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首次充電需要多久,電動車鋰電池首次充電需要注意什麼?衝多長時間,有講究嗎?48V一般多長時間充滿?我的4個小時就充滿了?

2023-01-21 06:50:20 字數 5154 閱讀 5856

1樓:渝城

十二個小時,而且要連續這個過程最少三次,充分啟用內部容量。每個月至少又一次充分放電,如果你這樣使用它,它的使用壽命將大大延長。對於手機、筆記本都適用的方法。

電動車鋰電池首次充電需要注意什麼?衝多長時間,有講究嗎?48v一般多長時間充滿?我的4個小時就充滿了?

2樓:各位_上吧

鋰電池充電只要使用正規廠家的充電器就是安全的,沒有什麼問題,充電器帶有自動保護盒斷電功能,一般充電時間是3-5小時,所以您說的情況是正常的。充電時間是與鋰電池容量、充電器充電策略等有關,有的可以快充)1-2小時),有的只能慢充(3-5小時或更長)。

電動車鋰電池首次充電;

1、首次充電的充電時間,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一般情況下,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5-6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運用可以稍微充電長點。

2、首次充電之後,雖然算不上首次充電了,但第二次也算是新車充電,這時候你可以讓電瓶車的電量快要用完的時候,然後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充電,這個充電可以維持8-9甚至10個小時,為的是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

3、電瓶車首次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可能生熱很快,生熱很高,因此,特別是夏天充電的時候,充電器不要放在容易發熱燃燒的物體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電瓶車的座子上,防止著火。

4、首次充電前電動車用電量要用完,但不能用盡。電動車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除非是舊電瓶或者劣質電瓶。大家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根據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執行的距離,免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

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考慮不要騎行了,要準備充電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故障主要分為三個型別:

1、全車沒電——主要故障就是,電池開焊,保險燒壞,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脫落、接觸不良,轉換器損壞.不會出現大的問題。

2、有電不走——一般情況下,你先看一下剎把是否回位,如果剎把斷開,你把剎把用手頂住就可以行駛了,除以上情況外,轉吧.控制器損壞.電機損壞.

霍爾損壞都會出現有點不走的現象..像這種情況處電源外其他都有壞得可能性,一定要找專業人士給你檢查維修。

3、就是一些特殊情況:車沒勁,有時走有時不走,耗電量增大,車跑里程短。一.可能電池有損壞。二.胎壓不足。三.剎車過緊。

3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的電動車和鉛酸電池的電動車充電方法是不同的,充電介面和充電器都是不一樣的,一定要分清不然就會充壞電池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鋰電池首次充電;

1、首次充電的充電時間,因為

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一般情況下,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5-6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運用可以稍微充電長點。

2、首次充電之後,雖然算不上首次充電了,但第二次也算是新車充電,這時候你可以讓電瓶車的電量快要用完的時候,然後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充電,這個充電可以維持8-9甚至10個小時,為的是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

3、電瓶車首次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可能生熱很快,生熱很高,因此,特別是夏天充電的時候,充電器不要放在容易發熱燃燒的物體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電瓶車的座子上,防止著火。

4、首次充電前電動車用電量要用完,但不能用盡。電動車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除非是舊電瓶或者劣質電瓶。大家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根據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執行的距離,免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

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考慮不要騎行了,要準備充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使用要注意的是不能過充過放,其他還真沒什麼說法,鋰電池出廠前都啟用了,不需要你第一次12小時那種扯淡的充法。第一次充12小時那是鎳鎘和早期的鎳氫,說鋰電池第一次充12小時都是扯淡!

一般充電器轉燈了再充一小時效果更好(這時候充電器專為小電流充電,沒傷害的放心)

然後騎行的時候沒電了就別再逼著車子跑了。

冬天的時候需行里程會變短,正常現象

6樓:彩色未來

我的鋰電池跟你一樣:48v15ah,才走30公里,就叫我充電了,才充電4個小時,指示燈:由紅燈變綠燈了,據說鋰電池不能過充,電池不能高於90%充電,不能低於20%,像手機充電一樣。

7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鋰電池前三次充電要把電量用完,充電時間要達到12小時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充滿看你初始的電量了,一般出廠的時候都有50%左右的電

量,有些會更高。另外充電器的輸出也是決定充電時間的因素,因此你要看充電器的輸出是多少,舉例:電池是10ah的,輸出充電器輸出電流5ah,那麼從基本沒電充滿電要3-4個小時,如果電流是2.

5ah,那麼時間基本延長一倍,

另外鋰電池首次充電前把電耗完,然後在充電,第二次充電前也用完電再充,後面就隨意了,不過用一段時間最好把電用乾淨一次在充電,這樣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也要注意電池廠家提供的容量大**明,以及配套充電器的效能、充電電流的大小等引數把握充電頻次。一般情況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池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池失水、發熱,降低電池壽命。

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次衝電要保證在12個小時以內,後面可以隨便衝,但千萬不要等電沒有了在衝,這樣對電池損害比較大。

11樓:羅雲貴男的

我的四論電動車原來衝電十二個小時,現在四個小時滿了,只行史十多公里有沒電了

新買的鋰電池第一次充電要多長時間?

