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證怎麼辦理

2021-09-23 13:08:40 字數 858 閱讀 5519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機動車行駛證可自已到當地車管所辦理,也可委託購車的車行辦理。

辦理所需資料有: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等,資料齊全一般一日內即可辦妥。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31條規定:

“交通事故責任者對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應當承擔賠償責任。承擔賠償責任的機動車駕駛員暫時無力賠償的,由駕駛員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的所有人負責墊付。”

該法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出臺後已經作廢。且根據新的《侵權責任法》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車輛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才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證是汽車的,行車證是龍門吊的,屬於特種裝置操作證的一種,地面操作的話2023年開始已經不需要行車證了,空中操作才需要去考個證,質監局特種裝置協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身份證,購車發票,車輛合格證車船購置稅完稅證明,車輛保險單原件,再就是帶上你的愛車到當地的車輛管理所登記註冊。

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行車證需要的資料:1、《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公車單位蓋章,私車本人簽字);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個人為身份證,單位為《組織機構**證書》);3、補、換領行車證的,提交未全部滅失、丟失或者損壞的部分;4、補、換領號牌的,提交未全部滅失、丟失或者損壞的部分;6、委託他人**的,還須提交**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5樓:手機使用者

本人沒有行車證,可是會駕駛行車多年,我是住在石峰區雲田鄉,請問要到**辦行車證?

行車證與駕駛證不是同人可以加入滴滴打車嗎

可以的 一個行駛證可以同時繫結3個駕駛證的 行駛證和駕駛證不是同一個人可以加入滴滴快車嗎?行駛證和駕駛證不是同一個人是不可以加入滴滴快車的,車主在註冊滴滴出行賬戶時,必須提供 身份證 駕駛證 和 車輛行駛證 資訊,三證資訊全部真實有效才能成功註冊。滴滴與公安部門了緊密合作,對車主進行背景篩查,防止嚴...

請問我的駕駛證 行車證 身份證被盜了需要掛失嗎?我改怎麼辦

這三樣丟失都應當掛失,而後拿著刊登著遺失宣告的報紙再去辦理補證手續,辦理駕駛證 行車證需到核發地的車管所去辦理,在辦理前要先去派出所辦理身份證的補證手續,在辦理正式身份證的同時,先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然後在辦理駕駛證 行車證時要帶著臨時身份證,這樣才能辦理駕駛證和地車證的補證手續。這些東西都丟了,你...

抵押車行車證如何補辦,只有原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補領機動車行駛證 牌照所需手續 1.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2.補領行車證車輛 一張 3.同時申請補二面牌照由所轄區或丟失地派出所出具丟失證明。辦理程式 1.領取並填寫 補領 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丟失一面牌照的,需將另一面牌照交車管部門 3.在業務視窗辦理補領手續,並領取受理憑證 4.到收費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