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公交車上下來,在非機動車道被電動車撞了,車主不講道理,求法律援助

2021-03-22 13:14:36 字數 3470 閱讀 4954

1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的責任劃分有點對你重了,應當是你負次要責任,對方主要求責任。因此對方必須支付醫療費等給你。

站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電動車撞了,車主要求我賠償,事故責任怎麼認定?

2樓:開開心心

電動車屬非機動車,一般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事故

,由機動車承擔責任,這個事故中機動車又佔道行駛,所以肯定是主責任以上。電動車未能保持安全行車距離,也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可以先協商解決的。

非機動車行駛交通安全注意事項: 1、駕駛非機動車佩戴安全頭盔,相當於轎車駕駛員所繫安全帶,是人遇到危險後的最後一道防線; 2、夜間行車時應穿戴用反光材料製作的衣服,應在非機動車身周圍顯眼位置加貼車輛反光貼; 3、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上路行駛前,必須向車輛管理機關領取號牌、行駛證; 4、遵守交通訊號、交通標誌和交通標線的規定,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和管理; 5、遵守右側通行原則、各行其道原則和確保安全通行原則; 6、借道通行時,應當讓在其本道內行駛的車輛或行人優先通行,在本車道受阻不能正常行駛時,准許在受阻路段內駛入機動車道;通過人行橫道時,應注意避讓來往行人。

3樓:陳半仙要日天

既然是非機動車道上,肯定就是她的全責,她肯定怕賠錢,反過來訛你,別被騙了,不管是交警還是警察,都是她的全責,不賠錢給你就算好了,還有就是管她誰親戚在裡面是什麼大官,這種小事顛倒是非,我估計也不是一個國家工作人員能幹出來的事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被機動車撞了,請問電動車有責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電動車也屬於機動車,但是,電動車是允許和必須要走非機動車道的車輛,像常見的轎車發動機車輛,是不準走非機動車道的,如果轎車不按規定走非機動車道,屬於違章駕駛機動車,發生事故的話,可以肯定是機動車的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劃分,現在清楚了吧!有不明白的事情告訴我,我會幫你的,希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怎麼撞的,看電動車沒有超標。

汽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導致我騎電動車撞了,是車主全責嗎

6樓:

如果你沒有酒後騎電動車的話,那應該就是汽車駕駛員的全責了,非機動車道肯定是不能停放機動車的,這屬於違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全責;

1、那麼大的大巴,靜止在**,你都可以撞上去,可見你屬於危險駕駛;

2、對,你不但全責還涉嫌危險駕駛:不注意前方路面情況,超速駕駛,造成撞車事故。(如果你注意路面情況,不會撞車;如果你正常速度行駛,不會在發現問題時,剎不住車。)

3、最反感你們這些騎個電驢就忘乎所以。在非機動車道、人行道或者混合路面上瞎飆的****。一出事就說別人不該把車停**;如果**停得不是大巴,是個三輪車、老年人、小孩呢?

你是不是一樣撞上去?你們這些****啊,一上路,最好就是前面沒有任何阻礙物,就你一個人享有公路使用權?

4、好了,發洩了半天對你們這些馬路殺手****的不滿。你老老實實的去賠款,繳納罰款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導致事故發生,但也不能說你一點責任沒有,因為你畢竟是成年人,也就是說你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有避險的能力和義務!但是汽車違停要負責一定的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負主要責任,你負次要的責任。

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電動車撞了後保險槓,那麼責任怎麼劃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電動車撞了後保險槓,責任劃分是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劃分的。機動車違章停車導致的事故,主要責任在於電動車駕駛人沒有注意道路撞上去的,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機動車違章停車的行為由交警另行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撞汽車,責任在誰?(配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機動車負主要責任,電動車次要責任,因為,機動車在經過非機動車道時,應該停車瞭望和鳴笛警示;作為非機動車,在途徑有機動車出口的地段應該注意周圍的情況,但因為是在非機動車道,所以,非機動車享有先行權,顯然雙方都沒有做到注意瞭望和觀察路況,才導致事故的發生,所以,機動車應承擔主要責任。非機動車承擔次要責任。

12樓:萬寶全書角不缺

按你敘述,應該是機動車負主要責任,理由是,機動車在出公司大門時應該停車瞭望和鳴笛警示;作為非機動車,在途徑類似地段也應該主營周圍的情況,但因為是在非機動車道,所以,非機動車享有先行權,所以,機動車應承擔主要責任。

13樓:大仙林

那就是機動車全責。機動車是借用非機動車道,借用車道必須保正借用車道的優先通行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轉彎讓直行的原則,機動車應當承擔主要以上責任。電動車承擔次要責任。

如果無法協商,報交警處理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機動車全責:第一;機動車有強制險,第二;以上第三樓大蝦說的很明白了,強調一點:電動車行駛方向是主方向,所以責任在機動車

電動車撞行人,責任如何判定,電動車要求行人負全責,車子完好無損,求救!謝謝

16樓:百度使用者

就這一條就以違章。電動車的載重量是75公斤。 估計已經超出了吧。 電動自行車載人

就是違章的 。 交警還斷定是同等責任, 拜託 交警看現場了沒有啊 ?這種事情我在售後的時候遇到好多, 送你一句: 人不狠站不穩! 直接找到交警隊,要求他們從新認定責任。

我的電動車停在路邊被電動車撞了責任怎麼認定 10

17樓:天蟾如月

如果你停車路段不是禁止停車區,你停車也是規範停車,對方全責。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停車的地方無禁止停車標誌,或路口、轉彎、橋樑等不能停車的地方,而且是靠右邊無妨礙他人行駛的地方停的車,那就是對方的全責。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從後面撞上來的誰的責任

20樓:勇湛明紅豆

這要看打車所停的位置,如果大車停在不該停的位置;或者打車停車位設定警示標誌,或者未開啟危險緊急燈光。那責任就應該有大車承擔。否則大車如果沒有以上內容,一切責任由電動車車主承擔。

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被出小區們的機動車撞到,請問責任怎樣劃分

現在以人為本的社會,機動車主責。電瓶車負責。今晚我遇到了同樣情況,還不知道呢怎麼劃分呢 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道上,別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 區分實來際情況。道路交通 自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

我的車子在非機動車道被右拐的機動車撞了,交警判我全責

你駕駛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直行,對方在駕駛機動車道右轉彎是嗎?非機動車道就不是機動車走的,你出現在了不該出現的地方,出了事故必然全責。機動車右轉被非機動車道上直行的機動車撞,如何判定責任?50 機動車右轉與非機動車道上直行的機動車相撞發生事故,非機動車道車輛責任大。1 根據交通法規定,事故責任劃分根...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機動車撞了責任如何認定

僅從你的陳述來看,我認為 一 本人騎電動車在非機動道逆行 你專方妨礙了道路通屬行權。機動車道右拐的機動車 機動車是正常行駛。因此,你方妨礙道路通行權是發生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你方可能負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責任 二 關於 大概能佔到多少比例 如你方承擔主要責任,你方自可能擔經濟損失的70 60 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