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行車證被私人扣壓要怎樣才能要回來

2022-04-02 03:20:43 字數 3539 閱讀 8019

1樓:

不要啦 去車管所申請補證,快的很,要準備**和申請書就成

2樓:匿名使用者

1、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以報警讓警察去要。

2、乾脆不要了,去車管所申請遺失補證,一天內就能辦妥。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可以要回來,私人扣押駕駛證是違法行為,報警就拿回來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和行駛證被私人扣了;該怎麼辦

4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私人扣駕駛證和行駛證是違法行為。《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被私人扣了,可以報警,由公安部門協助取回。也可以放棄被扣的證件,向核發地車管所申請補領。目前,每本駕駛證都有唯一編號,並實行了計算機溯源管理,駕駛人申請補領了新駕駛證後,原駕駛證及編號將在駕駛證管理系統中被標註為失效。

我的車,駕駛證,行駛證被派出所扣留我該怎麼辦?

5樓:樑大壯

那你一定違章了,要不你就是犯罪了,交通事故逃逸了吧,交一定的罰金,扣除相應的駕駛證分就應該沒有事了吧。

6樓:小李飛歡

他們沒權利扣溜,只有交警才可以。

汽車發生車禍汽車和行駛證.駕駛證被扣要怎樣才能拿回來

7樓:知識青年

拿著回執單以及身份證、駕駛證去違法地車管所處理,處理後就可以回領取行駛證。需答要本人去。

機動車行駛證被扣:

1、機動車所有人按以下規定和程式到車管所辦理,提交下列資料並交驗車輛。

2、填寫《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3、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8樓:鮦城人

交警扣留肇來事車源輛,扣押行駛證、駕駛證是為了調查取證,待取證工作完成後,等交警出了責任認定書之後,屆時會通知肇事者提車。

一般責任的認定是交警才有權利;事故分為全責、主要責任、對半責任、次要責任、無責等五種;如果是已經定責,首先要儲存好事故責任書;如果對所定的責任有異議,可以有行政複議的權力。

發生事故後除了聯絡交警(如果能夠自行快速解決,就不用通知),同時還要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一般是在事故當時,最長應該不超過24小時);如果當時來不了工作人員定損,記住保險公司告知的編號,而且還要問清楚那些費用是公司承擔;不要輕易支付費用(像在醫院顧工護理費等,都是有規定的);如果有去醫院的費用,而且是你負擔的,那麼就要儲存好單據;

處理程式一般是交通部門調解兩次,調解不成就要訴訟,所以原始單據一定要儲存好;事故不涉及人員,一般不會暫扣車輛;也不會扣駕駛本; 事故處理完就發放;所以對駕車沒太大的影響;但是本人一定要調整好心態,方可上路。

間隔一段時間後,就要詢問一下有關人員(一般是交通隊即可);北京的規定:交通事故定責後在一年之後就結案(如有異議的也過了訴訟的時效期)。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責任

的認定是交警才有權利;事故分為全責、主要責任、對內半責任、次要責任容、無責等五種;如果是已經定責,首先要儲存好事故責任書;如果對所定的責任有異議,可以有行政複議的權力;

發生事故後除了聯絡交警(如果能夠自行快速解決,就不用通知),同時還要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一般是在事故當時,最長應該不超過24小時);如果當時來不了工作人員定損,記住保險公司告知的編號,而且還要問清楚那些費用是公司承擔;不要輕易支付費用(像在醫院顧工護理費等,都是有規定的);如果有去醫院的費用,而且是你負擔的,那麼就要儲存好單據;

處理程式一般是交通部門調解兩次,調解不成就要訴訟,所以原始單據一定要儲存好;

事故不涉及人員,一般不會暫扣車輛;也不會扣駕駛本; 事故處理完就發放; 所以對駕車沒太大的影響;但是本人一定要調整好心態,方可上路。

間隔一段時間後,就要詢問一下有關人員(一般是交通隊即可);北京的規定:交通事故定責後在一年之後就結案(如有異議的也過了訴訟的時效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處理完了 分清責任 如果不是你的責任 馬上就能拿回,如果有處罰那就不好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交警出了責任認定書之後,就可以拿回!!

出了交通事故,駕駛證和行駛證被交警扣了,怎麼拿回來

12樓:小寶寶

首先,交警扣了證件沒有出具強制憑證本身是違反相關工作流程的。另外倒車事故發生,責任明確的話應該儘快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完成事故處理。只有交警完成了認定書的出具,以及相關的處罰決定書的出具,證件才會歸還你。

對方要求的誤工費問題,如果對方沒有受傷,又或者對方的車輛不屬於運營性質的車輛,從法律角度上是不能索賠誤工費的。甚至,目前交警沒有出具事故認定書之前,對方的修車費也暫時不必要作出賠償。

解釋: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交警聯絡對方儘快來處理

14樓:月壇

等你把交通事故處理完了,自然就會把駕駛證和行駛證都發還回你手裡了,趕緊吧。

15樓:fly萌萌嗒

讓交警聯絡對方儘快來處理,若對方仍就不來,就有理由讓交警先歸還兩證。最直接、罪簡單的的就是找熟人打個招呼。

16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和行駛證被扣了,那你就去交警隊去就能拿回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如果要錢就告訴他可以起訴,然後和交警隊說這次事故經法院了,調解不了。就向交警度要證件就好了,沒聽說起訴還可以扣著證的

請問我的駕駛證 行車證 身份證被盜了需要掛失嗎?我改怎麼辦

這三樣丟失都應當掛失,而後拿著刊登著遺失宣告的報紙再去辦理補證手續,辦理駕駛證 行車證需到核發地的車管所去辦理,在辦理前要先去派出所辦理身份證的補證手續,在辦理正式身份證的同時,先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然後在辦理駕駛證 行車證時要帶著臨時身份證,這樣才能辦理駕駛證和地車證的補證手續。這些東西都丟了,你...

行車證與駕駛證不是同人可以加入滴滴打車嗎

可以的 一個行駛證可以同時繫結3個駕駛證的 行駛證和駕駛證不是同一個人可以加入滴滴快車嗎?行駛證和駕駛證不是同一個人是不可以加入滴滴快車的,車主在註冊滴滴出行賬戶時,必須提供 身份證 駕駛證 和 車輛行駛證 資訊,三證資訊全部真實有效才能成功註冊。滴滴與公安部門了緊密合作,對車主進行背景篩查,防止嚴...

有駕駛證,被交警抓到我沒帶駕駛證,要扣分罰款嗎

阿澤聊車 忘記帶駕照,被交警查到要扣分罰款嗎?看看老司機怎麼說?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開車忘帶駕駛證,只能算是 沒帶證 而不屬於 無證駕駛 交警部門不會拘留當事人,而只是暫時的扣車。未帶 不等同於 無證 但兩者都屬於交通違法行為,只是處罰的力度不同罷了。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