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套用駕駛證才安全,我的駕駛證被別人套用了怎麼辦

2022-03-23 16:11:12 字數 1324 閱讀 1980

1樓:虎子之母

套用駕駛證就是變造駕駛證,凡是變造駕駛證和使用變造的駕駛證,都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輕的罰款、拘留,重的追究刑事責任,也就是判刑。

2樓:大仙林

使用偽造駕駛證罰款2000-5000元記12分並可以拘留15天內

3樓:

套用沒有用的,彷的早莪做 現在駕駛證都是全國聯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怎麼套用都沒有用

正本去車管所補辦

套用的就失效

我的駕駛證被別人套用了怎麼辦

5樓:虎子之母

帶著身份證和駕駛證,到車管所查詢違章情況,向車管所指出套用駕駛證後違章的車輛,宣告這個車不是你的,也沒有駕駛過。這是有人套用你的駕駛證所為,請車管所查明車主,追究其責任,還你清白。

6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建議報警

可以直接找當地車管所,提出申請,說明情況,請他們調查一下是誰掛靠了你的駕駛證。我想即使補辦也是沒有用,因為你的駕駛證號碼一般就是你的身份證號,所以補辦的也和現在一樣。與其逃避不如藉助相關部門調查比較好。

7樓:予沁陽國

發現駕照**用後,一是可及時向所轄車管部門和交警支隊法制部門報案,通過駕駛員違章資訊查詢到違章車輛資訊,再通過車輛找到車主和駕駛員,隨後到車主所在派出所報案,查明假證的**;二是可直接到違章地交警部門,通過違章人簽名和本人筆跡比對,為自己洗脫冤情;三是可向作出處罰的交警部門所在地法院行政庭起訴交警部門處罰錯誤,要求撤銷處罰決定;四是向法院民事庭起訴,要求車主和駕駛人賠償損失。不過這些方法相對都比較繁瑣複雜,且成本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套用你的駕駛證查到了,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條規定處理: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你只需要證明使用那個駕駛證的不是你即可,沒有你的責任。如果發現有人套用你的駕駛證,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

希望採納。

9樓:我是李潤鵬

查是絕對能查到的,不過,車輛違章處罰是對車輛牌照的,駕駛人只要有證,駕駛規定車型的哪輛車交警是不管的,但是駕駛人肯定要扣分、簽字,那時候如果上網一查,套用的證件還是會查出來,不過到底是不是扣掉你的,難說,既然你願意給朋友套用,那就為朋友兩肋插刀,做好人做到底吧,絕大多數情況下是查不住的,有的人沒有駕駛證也開了一輩子車,反正哪天有事再說事。

駕駛證種類,駕駛證的分類

駕駛證的分類 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普通二輪摩托車 輕便摩托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

ec駕駛證怎麼換成dc駕駛證呢,EC駕駛證怎麼換成DC駕駛證呢

持有ce駕駛證滿一年的,申請前沒有違章記滿分的,可以報考三輪摩托車d駕駛資格學習,科目1一3考試合格的,可以取得cd三輪摩托車實習期駕駛資格。ec駕駛證換成dc駕駛證需要通過增駕。d證為三輪摩托車準駕車型,e證為兩輪摩托車準駕車型。符合以下條件後,向駕校或者車管所申請增駕,通過科目一二三考試後,換髮...

實習駕駛證與正式駕駛證有何區別,實習駕駛證是什麼

實習駕駛證和正式駕駛證是沒有區別的,過了1年實習期,駕照就是正式駕駛證了。按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首先,關於機動車的發證,相關規定是 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