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刮蹭,,非機動車主要賠償費的金額是多少

2021-05-05 04:36:57 字數 3931 閱讀 8070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刮蹭,非機動車主要賠償費的金額是多少?那是沒有人可以準確回答你的,一是對方對於肇事者索賠願望;二是被刮蹭機動車的價值;三是被刮蹭機動車損壞程度和修復需要的**。希望你真誠歉意、爭取機動車主人的原諒才是正道,沒有看見經常有因為刮蹭事故發生後,因為肇事者的態度而得到免於賠償的。

2樓:七臺河李陽平

需要交通管理機關進行事故認定確定事故責任,按責任構成來確定賠償。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第一款第2項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1、 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

根據過錯推定原則,交通事故責任不明時,一般由機動車一方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2、 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一般情況下,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一方負次要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不超過80%的賠償責任;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一方負同等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不超過60%的賠償責任;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一方負主要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不超過40%的賠償責任;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一方負全部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3、 受害人和機動車一方對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沒有過錯的,由雙方分擔損失。

4、 交通事故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一般情況下,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與處於靜止狀態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事故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為同等責任的雙方之間應該如何賠償

3樓:阡陌上花開

負同等責任的雙方,非機動車方其財

產損失不超過2000元,人員的醫療費不超過專1萬元,交強險醫保範圍內賠

屬付。非機動車方財產損失超出交強險限額部分雙方各承擔50%的費用,人傷超出交強險限額部分,機動車方承擔60%,非機動車方承擔40%。

機動車方的維修費用雙方各承擔50%。一般情況下,非機動車方不太願意賠付機動車方的部分維修費用,需要雙方進行協商。

總之儘量不要把矛盾激化,特別碰到人傷,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法律糾紛。

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方式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且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如果同等責任,雙方之間應該各付55十%的責任

5樓:璐永遠愛傑

負同來等責任的雙方,不自管是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bai,談到如何賠償先要du

看他們各自的zhi損失有多大dao?如果只是非機動車方的損失,而且其財產損失不超過2000元,人員的醫療費不超過1萬元這種情況,直接通過交強險就可以獲得全部賠償。若是其他情況就要看誰的損失小了,由損失小的一方給損失大的一方進行補償,基本上雙方的賠償金額大致相當。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動四輪車無牌無交強險怎麼賠付

7樓:嘎嘎不會飛

負同等責任的雙方,抄

非機動車襲方其財產損失不超

bai過2000元,人員的醫療費du不超過1萬元,交強險zhi醫保範圍內賠付。dao

非機動車方財產損失超出交強險限額部分雙方各承擔50%的費用,人傷超出交強險限額部分,機動車方承擔60%,非機動車方承擔40%。

機動車方的維修費用雙方各承擔50%。一般情況下,非機動車方不太願意賠付機動車方的部分維修費用,需要雙方進行協商。

總之儘量不要把矛盾激化,特別碰到人傷,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法律糾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騎三輪車出門,被一輛機動車撞傷後,我的三輪車又撞到了第三方,交警來判為同等責任,請老師對嗎?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警察判定為負同等責任,非機動車需要賠付機動車的修理費麼 15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如果定為

同等責任,那麼根據交通法第76條關於交通事故賠償處理規定版,是在交強險賠償權分項全額完畢後,不足部分按責任比例承擔,一方是非機動車少承擔10%;也就是說對方損失交強險賠償完畢以後的不足部分,以及機動車的損失,你們按6:4的比例分擔。

10樓:大仙林

肯定要賠機動車的車損,50%的車損要非機來賠,保險公司是不賠你這個損失的。法律上當然支援了。

11樓:

你可以看下新交通法,是要看具體事故原因的,交通規則不僅是對機動車輛的管制,也是對其他非機動車輛及行人的管理

12樓:一個小廣安

應該是這樣理解:雙方事故總的損失雙方各佔50%;不足由對方賠付而不是簡單的各顧各,當然你不要對方賠另當別論。

交通事故騎非機動車負次要責任,還要賠償對方機動車的修車費用麼?

13樓:

1.這樣判來決是否正確?是不是因為我非機源動車帶了人,就必須承擔bai

事故的責任了du呢?如果沒帶人就

zhi無責任了dao

吧?:按你介紹,則如果排除超速等情況,你的責任很小。如果是次要責任,可要求對方賠償80%。

2.因為他車的保險槓也有一點損壞.是否賠償的時候,把他車損壞的維修費+我車損壞的維修費+女同事醫療費+120出車費.

這些一起加起來,再按二八開或者三七開.這樣的分擔費用嗎?那如果他的車修一下需要5000的話,再加上我方人員以及車體維修費.

那是不是我方被撞了,次要責任,可是要承擔對方修車的千把塊錢的費用?

:不是的,你方的費用的80%由對方承擔。對方費用的20%由你們承擔。

3.是否可以按照次要責任以及主要責任的過錯相抵原則,我方不付任何費用,但減輕機動車主要責任一方修理賠償費用?

:答案同上。

我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碰撞,事故認定我主要責任對方次要責任,先就他車子修理該如何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主要責任,對方就是次要責任。那麼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的比例來確定,你應該賠償1400元,也就是2000元的70%。

在交通事故中,責任的劃分是三種,一是全責,那就是承擔100%的賠償。二是對等責任,就是雙方各承擔50%。三是主次責任,主責者承擔70%的賠償。次責承擔30%的賠償。

你是主責,就要承擔70%的修車費。剩下的30%,對方自己承擔。如果他有保險的話,保險會賠償。

你的非機動車要是碰撞壞了,對方也要給你修車的,2000元以內的話,對方的交強險全部承擔,超出2000元了,超出部分還是你自己i承擔70%,對方承擔30%。

你要受傷了,住院**的話,機動車的交強險還要賠償你的醫藥費最高1w元,超出1w的部分,還是你自己承擔70%,對方承擔30%。但你住院期間的誤工費、護理費等,對方的保險最高可賠償11w。

機動車與非機動交通事故雙方負同等責任時怎麼賠償,機動車維修費用超過非機動車怎麼賠償?

15樓:尐樹

你好,如果沒有造**身損害,財產損失各算各的。具體來說,非機動車維修內費由交強險在2000元限額內容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一方按照交通事故責任比例即50%的比例賠償,機動車維修費由非機動車一方按照50%的比例賠償。

非機動車道,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逆行,機動車向非機動車道行駛。怎樣責任認定

1 這種情況肯定是雙方都有責任,但是主要責任在於機動車,因為機動車行駛在了非機動車道 2 如果問題不嚴重,通過協商解決就行了 3 如果問題嚴重就得走保險公司,問一下這種情況保險公司會賠付嗎。非機bai動車承擔主要或以上責任。du原因 逆行違法。zhi機動車如果需要臨 dao時停靠內,進入非機動車道是...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碰擦,非機動車逃逸

一,行政處罰方面 非機動車駕駛人會被拘留 罰款 扣分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2011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 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有第一項 第三項 第...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負主要責任,機動車負次要責任,我該怎麼辦,該誰負多少責任

道路交來通安全法源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bai事故造du 身 財產zhi損失的,由保險公司dao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