1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新鋰電池第一次充電不需要滿 12 個小時,只需將電充滿即可,充滿後就不要再繼續充電了。

鋰電池算的是完全充電次數。也就是說不管你分多少次充電。比如你第一次充了20%,拔了。

第二次充了50%,拔了。第三次充了30%拔了。這幾次加起來的充電量為100%,也就是一次完全充電。

那麼你的電池就算啟用了,現在的鋰電池可以隨用隨充

鋰離子電池的使用注意事項:

1、在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 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 啟用 電池,恢復正常容量。

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因此使用者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

2、鋰電池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

13樓:太平洋電腦網

很多朋友購買手機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手機充電,那麼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比較好?是否需要像以前那樣需要三次長時間充滿12小時呢?下面就為您詳細介紹一下吧。

1、第一次購買手機之後充電無需充電太長時間,只需要充滿手機電池即可,這是由於目前手機已經採用鋰電池,這種電池的記憶效應極弱,不會由於沒完全充滿電導致電池容量的減少;

2、切忌首次充電的時候長時間充電,並反覆充電,這樣並不會啟用電池,這種做法是針對以前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這是由於這種老式電池擁有記憶效應,如果沒有充滿電很容易就會導致電池的容量下降;

3、如果現在的鋰電池依舊使用這種方法容易對電池造成可能導致電池內壓升高、電池變形,反而會出現危險,甚至是會導致**的出現;

4、在使用手機的時候建議使用原裝的充電器或者是符合充電功率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或者使用正牌做工紮實的充電器進行充電,避免出現安全隱患;

以上就是關於新買手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多少時間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14樓:xtar愛克斯達

對於新買的鋰電池電池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論是否是新電池,充滿就可以拔下來使用,一般充2-4小時就滿,不要充8小時到12小時以上,那樣有害無益;

2、當出現手機電量過低提示時,應該儘量及時開始充電;

3、鋰電池的啟用並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在電池出廠前已經啟用。如果你執意要用流傳的「前三次12小時長充電啟用」方法,實際上也不會有效果。

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

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我所查閱過的所有嚴肅的正式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15樓:用q戶名

手機第一次包括以後充多久隨時都可以用,不限制時間長短,但儘量避免電池的過充過放電的情況,這樣更加有利於電池的續航時間和手機的操作時間。

1、鋰電池木有記憶效應,所以任何時候充電使用都可以;

2、儘量不要用到手機自動關機才充電,過放電影響壽命而且有可能無法再次啟用;

3、電池充滿之後就拔下充電器,電池充電末尾階段是涓流充電,電流比較小,對電池壽命影響較大;

4、儘量減少充電次數,業內電池壽命一個指標就是迴圈次數;

手機電池沒充滿電不會對手機有任何危害的,使用者可以放心使用。

16樓:哀恭潮夏

一般2-3小時手機顯示電已充滿後,再有半小時用涓流讓手機確實充足效果最好。

現在電池出廠均已啟用老化,無須使用者進行三次十二小時充電

17樓:

充滿就可以了,電池出廠前都已經充放啟用過,不放心也可以再多1小時。所謂12小時那些,都是2023年左右手機電池多為鎳氫電池的時代,首次充電注意事項,結果一直流傳至今。而且那時候手機很奢侈,買的人少,生產出來到銷售出去的週期長,所以個人啟用很重要。

現在人人都用手機,有些人一年換幾個,手機從出廠到賣出時間短,你拿到已經不用再折騰了。況且鋰電池依然怕過充過放,是靠充電器和手機裡的安全控制電路避免過充過放,但這電路也有出問題的時候,雖然很罕見。總之你充的時間越長,冒的險就越多啊,尤其是讓它連續工作12小時,這工況是否苛刻了點,萬一搞掛了,你電池就廢了。

電動車鋰電池做充電寶,我用電動車鋰電池改裝了一個手機充電寶,能用嗎

買了2組大容量鋰電池做充電寶,萬以不間斷工作48小時以上,需要加裝一個cd cd摸塊。既然有了48v鋰電池,不如直接買個逆變器輸出220伏交流電,既可以給手機充電也可以給風扇等使用。上 搜尋 電動車充電器找到48v專用的 買個和電池輸出端對應的插頭 一段電線 48v燈泡和底座 充電器注意正負極就行 ...

怎樣組裝電動車鋰電池,電動車鋰電池怎麼自己組裝

鋰電池?鋰電池組裝很難,現在我們這裡市場上,還沒人會組裝鋰電池。鋰電池的售後服務必須由廠家負責到底的。電動車鋰電池無非就以下幾種 1.24v 7串 2.36v 10串 3.48v 13串 具體可以追問我,謝謝 說真的不推薦用這種電池做動力電池 數量太多了 這其中任意一個個體出現問題 是會影響到整體效...

電動車使用鋰電池有什麼優勢,電動車的鋰電池和鉛酸電池各有什麼優缺點?

沒什麼優勢,不知道 現在哪個電動車使用 鋰電池,你可以造一個。電瓶應該也不是鋰電池吧,不過無所謂了。車輕點 城市小區 可以把電池拿出來充電 鋰電池 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 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1912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lewis提出並研究。20世紀70年代時,m....