100%機車主責則承擔70%同等責任則承擔50%)部機車投保商業三者險則由保險公司投保額度內賠付若沒投保則由機車承擔

萬遇責任力承擔或者拒絕履行賠償責任情況則需要通交警隊調取車輛所及其保險公司資料事發院起訴

我騎電動車在機動車道行駛,被一個沒打轉向燈轉彎的轎車撞了,這起事故是誰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交通事故認定書來。個人認為是你的責任,按路權規則,你非機動車沒資格行駛在機動車道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是沒有資格在機動車道行駛。請問機動車有資格在非機動車道上停車嗎?雙實黃線掉頭機動車就沒錯?

4樓:

行與機車發交通事故由機車承擔賠償責任 《交通道路安全》 第七十六條 機車發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由保險公司機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賠償;足部按照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機車間發交通事故由錯承擔賠償責任;雙都錯按照各自錯比例擔責任   (二)機車與非機車駕駛、行間發交通事故非機車駕駛、行沒錯由機車承擔賠償責任;證據證明非機車駕駛、行錯根據錯程度適減輕機車賠償責任;機車沒錯承擔超百十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損失由非機車駕駛、行故意碰撞機車造機車承擔賠償責

成年人騎電動車帶成年人在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被一輛未打轉向燈的機動車轉向非機動車道撞了責任該怎麼劃分

5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應bai該是機動車主要du責任或zhi全部責任。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dao全法實施條內例》中的規定:「容機動車應當按照下列規定使用轉向燈: (一)向左轉彎、向左變更車道、準備超車、駛離停車地點或者掉頭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 (二)向右轉彎、向右變更車道、超車完畢駛回原車道、靠路邊停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右轉向燈。

」非機動車目前還沒有禁止載人的國家規定。所以從描述來看,機動車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相關規定,所以應該要付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

6樓:熱心網友

機動車主要責任,你次要責任

小的交通事故,電動車在機動車道行駛,我在機動車道左轉彎,他因為剎車而摔倒,沒有與我的車發生碰撞!!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 因為這種抄事故屬於bai

雙方事故,雙方事故如果有人

du受傷,交警需要等zhi待人傷的檢查結果,dao一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因機動車有交強險交警一般都會劃上事故責任。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交警都會給讓機動車承擔主責或者相應的責任。等雙方協商好了,交警才敢放車。

8樓:驚目林子

一般汽車跟電瓶車這邊發生糾紛,汽車比較吃虧一點,再加上電瓶車車主稍微說幾句對你這邊不利的話,就比較難區分了,所以警察這邊要扣車說再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正常行駛沒有違規,則無責;具體在報警後由交警通過現場勘查確定。

10樓:西安惠律師

主要看有沒有交警責任認定,一般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機動車承擔責任可能相對嚴苛一點!注意一下電動車型號,好多電動車其實屬於機動車配置。如果沒有人員**就比較好辦!

11樓:遠離身邊的狗

小的交通事故,對方電動車沒有保險,你認個全責就不用扣車了,交強險有1萬醫療11萬傷殘賠償,2000財產損失,你何必較真呢,就算無責賠付也是11000塊呢,不管你怎麼行駛只要跟你沾邊你就有責任。

騎電動車在機動車道行駛被一輛從商場門口高速開出來左轉彎的機動車正前方撞到責任怎麼劃分

12樓:

按照本事故的過程描述,如果你所駕駛的電動車在當地不屬於超標電動車(即為非機動車屬性),該事故為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之間的碰撞事故,在非機動車一方不存在故意製造事故或者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如超載超速、違反交通燈訊號控制)的前提下,一般認定機動車的主要責任或全責。依據和理由是,機動車行經路口時必須避讓行人和非機動車。

至於非機動車上機動車專用車道行駛的問題,可以作為增加非機動車一方責任比例的依據,但是作為非機動車弱勢方,一般情況下認定非機動車一方不會超過次要責任。

保險和賠償的問題,只要現場交警處理認定機動車一方有責任(不管是全責、主責或者是次責),機動車一方必須在交強險額度(直接財物損失2000元,人傷**1萬元)內全額賠償受害方,此額度之外的不足部分,則按照交通事故認定書最終的責任認定比例雙方各自承擔(舉例,機動車全責則對方承擔100%,機動車主責則承擔70%,同等責任則承擔50%),此部分如果機動車一方有投保商業三者險,則由保險公司在投保額度內賠付,若沒有投保則由機動車一方承擔。

萬一遇到責任方無力承擔或者拒絕履行賠償責任的情況,則需要通過交警隊調取車輛所有人及其保險公司資料,在事發地法院起訴。

13樓:

首先說責任劃分,我個人認為你的責任最多20%,如果事故現場能證明你到機動車道行駛的原因是因為有車輛佔用人行道的話,你的責任最多10%或者對方全責。

第二,對方投保的保險公司首先進行賠償,如果不足以涵蓋你的損失,超出部分有對方的司機或者車主支付。

如果對方司機或者車主沒能力支付將來賠償你損失的押金,可向交警提出扣押車輛,做個財產保全,這樣穩妥一點

14樓:食貓魚

你方因為車道被佔用,借用機動車道無責任。 機動車因為沒有減速讓行借用機動車道的非機動車負事故全部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第二款:因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所以在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的時候,非機動車有借用機動車道的路權,此時機動車應當尊重非機動車臨時取得的路權,減速讓行。你方既然無責任,那醫療費等各類費用都是機動車承擔。

15樓:未來有希望嗎

當然是機動車全責了,機動車經過路口的時候一定要減速慢行,注意避讓行人。出了交通事故馬上報警,然後在報保險公司,一般都是由保險公司理賠的,如果是超出保費,那麼就要自己掏錢了,

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被轎車橫穿馬路過實線撞到受傷,責任應該如何劃分

其實我個人覺得是電動車的責任啊,首先電動車就不應該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啊,這種行為是非常的危險,電動車可能認為非機動車上就他一個人馳騁路面和爽快,你要知道這種行為會影響多少車麼,人家好好的車子要讓你不說還要變道,還要減速,要是這是在上下班高峰期,你的電動車就能才造成很大的堵車,還要各種擦傷的小事故,所...

我在非機動車道上騎電動車逆行與一輛突然右轉駛入非機動車道道路的汽車相撞誰的責任

如果對方沒打轉向燈,他也有一定責任,如果打了燈,你逆向就是你的責任了。現在交警對於電動車違章已經不太照顧了,原來還會同情下。在非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與橫穿非機動車道的汽車相撞如何劃分責任 對比兩者危險級別 一 非機動車進入機動車道,危險程 度5級。橫穿馬路,危險程度5級。車子本來可以開得快些,可是總有...

我父親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向行駛被橫穿非機動車道的機動車撞傷責任應當怎麼劃分

由交警劃分事故責任,按事故責任比例承擔賠償,根據 顯示雙方事故都有責任,電動車是逆行也有責任,主要是機動車主要責任以交警劃分事故責任為準。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雙方都有責任,雙方都有交通違法行為,電動車逆行,機動車沒有讓行非機動車道的電動車。責任大小要看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如果電動車不是逆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