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充電,鋰電池充電方法

2022-11-29 09:35:14 字數 5507 閱讀 5059

1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不存在第一次要充多久才算好的問題。你說的很對,鋰電池不能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這對電池的傷害很大。還有就是鋰電池不能採用滿充滿放的充電方式,最好在電池裡面還有一格電的情況下就可以充電了,也不需要沒事就充電讓它隨時隨地保持最佳滿格狀態,充好再用就是了,簡單的說就是你怎麼方便就怎麼用就好了。

你想充當然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第一次可以適當加長充電時間。以後就是按照你上面說的,其實對電視沒有害處的。我用的是moto e398,剛上市時買的,到現在還是好好的,我就是經常充電,沒事就充。

3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次一定要充足12小時,然後正常用一段時間電池才能達到最佳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可以隨用隨充。如果你常用的話可以每個月一次讓電池用到沒電了再充。這樣就可以了。 還有2格當然可以充了。沒事的 。

5樓:

第一次使用是可以適當的多充一會,不是因為記憶效應,是電池存放時間長了,有惰性,深度的放電和充電能幫你啟用電池達到最佳狀態。

一般三次充放電之後,你隨時可以充電的。不用保持滿格,就像人吃飯,七分飽就好,當然,你永遠只吃七分飽的話,那你的食量也會下降,所以想用就用,沒有原則最好。

6樓:

建議連續充滿10小時以上,讓後用到沒電後再衝10小時以上。反覆3次。其實鋰電沒有記憶的。以後不用等到用沒電在充電。

鋰電池充電方法

7樓:我叫王土土豆

1、適度充電

保持鋰離子電池適度充電、放電可延長電池壽命。鋰離子電池電量維持在10%~90%有利於保護電池,給手機、膝上型電腦等數碼產品的電池充電時,無需達到最大值。

2、選擇合適的充電溫度

鋰電池充電溫度範圍:0~45攝氏度,鋰電池放電溫度範圍0~60攝氏度。

3、避免過沖

鋰離子電池在充電過程必需避免對電池產生過充,鋰離子電池任何形式的過充都會導致電池效能受到嚴重破壞,甚至**。

4、首衝不用啟用,標準充電時間

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不用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8樓:君偉

鋰電池只需充滿即可,不需要充電12小時以上。

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只需充滿即可,不要過度充電。

擴充套件資料對鋰電池在使用中的充放電問題最重要的提示是:

1、當出現電量過低時,應該儘量及時開始充電;

2、按照標準的時間和程式充電,即使是前三次也要如此進行;

3、鋰電池的啟用並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在正常使用中鋰電池會自然啟用。如果你執意要用流傳的「前三次12小時長充電啟用」方法,實際上也不會有效果。

因此,所有追求12小時以上超長充電和把鋰電池用到自動關機的做法,都是錯誤的。如果你以前是按照錯誤的說法做的,請你及時改正,也許為時還不晚。

9樓:夢裡心落

鋰電池不需要充電12小時以上,那是早期電池的充電方法,鋰電池只需充滿即可。

鋰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只需充滿即可,不要過度充電。

鋰離子在電解液和電極片中的遷移速率與溫度密切相關,過高過低都對產品有所損害。當溫度降到低於-20℃時,電池中的電解液會凝固,電池的內阻會變得無窮大,電池將無法使用;當溫度升高到超過+55℃時,電解液會發生副反應產生大量氣體,電極片中的樹脂粘接劑也會變質,導致整個電池逐漸老化和衰退,甚至會在短期內失效。

鋰電池會自動放電,每個月的自放電率約為2%,長時間放置不使用,電池就會因過放而損壞,建議隔幾個月就給它們充一次電,保持40%的電量即可。鋰電池是一種易產生自我損耗的產品,電池的容量會隨著時間推移出現不可逆轉的物理性衰減,損耗值最高時年耗損10%,購買電池時一定要看看出廠日期,不要購買舊貨。

10樓:科學小智囊

使用專用的鋰電池充電器,鋰電池接通充電器後,指示燈變成橙色開始充電,鋰電池達到充飽的條件時,則停止充電,指示燈變成橘色,充電完成。

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的是:

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

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採用標準方法充電這種「自然啟用」方式是最好的。

長充、深充的危險:

長充可能導致過充。鋰電池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止。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

在對某些機器上,充電超過一定的時間後,不去取下充電器,系統不僅不停止充電,還將開始放電-充電迴圈。對電池的壽命而言是不利的。

長充電需要很長的時間,一般需要在夜間進行,許多地方夜間的電壓都比較高,而且波動較大。鋰電池充放電方面耐波動的能力比較差。

淺放淺充對於鋰電更有益處,只有在產品的電源模組為鋰電做校準時,才有深放深充的必要。所以,使用鋰電供電的產品不必拘泥於過程,一切以方便為先,隨時充電。

11樓:阿舞子

鋰電池前3~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充分啟用鋰離子。

電池出廠前均有餘電,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5次完全充放電。

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放電不當反而會損壞電池。

鋰電池要用專用充電器,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充電時,移動電子產品待機的話會很容易損害使用壽命。

