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轉香港駕駛證,香港駕駛證能轉大陸駕駛證嗎?

2022-11-29 09:35:14 字數 6230 閱讀 58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持本人身份證明、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和身體條件證明、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和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到需轉入地公安車管所駕駛人駕駛證業務視窗申請辦理換證考試業務。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十九條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考試科目一。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應當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

第八十七條 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其入境時所持有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港澳同胞回鄉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和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

(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是指外國、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臺灣地區核發的具有單獨駕駛資格且非臨時性的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是右馱駕駛,一般的是左馱駕駛,所以會考試,不可以直接轉的

自己個人能辦理內地駕照換香港駕照嗎?怎麼辦

3樓:香港旅遊發展局

中國駕駛證原件(駕齡1年以上的)

有效的「中國護照」 或「港澳特區通行證「原件

申請人的住址證明(香港運輸署規定,從2023年9月16日起,中國駕照免試申請香港駕照,需要提供申請人有效的《住址證明》。住址證明包括兩個,一個是香港的住址證明,另外一個是大陸的住址證明,申請人可提供本人的信用卡、借記卡、手機或水電煤氣等任意一份帳單及信封,帳單需包含顯示申請人姓名和當前住址的資訊、有效期為近三個月中任意一個月。)

大陸駕照如何能換成香港駕照?

4樓:vhrhjg哦

如果申請人年滿十八歲,持有認可國家或地方的駕駛執照,並符合以下條件的話,可嘗試透過免試審批,申請簽發香港非商用車輛之正式駕駛執照。

1、由申請日起計之前的三年內,曾持有認可國家或地方所簽發的正式駕駛執照(而非國際駕駛許可證),即該駕駛執照必須仍然有效或有效期屆滿不超過三        年;

2、申請的車輛類別必須為該執照簽發國家或地方准許你駕駛的類別;

3、該執照是申請人在簽發國家或地方成功完成有關的駕駛考試後取得的;

4、申請人符合以下三項申請資格的其中一項;

(1)該執照最初是申請人在認可國家或地方居住不少過六個月的期間內任何一日簽發;

(2)緊接本申請書呈交日期之前,該執照已簽發給申請人不少於五年;

(3)申請人持有發出該執照的國家或地方所發的護照或同等旅行證件。

5樓:

去香港在考香港駕照...因為香港跟內地的交通規則不一樣.....

是讓你出錢去考試...大陸的駕照是不可能話錢去更換香港駕照我是駕校的我還不知道

6樓:

香港的交通法規有別於內地,移居香港後,持內地駕照不被允許在當地開車。

早就從2023年1月1日起,內地居民可以免試換領香港駕照,同時香港居民也可免試換領內地駕照。免試換領的香港駕照有效期為10年(60週歲以上有效期稍短些)。而擁有香港身份證的內地居民換領香港駕照更加簡單。

銀河移民整理大陸駕照換取香港駕照步驟

換領條件:持有內地駕照1年以上,且駕照的有效期超過3年或以上;

換領流程

02向香港運輸署牌照事務處遞交申請

03繳納hk$900的換領費用;

換領週期:一個星期左右可收到香港正式牌照,受理簽發的香港駕照有效期為10年;

注:可以親自或委託他人進行換領,不需要委託證明,但代辦人需要出示換領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副本及其本人的身份證明檔案正本,以供核實身份。

換領香港駕照雖然不需要考試,但是想要換領香港駕照還是需要準備好相關的資料遞交。具體可以諮詢香港駕照換取處(181-2464-1570)

香港駕照的便利

1、持香港駕照可以在香港、澳門、英國等國家或地區駕車;

2、可以通過香港駕照換領英國、法國、西班牙、瑞士、加拿大、義大利等國駕照;

3、可以在英屬聯邦成員國直接使用,也可以直接免試換領英聯邦成員國駕照。

注:香港駕照想要在上述所說國家或地區駕駛,同樣需要在香港牌照事務處申請一個國際駕照許可證才行,有效期為12個月。

香港駕駛證能轉大陸駕駛證嗎?

7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持有香港地區駕駛證,在大陸可以申請辦理大陸的機動車駕駛證。

需要當事人持身份證,香港駕駛證,身體健康證明,到所在地區車管所申請辦理機動車駕駛證。

如果當事人是香港居民,需要出示當事人的香港身份證或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以及當事人在所在地區居住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七條持有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符合本規定的申請條件,可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

第十九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二十條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第十九條規定的證明和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提交學校出具的學籍證明。

第二十二條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

(三)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申請人屬於內地居民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護照或者《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第三十四條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考試科目一。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

內地居民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取得該機動車駕駛證時在核發國家或者地區連續居留不足三個月的,應當考試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第一百零三條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一)身份證明是指:

1、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戶籍地以外居住的內地居民,按照第十九條、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八十三條規定提交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3、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其入境時所持有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和公安機關核發的住宿登記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持外國、中國香港、澳門、臺灣地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員,符合規定的申請條件的,可以申請對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但因年齡、身高等申請條件不符合對應準駕車型申請條件的或者自願降低準駕車型的,可以降級申請符合條件的準駕車型駕駛證。

境外機動車駕駛證是指外國、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臺灣地區核發的具有單獨駕駛資格且非臨時性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考試科目一。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

所需資料 :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三)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四)所持的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屬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提交中文翻譯文字原件;

(五)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證件照4張(廣東省的須在安裝有身份證**傳輸系統的照像點照像,並提交照相點列印的證件數字**採集回執)。

辦事流程 :

受理—稽核—收費—預約考試—考試—核發駕駛證(免試換領的無需預約考試)

大陸駕照如何換成香港駕照?

