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和孩子過馬路,在機動車道被電動車撞了,責任劃分

2021-03-03 23:03:44 字數 4410 閱讀 6474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合理,但電動車應該只負10%的責任,因為電動車現在還歸類為非機動車,車禍地點又在機動車道,所以電動車只負10%的責任,還有就是現在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事故,機動車要負全責,但電動車也有違章行為,所以機動車就只負90%的責任,而80%不一定少了,是因為交警可能有其它的原因來斷定機動車負80%的責任。

2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錯都是電動車錯。車撞人。人會受傷。人撞車。車不會受傷。

3樓:譚冰冰

電動車撞人的話是電動車的責任、人撞電動車的話是人的責任、你說對嗎?

電瓶車在機動車道被撞,責任如何劃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這麼看:事故發生時,雙方各所在道路上的位置?各自的狀態?

這樣,是判斷各自責任的首要條件;其次,分清事故責任後,就應該看承擔的責任比例。 以例說明: 電動車或摩托車雖在機動車道上,但是,它非常靠邊且緩慢地行走,或只是在靠道邊或過馬路推行中,這樣的時候,機動車主動的去撞它,肯定是機動車的責任;至於電動車或摩托車,若是一直在機動車道上騎行,被機動車從後面或轉彎側面撞上了,也是機動車佔主要責任;各自承擔的比例,就要看你的電動車或摩托車,是否具備駛入機動車道的資格,如果是否定的,那麼也就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了。

和機動車比,雖屬於弱勢一方,也應該承擔自己違規的那部分責任了。

5樓:墨汁諾

交警認為電動車涉及兩種違法行為,一是違法走機動車道,再就是闖紅燈。最終,交警部門認定電動車承擔全部責任,機動車雖然沒有責任,但按照規定也要承擔無責賠償,數額不超過交強險的10%。電動車一般只負10%的責任,

因為電動車現在還歸類為非機動車,車禍地點又在機動車道,所以電動車只負10%的責任,還有就是現在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事故,機動車要負全責,但電動車也有違章行為,所以機動車就只負90%的責任,而80%不一定少了,是因為交警可能有其它的原因來斷定機動車負80%的責任。

電瓶車在機動車道被撞,電瓶車方承擔百分之九十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章 道路通行規定

第三節 非機動車通行規定

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第五章 交通事故處理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拓展資料:

電瓶車我們又稱為"電動車",它是由蓄電池(電瓶)提供電能,由電動機(直流、交流,串勵、他勵)驅動的純電動機動車輛。近年來,在我國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普及。目前國內的電瓶車主要用於觀光載客、治安巡邏、搬運貨物之用,電動觀光車的主要用途是在公園、景區、休閒度假村、大學、醫院、高爾夫球場、房地產公司等場所用作載客,電動巡邏車主要用途是在車站廣場、**密集場所進行治安巡邏,

電動搬運車的主要用途是在工廠、港口碼頭、物流庫房等。電動環衛車主要用途是用於清理場地、清洗路面、轉運垃圾等使用。電瓶車使用壽命一般為8至12年,其蓄電池使用壽命一般為1-4年(視使用維護情況)。

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電動車撞了後保險槓,那麼責任怎麼劃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電動車撞了後保險槓,責任劃分是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劃分的。機動車違章停車導致的事故,主要責任在於電動車駕駛人沒有注意道路撞上去的,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機動車違章停車的行為由交警另行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在那份你承擔七成責任的事故協議上簽字。不然就真成你的責任了。看一看非機動車道上有停車位嗎?

那段路有寫不讓停車的標記嗎?還有路燈是否完好;根本不可能是你的責任:我們這有個人把大貨車停在路邊,還開的雙閃,結果有一個騎摩托的,超速直接撞死了。

這還得判司機責任。

騎電動車過馬路被機動車撞責任怎麼劃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斑馬線上被機動車撞了而且你也沒有闖紅燈:機動車全責。

當然,最後要以交警的責任認定書為準。

道路安全法怎麼規定,行人過馬路撞到騎電動車的,應該怎麼劃分責任?

9樓:張晉海

◆追尾交通事故

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前車超長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同向刮擦交通事故

1、一方在變更車道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變更車道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另一方在本車道內正常行駛的,車速較快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一方超寬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另一方在超越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方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另一方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4、一方超寬並在與另一方並行或者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刮擦交通事故,超寬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的,另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6、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的,雙方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對向刮擦交通事故

1、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該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寬,對方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雙方均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雙方承擔同等責任。

◆正面相撞交通事故

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正面相撞交通事故,該方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側面相撞交通事故

1、一方車輛轉彎,另一方直行形成的側面相撞交通事故,轉彎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在「丁」字形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從一條道路駛入另一條道路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十」字交叉的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雙方均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特殊交通事故

1、發生單方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自行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故意逃逸的,逃逸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4、在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路段發生交通事故,不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訊號燈指示通行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有證據證明當事人超速行駛、酒後駕駛、違反交通標誌行駛、無證駕駛、駕駛不符合安全技術要求的車輛上路行駛,以及存在其他影響交通安全的違法行為的,根據其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力大小,承擔相應責任。

我騎電動車重斑馬線上過馬路被一輛在機動車道上行駛的電動車撞了。怎麼認定責任有那些依據? 80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的車速過快的話也有責任,要看是什麼路,規定時速是多少,附近都有些什麼標識牌對方車輛有沒有按照規定行駛。當然你也是有責任的。

11樓:低調的

拐彎的必須要讓著直行的!不管什麼車速快不快的······

本人騎一電動車在機動車道逆行準備過馬路,對面過來一輛助力摩托

要是對方和抄醫院沒什麼暗地裡的手腳,襲醫院可以開具bai比較真實du的證明,那麼 介入,你zhi逆行但是是非機動車dao,要按交警判責多少賠償對方醫療費用,拿到發票你給錢,上面多少就多少 肯私聊也挺好,時間快點,你自己估算個 唄,不接受就交警處理,他沒病裝病,看誰耗得起。最恨這種人了。看看交通部們是...

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被轎車橫穿馬路過實線撞到受傷,責任應該如何劃分

其實我個人覺得是電動車的責任啊,首先電動車就不應該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啊,這種行為是非常的危險,電動車可能認為非機動車上就他一個人馳騁路面和爽快,你要知道這種行為會影響多少車麼,人家好好的車子要讓你不說還要變道,還要減速,要是這是在上下班高峰期,你的電動車就能才造成很大的堵車,還要各種擦傷的小事故,所...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機動車撞了責任如何認定

僅從你的陳述來看,我認為 一 本人騎電動車在非機動道逆行 你專方妨礙了道路通屬行權。機動車道右拐的機動車 機動車是正常行駛。因此,你方妨礙道路通行權是發生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你方可能負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責任 二 關於 大概能佔到多少比例 如你方承擔主要責任,你方自可能擔經濟損失的70 60 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