關機時間超過7天時,應先將移動電子產品電池完全放電,充足電後再使用。

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其它家電共用插座。

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其它家電共用插座。

最好是在室溫下進行充電,並且不要在移動電子產品上覆蓋任何東西。

如果移動電子產品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維修部門給電池做一個活處理,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充電時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應停止充電。

充電完畢後應避免移動電子產品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

12樓:卻皎月尉真

新電池切勿過充

對於新買的鋰離子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

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

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所有嚴肅的正式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那麼電池需要啟用嗎?答案是肯定的,需要啟用!但是,這個過程是由生產廠家完成的,與使用者無關,使用者也沒有能力完成。

鋰電池真正的啟用過程是這樣的:鋰離子電池殼灌輸電解液--封口--化成,就是恆壓充電,然後放電,如此進行幾個迴圈,使電極充分浸潤電解液充分活化,直至容量達到要求為止,這個就是啟用過程--分容,也就是說出廠後鋰離子電池到使用者手上已經是啟用過的了。另外,其中有些電池的啟用過程需要電池處於開口狀態,啟用以後再封口,除非您擁有了電芯生產裝置,否則如何完成?

可是為什麼有些產品的說明書上寫著,建議使用者前三次使用,要對手機進行完全的充放電呢?難道這不是啟用嗎?其實事實是這樣的,在電池出廠,然後銷售,再到使用者的手中,會經歷一段時間,一個月或者幾個月,這樣一來,電池的電極材料就會「鈍化」,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

但鋰電池很容易

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

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使用者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

13樓:呼延又夏滿藏

如果使用者希望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必不可少,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下面就是筆者整理出來的有關充電技巧:

1.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5次完全充放電。

2.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

3.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最好將電池充滿後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4.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放電不當反而會損壞電池。充電時儘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電池經過三至五次完全充放電迴圈後其內部的化學物質才會被全部「啟用」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5.請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的充電器,鋰電池要用鋰電池專用充電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6.有很多使用者常常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其實這樣會很容易傷害手機壽命的,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外來**時,可能會產生瞬間迴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7.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所以應儘量避免電池有餘電時充電,這樣會縮短電池的壽命。手機關機時間超過7天時,應先將手機電池完全放電,充足電後再使用。

8.手機電池都存在自放電,不用時鎳氫電池每天會按剩餘容量的1%左右放電,鋰電池每天會按0.2%~0.3%放電。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

9.儘管手機在網路覆蓋區域之內,但在手機關機充電時,手機已經無法接受和撥打**了。此時,可以使用手機的未通轉移功能,將手機轉移到身邊的固定**上,以防止來電丟失,這種方法對於手機不在網路覆蓋區域內或者訊號微弱而暫時無法接通時也適用。

10.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車裡,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池有一點熱是正常的,但不能讓它禁受高溫的「煎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是在室溫下進行充電,並且不要在手機上覆蓋任何東西。

11.鎳鎘(n

icd)電池充電前必須保證電池完全沒電,再充電後必須保證電池充足電。

12.如果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一個活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一個直流恆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線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即可,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13.充電時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電池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

14.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

磷酸鐵鋰電池可以用普通鋰電池充電器充電嗎

不能,普通的鋰電池充電器限制電壓4.2v或者4.35v,磷酸鐵鋰單體標稱3.2v,它的充電限制電壓比較低3.6v,這樣用可能損壞電池。不可以用普通的鋰電充電器,因為磷酸鐵鋰電池電壓標稱3.2伏 一般當做3v電池用 充滿電壓3.65v最高不能超過3.8v。如果用4.2v的普通充電器就會造成電池損壞。我...

請問鎳氫電池能用鋰電池充電器嗎,鋰電池可以用鎳氫電池充電器充電嗎?

單個鎳氫電池的電壓1.2v,單個鋰電池的電壓3.7v.不過你買的可能是三節鎳氫電池組合在一起的電池組,你要看看她的電壓是不是標的3.6v,如果是的話,就可以用 三節鎳氫電池充滿電的電壓為4.26v 單個鋰電池充滿電的電壓4.2v.至於你說的充電式電池發熱的情況,估計是你的充電器問題,嚴重懷疑你以前的...

手機鋰電池到底能不能隨時充電啊,手機鋰電池是隨時充電一直保持滿格好還是用得差不多了再充好?謝謝!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可以隨時充電,為了減少充電次數而刻意將電池用光後再充滿,並不能延長電池壽命,反而對電池的壽命有負面影響。其實,鋰電池充電講究 少吃多餐 頻繁的淺度充放電更有助於延長其的壽命。可以隨時充電,因為手機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果。手機鋰電池的正確使用方法 1,避免過渡放電,儘量不要在電量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