9樓:vhrhjg哦

如果申請人年滿十八歲,持有認可國家或地方的駕駛執照,並符合以下條件的話,可嘗試透過免試審批,申請簽發香港非商用車輛之正式駕駛執照。

1、由申請日起計之前的三年內,曾持有認可國家或地方所簽發的正式駕駛執照(而非國際駕駛許可證),即該駕駛執照必須仍然有效或有效期屆滿不超過三        年;

2、申請的車輛類別必須為該執照簽發國家或地方准許你駕駛的類別;

3、該執照是申請人在簽發國家或地方成功完成有關的駕駛考試後取得的;

4、申請人符合以下三項申請資格的其中一項;

(1)該執照最初是申請人在認可國家或地方居住不少過六個月的期間內任何一日簽發;

(2)緊接本申請書呈交日期之前,該執照已簽發給申請人不少於五年;

(3)申請人持有發出該執照的國家或地方所發的護照或同等旅行證件。

10樓:鹹金

本回答根據騰博國際實際辦理經驗解讀

境外駕駛證換領中國大陸駕駛證辦理指南

2023年8月,粵港澳大灣區門戶網釋出訊息,《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3年)》正式印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入新的階段,未來粵港澳往來交流將更加頻繁。

商貿的往來將日益頻繁,越來越多的境外人士選擇到粵港澳大灣區工作,而汽車作為代步工具的首選,想要駕車必須得持有駕駛證。如果你持有境外駕駛證,那麼如何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呢?香港居民持香港駕駛證在如何換領大陸駕照了?

一、體檢和照相

(一)到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辦理駕駛人體檢。

(二)到二代身份證照相館或自助照相終端照相。

二、申請流程

(一)內地居民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二)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外國人,有居留證件的應當向居留證件簽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沒有居留證件但持有有效簽證或者停留證件的應當向出具住宿登記證明的公安機關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

三、考試要求

(一)申請小型汽車(c類)及摩托車準駕車型的,應當考試科目一。

(二)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

(三)內地居民取得境外駕駛證時在核發國家或者地區連續居留不足三個月的,需考試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四)持比利時、阿聯酋、法國等已與我國簽訂互認換領協議國家駕駛證申請小型汽車駕駛證(c1、c2)的,免予考試。

(五)香港居民持香港正式駕駛證可免試換領小型汽車駕駛證(c1、c2)和摩托車駕駛證(e)。

(六)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

香港駕駛證換領內地駕駛證條件

根據"粵港過境汽車技術問題第19輪會談"中達成的共識,香港居民可免試換領內地駕照,同時內地居民也可免試換領香港駕照。

說明註解:現在根據中國法律香港的任何車牌/駕照,最多隻能換領大陸的c照,c照也就是現中國的小汽車駕駛證(c1為手波、c2為自動波)和以下的e牌是輕便電單車。

注意:中國的小汽車牌照包括c1、c2。是有分別的c1手動檔位汽車能開九座以下的小汽車,領取c1也可以開九座以下的也包含可以開c2所有型別的車.

按規定,香港駕駛執照換領中國駕照對照表-車牌換領參考

(1) 持有香港駕照種類包括:私家車、輕型貨、私家小巴、公共小巴,可免試換領內地駕照:c1 類小型汽車駕駛證;

(2) 持有香港駕照種類包括:6、9、10、16、17、18、19、20、21、類駕駛執照,可免試換領內地駕照:c1 類小型汽車駕駛證;

(3) 持有香港駕照種類包括:(a)類裝有自動傳動系統之車輛駕駛執照(3類、22類除外),可免試換領內地駕照:c2 類9座以下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

(4) 持有香港駕照種類包括:第(3)類電單車駕照以及第(22)類電動三輪車駕照,可免試換領內地駕照e 類二輪摩托車駕駛證;

(5) 持有香港駕照種類包括:c2,可免試換領內地駕照01。

轉駕駛證回戶口所在地,異地駕駛證如何遷回戶籍所在地?

按照規定,你可以把駕駛證轉回你的戶口地.手續簡單.而且不用再考試.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 4張到戶口地車管所就可以將你的駕駛證轉回來,是網上辦理,不用到外地提檔案,也不用開什麼證明,費用大約20元,很方便.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

戶口遷回原籍了但是駕駛證沒有轉,現在駕駛證掉了怎麼辦理?

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 3張,到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辦理補證就可以了,費用大約10元。如果說你沒有空,你可以託朋友幫你補辦。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

c1駕駛證能換證轉證一起辦嗎,交通,駕駛證

可以先轉證然後再換證的。外地駕駛證轉入本地辦理程式 一 本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 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 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3 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4 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 真實有效 5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